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嚴以修身心得體會

嚴以修身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嚴以修身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嚴以修身心得體會(一)

  日前,單位組織開展“三嚴三實”學習,要求每一位黨員幹部都要做到“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學后,個人覺得這不僅應該是每一位黨員幹部都應該踐行的行為準則,更應該是所有人都應踐行的行為準則。起點在“嚴”字,是保證;落點在“實”字,是根本。現結合學習和實踐分別說來。

  “嚴以修身”

  這裡的修身,通常指個人所應具備的思想道德修養,它對人一生行為的指引都具有方向性的決定作用,來不得大意,它應是一個人一輩子都要努力做的事,而決不是一朝一夕的事。現實中,一個人的思想是積極的、是消極的,都直接影響着他的行為取向。一個人工作也好、生活也好,都應永遠保持一顆積極向上的進取心。這顆進取心,是你和家人生活與工作上最大的無價財富,是真正的護身符,一旦擁有了,是別人永遠奪不去的。當然,在前行的路上,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帆風順的,但陽光的心態會隨時隨地幫你驅散前行路上心的霧霾。

  在擁有進取心的同時,人還應擁有一個良好的道德取向,而根本的就在於懂得感恩。時刻以一顆感恩的心對待人與事,融入人與事,學會包容與珍惜,就會擁有屬於自己的更多平台。人生中最可怕的觀念就在於:一切都來得及的觀念。總以為趕趟兒、不要緊、一切都還有機會,結果往往事過境遷追悔莫及。一定要記住,人生中感謝你的親朋好友隨時隨地責無旁貸,感謝你的敵人亦是隨時隨地責無旁貸。人生正因有了對立面,你才有了改正和努力的方向,因此要滿懷感恩,以海納百川的心態容人容事、處人處事,你才有了一次次厚積薄發的機會。

  那麼如何在現實中,真正地做到嚴以修身呢?我想,學習是最佳也是最根本的途徑。人生中最可寶貴的,就是讓學習成為自己生活中的常態,不間斷地向書本學習、向生活學習、向他人學習、向實踐學習,以內在的不斷充實與更新,迎接到來的每一刻。而一旦學習成了常態,你就會不斷地發現自己的所長所短,你就會不斷地修正自己前行的方向,你就會不間斷地鑄就着自己生命的厚度。並且人生中的學習是無堅不摧的,人一旦擁有了學習,就擁有了可把握的機遇,更會擁有展現自己的舞台。舞台中,自己是真正的舞者,只因命運在你一次再次的學習中改變着推進着。還等什麼?學習從每個今天開始。

  嚴以修身心得體會(二)

  “嚴以修身”是“三嚴三實”的第一“嚴”,是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的基礎和前提。沒有修好身就難以用好權、謀好事;沒有修好身就難以自律、難以做人;沒有修好身就難以做到創業實。習總書記“三嚴三實”把嚴以修身放在首位,具有統領、駕馭作用。因此,我僅從“嚴以修身”談談學習習總書記講話堅持貫徹“三嚴三實”的一點心得體會。

  論語“君子之德風,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風偃。”這句話的意思是當官執政的道德作風是風,老百姓的道德是草,風刮到草上,草必隨風卧倒。因此,這裡的風當官執政者“修身”就是修德。這個德如何修?氣正,則民風正;否則民風衰。習總書記說:“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黨員幹部要“嚴以修身”,這裡的“作風”就是黨員幹部在日常工作、學習和生活中道德的體現;有人說:看書學習,修身嗎!當然,學習可以增長本領、增長知識,但是,古有貪官和珅學富五車,才高八斗,當代有黨的高級幹部胡長清學識淵博並擅長書法,還不是個貪腐犯嗎?由此可見看書學習“修身”固然是需要的,但不是必須的,決定性因素。

  到底如何修?

  古人諸葛亮有“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還有俗語說“先做人,后做事”。這些話語里很明明白白的告訴人們一個樸實無華的道理:平平淡淡生活、平平常常做人是人的一種基本態度,只有用一個平常淡然的心態,才能溶入社會,溶入到群眾中去,才能像諸葛亮所言的“明志”、“致遠”。名和利是人類生活演變而來虛無飄渺的東西,它不是人們生活的本意。如果有人活着是為了名利,註定他就會偏離人的生活軌跡,脫離群眾,脫離社會。普普通通的活着、存在,才是人們生活的本意。這種“活着、存在”----它不凌駕於別人之上,它也不苟延殘喘,它靠勤勞和智慧的雙手演繹人生,它是普遍意義上的活着、存在,甚至忘記了自己的存在,它誠實、地道,它不虛偽,它樸素無華,但又情真意切,它樸實無華的融入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這種“活着、存在”進一步拓展開來就是社會化的“活着、存在”。生活在今天的人們,不是自己耕、自己種、自己吃的自給自足的自然經濟社會,是高度社會化的。當我們徜徉在寬敞潔凈的馬路上,當我們乘坐飛機翱翔在藍天,當我們等等,所有這些都是社會化的結果。今天人與人之間結成的關係是高度社會化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因此人們要互助互愛,相互關心,讓社會充滿愛,讓社會更加和諧。這種“活着、存在”與這個社會休戚於共,共同興衰,社會責任感就會油然而生的,這種油然而生的責任感是地道的、真實的;為了名利,他就不會有社會的責任感,談社會責任感是扯淡。作為黨員幹部,就應該用一種平平常常的心態,用普普通通的活着、存在作為人生意義的出發點、歸宿感,和生命的軌跡方向來演繹我們的人生,我們的人生就會綻放光彩。這就是人間正道,這就是人生的標尺和方向。堅持和貫徹習總書記說的“嚴以修身”,就會達到一種高尚的境界。

  嚴以修身心得體會(三)

  習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是對黨員幹部作風建設發出的新號令,如何貫徹落實好新要求,筆者認為須理解“嚴”和“實”的內在聯繫,找准改進作風建設的小切口。

  始終把“實”當作一個切入口。再華麗的形式,不如樸實的內容。黨員幹部的作風體現在謀實事方面,而不是用夸夸其談的語言來點綴。學習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心得體會4篇。沒有誠信的品行,難以贏得群眾的信賴,更難以創偉業、干大事。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實”是作風建設的豐富內涵,要從“實”字入手,做到蹄疾步穩,一步一個腳印把作風建設推進下去,從而取得實效。

  始終把“嚴”當成另一個切入口。實踐證明,嚴師才能出高徒,嚴才能生威。嚴是改進作風建設的根本保障,要求別人做到的,黨員領導幹部要首先做到。要把“四風”的勢頭遏制住,黨員領導幹部須常常“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嚴字當頭,以修身增強黨性,以慎行管好權力,以守紀保持形象。

  更要把“又嚴又實”當成不可分割的切入口。實現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標任務,只有“實”沒有“嚴”不行,應既要有“實”也要有“嚴”才管用,把“三嚴三實”當成改進作風建設不可分割的風向標。能否真正踐行好黨的群眾路線,人民群眾熱切期盼。面對存在的問題,我們要昂揚走在陽光路上,始終唱改進作風建設的“長音”,忽略前進路上的“休止符”,才會奔向實現美好中國夢的明天。

    電力安全心得體會為父母做飯心得體會學習陳維同志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嚴以修身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嚴以修身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