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2012感動中國心得體會

2012感動中國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2012感動中國心得體會 標籤:感動中國 軍訓心得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2012感動中國心得體會

  在這個社會上,總有一些不能改變的道理。有公德心,並且幫助過人們的人,總會被人所記住,並給予回報;但沒有公德心,有傷害過人們的人,總會被人唾棄,最後傷害的還是自己。所以中央電視台每年都要舉辦“感動中國年度人物評選”,就是在為這些曾經奉獻過的人送上一束鮮花,端上一杯清茶。雖然已經舉辦了十年了,但這才是我看的第一次,對我有很大的感觸。

  在這個簡單卻又美麗的舞台上,走上的人的事迹各不相同。有的是為國家、人民奉獻;有的是對貧窮的人幫助;有的是熱愛自己的工作所奉獻……

  吳孟超是一名醫生,但他卻是世界上90歲高齡仍然工作在手術台前的唯一一位醫生。50年間,吳孟超推動中國的肝臟醫學從無到有,從有到精。1999年,他推動建立了中國的肝膽外科專科醫院,並成為國內最大、國際唯一的肝膽外科疾病診療和研究中心。北外女生甜甜肝臟上長了個腫瘤,其餘醫生都認為應該為其做肝移植,但是吳孟超卻本着為患者考慮的角度,寧願冒着毀滅一身榮耀的危險,為其做了腫瘤切除手術,在手術室里的九個小時都沒有喝一口水,終於成功完成了甜甜的手術。他認為應該用最便宜、最簡單而又最有效的方法來治療病人,並治好病人。這樣一位真心為患者着想的醫生,世上能找到幾個呢?

  現在的社會都主張“扶貧濟困”,可是隨着經濟的發展,人們的消費水平也是越來越高,所以這個項目只有經濟水平較好的人們,或國家來實現。你曾想過,一個生活簡陋,一個普普通通靠賣羊肉串生活,連真正屬於自己的房子都沒有的人,為了積攢更多的錢來幫助貧困學生,寧願自己過得苦一點。你可以問他為什麼要用自己的血汗錢去幫助別人,可是他就是這樣一個人,他叫——阿里木。看完他的事迹后,我一直在想:如果社會上再多一些這樣的好心人會怎樣?如果社會上再少一些對貧窮的歧視會怎樣?

  用自己的血汗錢資助學生已然很偉大,可曾經是成都一所學校的教師的胡忠,寧願放棄城市的舒適生活,也要背景離鄉來到高原為那些沒有爸爸媽媽的孤兒們做“爸爸”,並且還帶動了同樣是老師的老婆謝曉君帶着女兒來到高原支教。胡忠從一名普通教師做到校長,可他仍然是那裡的一名志願者,只拿着300塊錢的工資。他們夫婦不圖名,也不圖利,只是想幫助更多的孤兒們成長,做他們的“爸爸媽媽”。他們的事迹讓我感覺奉獻精神超過了一切物質生活帶來的滿足感。

  小時候因雷電擊斷了雙臂的劉偉,承受的痛苦是無人能想象的,可是他並沒有因此而抱怨,反而認為自己幸運地活了下來,是上天要磨練自己。他克服一切困難學習游泳,得了中國殘疾人游泳冠軍,可就在他正準備向2008年殘奧會進軍的時候,老天又給他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他再也不能游泳了。如果換做是別人,肯定沮喪得心灰意冷,但他卻轉向學習鋼琴。他又克服了別人所不能做到的困難,再一次成功地學習了用腳彈鋼琴,並且達到正常人用雙手彈的鋼琴七級。劉偉就像有一對隱形的翅膀,總能朝着他期望的方向飛翔。作為一個正常人,我相信,只要我們努力,再大的困難也能克服,一定能實現我們的夢想。

  我只是舉了幾個簡簡單單的例子,像這樣令人感動的事例感動的人物還有很多,他們是社會上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為有了他們,良好的風氣就會蔓延,希望我們也做這樣的人——無私奉獻……

  其實我想,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人在自己平凡的生命中感動着別人,也感動着中國。中華民族之所以逐漸富強起來,也是因為這些有太多的有道德,有品質的中國人。

  也許作為一個平凡的人,無力去做一些感天動地的事情,但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為別人做些什麼,為集體做些什麼,為家庭做些什麼,那我們會成為一個感動中國的人。而我們的家庭,集體,祖國也就越來越好了。

  相信每個看了感動中國的人都會有有一種真實的清潔感,就像一次精神上的沐浴,而同時,走路的腳也更結實一分,就像是一次年度的充電,一個缺點的電池再度內心充實,於是,又可以支撐自己,也希望可以幫助別人。這,正是感動中國的一種力量……

您正在瀏覽: 2012感動中國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2感動中國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