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胡總書記給孟二冬女兒的信心得體會

學習胡總書記給孟二冬女兒的信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胡總書記給孟二冬女兒的信心得體會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做學識淵博、品德高尚的人民教師

  胡總書記的信在廣大師生中傳開后,引起了強烈反響。大家讀着信中親切感人的話語,受到極大的感動和鞭策。師生們紛紛表示,這充分體現了以胡總書記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對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廣大師生的親切關懷,我們一定要認真貫徹回信精神,學習孟二冬的先進事迹和崇高品德,推動我國教育事業發展。

  “這封字字含情、感人肺腑的信不僅是寫給孟教授女兒的,也是寫給北大教師、寫給全國教師的。這是總書記對孟教授和他家人的關心,更是對北大教師、對全國教師的關懷。”東語系教授傅增有的這番話,說出了大家的心聲。教育部部長周濟表示,胡總書記的信內涵深刻、寓意深遠。總書記號召我們認真學習孟二冬的精神,這是新形勢下黨中央對廣大教師提出的新目標和新要求,為我們全面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指明了方向。我們一定要認真做好教育改革和發展的各項工作,不辜負黨中央和總書記的殷切期望。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胡總書記在信中從學識魅力和人格魅力兩個方面對孟二冬進行了高度評價,這也蘊含了對廣大教育工作者的殷切期望。許多教師表示,總書記強調要學習孟二冬的崇高精神和品德,在全社會呼喚加強師德建設的今天,具有特別重要的現實意義。“正如總書記所說,孟老師是教書育人的傑出楷模。”負責支教工作的新疆石河子大學中文系副主任朱秋德說,“在我們心目中,孟老師是一桿標尺、一盞明燈。無論是為學、為人還是為師,他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曾和孟二冬共事10多年的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劉勇強說:“孟老師在日常工作中表現出非常可貴的品質,令人敬重。在敬業這一點,在做誠懇的人、做操守高尚的人這一點,大家都應該向他學習。”孟二冬的學生、北京大學中文系博士生劉占召說:“畢業后,我們中的許多人都會去教書育人。我們要像總書記期望的那樣,以自己的老師為榜樣,做一名品德高尚的人民教師。”“一流大學應該有一流教師。”長期從事教育行政管理的北京大學教師夏文斌感慨地說,“中國教育和世界教育先進水平的差距,很重要的一個方面在於教師。我相信,總書記的信必將深化廣大教師對自身使命的認識,為教師隊伍建設注入新的動力。”教育部的工作人員表示,要按照胡總書記的要求,把教師隊伍建設放在教育工作的突出位置,引導廣大教師努力提高自己的學識魅力和人格魅力,做好教書育人工作,永遠無愧於人民教師的光榮稱號。

您正在瀏覽: 學習胡總書記給孟二冬女兒的信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胡總書記給孟二冬女兒的信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