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監獄警示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監獄警示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監獄警示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篇一:監獄警示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作者:盧瑞

  近日,在公司統一組織下我和站上同事一起參加了在信陽監獄舉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動,我們參觀了服刑人員的生產、生活場景,聽取監獄領導介紹監獄的情況和三位服刑人員的現身說法,通過耳聞目染高牆內外的天壤之別,體會服刑人員家屬的痛苦和不幸,深刻體會到自由的珍貴,思想上也引起了一定的震動。他們都是因為經濟原因失去自由,我們公司也有為了一些蠅頭小利破壞公司形象,給公司抹黑的行為。這次公司組織開展這次集中警示教育活動很有針對性,給大家敲警示鐘。上廉政黨課,增強全體工作人員遵紀守法的意識,進一步增強自覺抵制各種誘惑的能力,進一步在思想上築牢拒腐防變的堅強防線,以蓬勃的朝氣、浩然的正氣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去,樹立信陽高速人清正廉潔的良好形象。通過這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動我有幾點體會。

  一、要警鐘長鳴,築牢防線。任何腐敗行為都是從思想的蛻化開始的,都有一個思想演變的過程。因此,把牢思想這一關是最有效的預防,我們要在平時工作中注重學習,在思想上高度重視起來,"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我們不能放鬆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在思想上築牢防線,把腐化的思想扼殺在萌芽中。

  二、嚴以律己,以身作則,做廉潔從業的模範,崗位意味着責任。我們每一個黨員幹部,每一名職工都必須嚴格自律,經受住市場經濟條件下各種誘惑的考驗。我們必須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嚴格自律。要耐得住清貧,頂得住歪風,抗得住誘惑,管得住小節。廉潔自律是一個黨員、一個正直的人應該具備的思想品德修養,也是基本的行為要求。注重小節,公私分明,細微之處見精神,小節之處看品格,切不可有"收點拿點不算啥"、"吃喝玩樂無大礙"的思想,特別是在無人監督、無人知曉的情況下更要謹慎獨處,用法律和紀律約束自己的行為,不到等到東窗事發,後悔莫及。

  篇二:珍惜自由 遠離貪慾

  ——參觀監獄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近日,我有幸參加了單位組織的廉潔風險崗位人員到監獄參觀,接受警示教育活動。

  生平第一次走進監獄,心情很複雜:有好奇、有疑問、有緊張。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像影視劇中那樣被關在陰暗的牢房?是不是會經常受體罰?他們都做着開礦、修路等重體力活嗎?

  在監獄工作人員的引導下,我們寄存好手機、相機、包,通過A、B門進入到監管區。映入眼帘的是整齊劃一的建築布局和綠化,沒有想象中的陰森恐怖,有些不敢相信這就是令犯罪分子聞名喪膽的監獄。緊接着,我們一一參觀了服刑人員的活動室、宿舍、食堂和工作車間等,看到活動室每個凳子上的編號、晾衣間的囚衣以及工作車間的"監工"和"服刑人員",我真切體會到法律的威嚴,同時也感受到黨的勞教政策的偉大。

  參觀完監管區,監獄安排了1名服刑人員作現身說法。他曾是國家機關幹部,有着令人羨慕的工作、幸福美滿的家庭,深受領導和同事的信任而被委以重任,卻一直抱着僥倖的心態,在金錢利益的誘惑下邁出了罪惡的一步,將自己送進監獄。往日的西裝革履、眾星捧月,如今的粗布囚衣、妻離子散,如此大的反差生活,天堂和地獄的兩個世界。從他的講述中,句句透露出對自己貪慾的懊悔、對家人的思念和對自由的渴望。他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剖析了自己犯罪的思想根源,對自己犯罪行為的深刻懺悔,給我們實實在在地敲響了警鐘。

  走出令人壓抑的監獄,呼吸着"外面"的空氣,有一種前所未有的舒暢。在監獄里高高圍牆的面前,自由是多麼的可貴。其實,監獄之門離我們每個人說近也近,說遠也遠,()關鍵在於自己怎樣把握。

  一、以案為鑒。通過服刑人員的現身說法,在自己思想深處受到極大觸動。對他犯罪道路的過程、原因及教訓作了反思,通過這些典型案件說明,人一旦貪慾膨脹、急功近利、心存僥倖就很容易觸犯法律。

  二、堅定信念。我們必須始終堅定共產主義和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提高自我約束能力和自我警省能力,堅決抵制市場經濟條件下物慾橫流的誘惑,過好權利關、金錢關、人情關,才能經受住各種考驗,抵禦住各種誘惑,立於不敗之地。

  三、加強學習。有很多活生生的例子告訴我們,不學習,思想就得不到改造,慾望就容易膨脹,就拒絕不了誘惑。我們應該時時注重學習,加強黨性修養,不斷增強自律意識和拒腐防變能力,從思想深處築起反腐防線和道德意識防線。

  四、知足常樂。有這樣一副對聯:"吃一點,喝一點,貪一點,拿一點,早晚毀在這一點;勤一生,廉一生,干一生,學一生,多麼幸福的一生!"對聯表達的是一種人生狀態,更是一種人生智慧。很多案例告訴我們,天下貪污腐敗的貪慾都是由"不知足"引起的,可以說"知足"是廉潔的生命線,突破了"知足",我們也就遠離了腐敗。

  五、接受監督。如果不願接受監督,可能就會失去約束,自我放縱,走向腐敗。我們必須要始終把自己置於組織和群眾的監督之下,用黨紀國法約束自己。

  我認為,人的一生不一定要偉大,但一定要"清白".不管手中有無經濟大權,我們都不能疏於警示,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拒腐防變,知足常樂,做一名對社會有益的人。

  篇三:參加監獄警示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5月11 日 上午,在公司紀委安排下,公司正科級以上領導幹部參觀了淄博監獄,通過 身臨其境的教育使我真切地體會到了監獄高牆與現實的反差,體會到了自由的可貴和囚禁的哀憐, 使我對如何做人、如何做官、如何做事進行了認真思考,深深感覺到廉潔自律的重要性,使我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加的嚴格要求自己,遠離腐敗,遠離犯罪。

  在淄博監獄會議室里,2 名曾經是領導幹部的罪犯進行了深深地懺悔,介紹了自己走向犯罪的過程,分析了自己犯罪的原因,講述了自己被法辦后對家人的傷害。他們原來都是有一定地位的領導幹部,受黨培養多年,曾經是躊躇滿志,工作出色,受人尊敬的人,但是在金錢的誘惑下,他們沒有堅定立場,人生觀和價值觀發生了變化,逐漸被別有用心的人所利用,揮金如土,侵吞國家財產,生活奢侈,忘記了艱苦樸素的革命傳統,丟掉了黨性,最終成為階下囚。對家庭、對社會造成了危害,過去無限風光的領導如今變成人人所不齒的罪犯,家人和親友在別人面前抬不起頭,生活和工作都受到了影響,現在他們後悔不已,過去的努力都被自己錯誤的行為毀掉,以後的生活更是沒有着落,但世上沒有後悔葯,自己犯下的錯誤只能由自己來承擔責任,這些現實的例子深刻地教育着我,平時要嚴格要求自己,誰放鬆要求,誰就會被不良的風氣所侵蝕,誰就會一步一步地走向犯罪的深淵。

  領導幹部手中都有一定的權力,而這些權力是老百姓給的,我們是人民的公僕,權力是用來為人民服務的,而不是為個人謀求私利的。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必須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要有堅強的黨性,要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辦群眾所需,即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某,始終堅持以民為本,不能把個人的私利擺在前面,私慾的膨脹最終只會使其失去一切。很多人的腐化墮落都是逐漸形成的,開始時都具有原則,不貪不驕,不拿不該拿的東西,不做不該做的事,但當一些人為了自己個人的利益,投其所好,不斷攻擊之下,便逐漸喪失了辨別能力,從小恩小惠開始,放棄了警惕性,也曾在這僥倖心理,認為偶爾的小事沒關係,只要對方不說就沒事。實際上那些千方百計想利用你手中權力想達到目的的人,他們看中的是你手中的權力,他會隨時將事情講出去。正是:"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要做到警鐘常鳴,把精力放在工作上,把思想放在如何為人民服務上,堅持"兩個務必",努力實踐"三個代表",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實實做事,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廉潔自律,拒腐防變,敬業奉公,做一名對社會有益的人,成為一名受人尊敬的領導幹部。

  

    反倡廉月警示教育活動心得體會警示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監獄警示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監獄警示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