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童聲演唱技巧課程》學習心得

《童聲演唱技巧課程》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童聲演唱技巧課程》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童聲演唱技巧課程》學習心得

  黃 斌

  福建省晉江市青少年宮

  作為一名基層的音樂教育工作者和聲樂老師,帶着平時聲樂教學中的許多困惑,走進了中央音樂學院現代遠程音樂教育學院在福建舉辦的首屆童聲演唱技巧大師班。首先要感謝盧老師為我們一線的聲樂教師搭建了這麼好的交流平台,讓我們認識了中央音樂學院現代遠程音樂教育學院的何琪傲娃老師、賀冰新老師,並聆聽省內知名的少兒聲樂教育家施愛華老師和徐玉萍老師的精彩分享。通過兩天緊張的學習,我接受了全新的聲樂理念和思想,為接下來的聲樂教學和聲樂表演指明了方向,下面我就談談幾點感受。

  首先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賀冰新老師提倡的氣息運用法。我們都知道氣息是唱歌的命根子,要把一首作品詮釋好首先必須要有科學的氣息支撐。但提到氣息,很多老師自己也說不清楚,給學生講解時往往也含糊不清。是張兩肋,橫膈膜保持,還是收小腹等等問題都給平時自身的歌唱和教學帶來困惑。大的方向是沒有問題的,但支點在哪呢?平時我老反覆琢磨,也常聽大學林希老師講起意大利聲樂大師里奧·努奇唱歌也是強調小腹的支點,大師的小腹也是堅硬有力,甚至堅如鋼鐵。本次賀老師提到的“用肚臍下四指的地方向上彈動”這觀點馬上給氣息的支點找到歸處,讓氣息的深淺有了個明確的指向。結合平時自身的“狗喘氣”教學法及“呵氣”練習的強調運用,我更加堅定了近20年聲樂教學實踐的方向。上課時通過賀老師的講解示範,讓學員雙手置於老師的小腹慢慢體驗。再通過一天的慢慢實踐、消化,我基本能領會賀老師講的要點。在彙報表演舞台上我運用賀老師的理念來歌唱,雖然感覺聲音沒以前厚重,但聲音的鬆弛、流動性較以前輕鬆、自如。我想這也正是賀老師全新理念的神奇之處吧!接下來的演唱和教學中我一定會遵循這個原則,不斷練習,實踐到位,運用到位。

  其二就是賀老師提到的許多新名詞,讓我耳目一新。比如聲音的幅度,肢體語言的律動,音樂節奏的畫面感,聲音的修飾性等等。這些嶄新的名詞對於童聲歌唱教育工作者的教學提出了新的要求,也給平時我們的評委工作帶來更多的點評角度。作為一名聲樂工作者我們需要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提升,把新的聲樂理念運用到教學中。讓我們的課堂能像賀老師的教學一樣處處充滿活力,師生進行良好的互動,示範與實踐有機結合。

  短暫的大師班學習給我帶來很大的收穫,受益匪淺。我一定會把賀老師和省專家的教學經驗很好的借鑒運用到今後的教學工作中,為福建的聲樂教育事業盡一份微薄之力。

    旅行社課程學習心得中國貨幣史課程學習心得體會心理課程學習心得

您正在瀏覽: 《童聲演唱技巧課程》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童聲演唱技巧課程》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