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組工幹部學習《江澤民文選》學習體會

組工幹部學習《江澤民文選》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組工幹部學習《江澤民文選》學習體會 標籤:江澤民文選 兩會學習 學生幹部 黨章學習 幹部作風

  《江澤民文選》內容豐富,涵蓋了新時期政治、經濟、文化、社會、黨建等各個領域。是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最好的教材,是武裝全體黨員、教育人民最有力的思想武器。它生動記錄了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推向前進的歷史進程;它科學總結了我們黨領導人民戰勝各種艱難險阻、全面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的寶貴經驗;它集中反映了我們黨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為指導,堅持把馬克思列寧主義基本原理同當代中國實踐和時代特徵相結合,創造性地提出的新的重大理論成果。做為一名組工幹部學習《江澤民文選》的目的就是要認真領會其精神實質,用發展的眼光來看待各種問題,創新性地開展各項工作,使**的幹部工作、組織工作躍上一個新台階,推動社會各項事業的發展。下面,我就圍繞學習《江澤民文選》,組工幹部應該怎麼做談一點初淺的學習體會。

  一是堅持強化理論武裝,不斷提高分析問題的能力。要做好組織工作,就要熟悉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堅持把幹部學習黨的方針政策與長期學習《江澤民文選》、《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公務法》、《黨章》、《黨組織選舉工作條例》、《幹部監督條例》、《幹部教育培訓工作條例》等結合起來,提高組工幹部的思想政治素質和政策理論水平。使組工幹部能夠“依法行政”,自覺踐行“八榮八恥”,當好人民的公僕。

  二是注重深入基層調查,切實提高調查研究的能力。堅持工作深入基層,用理論指導實踐,在實踐中提高理論知識,對基層的黨建工作、幹部工作、新農村建設工作等進行調查研究,探索出新形勢下做好黨建工作和幹部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子,為縣委決策提供參考依據。

  三是有效利用工作載體,拓展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組工幹部充分利用“掛鈎扶貧”工作,經常深入到村上,幫助村上制定村組幹部、黨員培訓規劃和完善村規民約,協調各項經費,捐款捐物獻愛心。同時,配合其他部門共同做好新農村的建設的宣傳報道工作。通過應用載體,使組工幹部走出辦公室,分析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有效提高組工幹部在實際工作中解決各種問題的能力。

  四是要嚴格遵守組織人事工作紀律。組工幹部要清醒地認識到自己崗位職業道德的特殊性要求,與其他職業道德相比,它更嚴格地體現了高度的黨性、嚴肅的組織紀律性、鮮明的時代性。在幹部選拔任用工作中要堅持公道正派,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從幹部的德才實績出發,正確識人、選人、用人,實事求是地對待每位同志;要堅持嚴謹細緻,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政策意識、責任意識,嚴格履行工作程序,講求工作質量。在幹部監督工作中,加大對副科級以上幹部的監督力度,長期對副科級以上實職幹部進行全方位的監督,對有問題的幹部,嚴格按照《幹部監督條例》有關規定進行懲處,決不姑息遷就,為**營造一支勤政、務實、高效、清廉的幹部隊伍而做出應有的貢獻。

  五是堅持對人與對己的統一。組工幹部只有正確認識自己,才能正確對待他人。首先,要正確認識自己。要知己所長,更知己所短,切忌把自己看得過高,要以“八榮八恥”為鏡,經常開展自省,對照先進找差距。要勇於自省,不僅聽得正面意見,更要聽得反面意見,擇善而從。其次,要正確對待他人。組工幹部只有虛懷若谷,寬厚待人,才能走出世俗,成為講榮辱的代表。要做到容人勝己,以人之長,補己之短;要容人之短,心境要放寬,大度處世,平和待人,不要總以自己的想法去衡量和要求他人;要愛人知己,經常換位思考,推己及人,相互理解,相互關愛。一定要力求公正,要切實站在講政治的高度觀察和處理問題,正確使用批評與自我批評的武器,堅持講正氣、扶正氣、樹正氣。要堅持無私奉獻,要有一種甘為人梯、任勞任怨、勇於奉獻的思想境界,正確對待個人名譽、地位和利益。?

您正在瀏覽: 組工幹部學習《江澤民文選》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組工幹部學習《江澤民文選》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