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青馬工程心得體會

青馬工程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青馬工程心得體會 標籤:電子工程師 軍訓心得

  青馬工程心得體會(一)

  為提高馬克思主義理論水平,繼承弘揚馬克思主義文化,使自己成長為一名真正的馬克思主義者,今天我有機會作為新疆石河子職業技術學院的學生骨幹代表參加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第二期培訓班學習。通過此次理論學習,我深入地學習了馬克思主義理論,更深刻地認識到了馬克思主義在中國運用的重要性。懂得了要發展好中國,我們必須認清我國國情並且將中國國情與馬克思主義相結合,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通過此次學習我深刻認識到了做為當代知識青年的歷史使命和承擔的社會責任。

  短暫而緊張的七天學習,使我的馬克思主義理論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學習的過程中和同志們的交流中也使我受益匪淺,現將學習收穫和感受寫下來,與同志們共勉。

  一、通過本次培訓學習我看到了:

  1、本次學習對我們青年大學生的進步成長的重要影響。此次兵團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訓學校的教育培訓站位高,起點高,覆蓋面大。我國青年大學生需要有科學的理論來引導和武裝,社會主義事業需要用科學理論武裝起來的馬克思主義者。我已堅定了馬克思主義信念,做一個真正的馬克思主義者。我一定把我學到的理論知識帶回學校,向身邊的同學和朋友傳播,讓他們和我一道來學習和感受馬克思主義這偉大理論,都來做一個馬克思主義者。

  2. 培訓內容豐富,形式多樣,使我收益匪淺。本次培訓學習的形式豐富多彩,活動針對性強,我們學習的熱情高。在課程安排上內容上包括:兵團團委書記徐秀芝主講了"7·5"事件談學生幹部的自我培養與成長、深刻探討了7·5事件、兵團第四次團代會精神解讀、屯墾戊邊與兵團精神、兵團經濟社會發展形勢與政策等方面指導性講座、反對民族分裂,維護國家統一與六個為什麼專題講座、以學生幹部工作的方法和藝術、大學生職業生涯設計理論、大學生創業的理論與實踐為發展目標結束理論學習等等,內容十分豐富。

  3、通過學習看到了來自四所高校的學生骨幹都是風采四射,每一個人都有一種獨特的魅力,我們會用我們的行動積極去影響周圍的人的。

  二、在理論學習和社會實踐中,我更是感受深刻:

  1、當今時代是競爭的時代,其實質是人才的競爭。中國中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體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的共產主義學習,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大學生是我國二十一世紀建設的骨幹力量,所以強化大學生科學文化素質和創新能力的培養,既是黨和國家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的迫切需要,也是大學生自身的內在要求。這個工程培訓對兵團各高校大學生思想道德素質的培養和社會適應能力素質的培養其了重要的指導作用,開展這樣的工程培訓是歷史的必然性和必要性。

  2、2009年的"7·5"事件給我們新疆人民帶來了災害,讓我看到了三股勢力的真實面目,也讓我感受到了加強自己思想政治學習的必要性。發生在廣東韶關旭日玩具廠的"6·26"事件,本來是一起普通的群體性鬥毆事件,已經處理過去很久,卻被境外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利用,大做文章,導致"7·5"嚴重打砸搶燒暴力犯罪事件的發生,這些人險惡的用心就在於藉機製造事端,圖謀民族分裂。"7·5"嚴重打砸搶燒暴力犯罪事件的發生,不是民族問題,也不是宗教問題,而是以熱比婭為首的境內外"三股勢力"精心策劃和組織的一場反國家、反民族、反人類的暴力犯罪事件,它破壞的不是哪一個民族的利益,而是給所有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都帶來了災難和損害。通過這件事件,我們更清醒地認識到以熱比婭為首的境內外"三股勢力"的目的,就是要破壞民族團結,挑起民族對立,破壞烏魯木齊市乃至整個新疆安定團結的社會局面。作為學生幹部的我們對此要看清並警惕。祖國的統一、民族的和睦、社會的穩定,是包括新疆同胞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的意願,是中華民族的共同利益所在。任何製造事端、圖謀分裂的行為,都將是全國各族人民所不允許的。

  3、 兵團第四次團代會精神解讀、屯墾戊邊與兵團精神、兵團經濟社會發展形勢與政策的學習讓我懂得了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特別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武裝了我們的頭腦。授課深入淺出,旁徵博引,用簡明風趣的語言講述了兵團的歷史發展和使命及兵團發展方向,以及科學發展觀的本質和內涵,更從社會主義發展的過去、現在和未來三個角度告訴我們,社會主義事業是一個全新的事業。它雖然還處在發展的初級階段,社會主義代替資本主義是不可避免的趨勢。我們新一代青年,必須樹立遠大的理想,為社會主義事業奮鬥終身。

  4、 科學發展觀與和諧社會、"六個為什麼"的學習讓我懂得了:科學發展觀的實施是和諧社會發展的必然之路。沒有馬克思主義,就沒有新中國,沒有馬克思主義及其在中國的新發展,就沒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嚴峻的國際形勢下,如果我們放棄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搞指導思想的多元化,就是自陷困境,自毀長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是走封閉僵化老路或改旗易幟邪路的社會主義,是順應時代潮流,走在時代前列的客觀要求,這是其時代特色。要認清資產階級民主固有的弊端和虛偽性,認清社會主義民主與資本主義民主的本質區別,切不可照搬照抄外國政治制度的模式。繼續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必須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把這一基本制度堅持好、完善好、落實好,而決不能搞西方的多黨制。改革開放是歷史的必然改革開放過去,現在和未來始終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

  5、 學生幹部工作的方法和藝術、大學生職業生涯設計理論、大學生創業的理論與實踐為發展目標課程學習中,通過與老師、學員探討交流,讓我們學生骨幹更清晰地了解如何使我們手中的權利最大地發揮其應有的效益,更好地為學生服務。一個優秀的領導者應當是敢於擔當,善於學習,勤于思考和勇於實踐的。我們學生幹部應不斷追求卓越,完善自我,朝着一名優秀的領導者發展。一個人的視野決定着一個人的成就,通過授課,我進一步了解到樹立明確目標,與遠大理想的重要性。

  6、 素質拓展訓練活動是最具有創新性、挑戰性、綜合性的。在訓練中,我們128名學員分成四隊參加了此次活動。在這裡我們個人的成績與團隊成績息息相關,因而需要個人能力發揮,更需要團隊協作的力量。

  7、 在非集中期間,我先後在學校參加了迎接09屆新生工作;組織策劃社團納新活動;給大學生創業協會會員進行素質拓展訓練,從而提升會員的團隊協作能力及團隊精神;新一屆學生會的組建工作;組織社團聯合會成員去軍墾博物館參觀,從而讓社聯人懂得軍墾的歷史發展,認清自己的歷史使命;組織學生會幹部和社團幹部去養老院獻愛心;到新疆騰博熱力有限公司實習半年,在實習期間我積極組織同學和公司員工組織策劃,並成功舉辦了新疆騰博熱力有限公司第一屆春節聯歡晚會;策劃督促各社團開展籃球比賽、羽毛球比賽、魔術訓練等活動,從而豐富同學們的校園文化生活。組織策劃並成功舉辦了校園健身操大賽、第二屆社團文化節;帶領部分學生幹部深入143團參加植樹活動;深入145團五連進行"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在學習之餘,我還為移動公司跑業務,被移動公司聘為大學直銷團隊業務員等等。通過這些鍛煉,不僅使我的組織能力和團隊意識及奉獻精神得到了一定的提高,還使我的實踐創新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8、 合格的共青團學生幹部一定要具有較高的思想覺悟、較強的執行能力、較強的學習能力、較強的團隊協作意識、較強的服務意識和獨特敏銳的眼光。只有這樣才能適應這個社會,才真正能擔當一名優秀共青團學生幹部。

  9、 只有堅持黨的領導,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自覺把團的工作放在兵團大局中去謀划,兵團共青團工作才能找準定位,體現價值。只有堅持服務為本,提升服務能力,不斷滿足青年日益增長的需求,才能真正擁得青年的擁護和支持,才能培養和造就屯墾戊邊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只有堅持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圍繞更好地發揮"三大作用"形成兵團工作特色,才能不斷推進兵團共青團事業的新發展。只有堅持創新發展,緊隨時代步伐,解放思想,開拓創新,不斷完善工作機制,切實加強團的基層組織建設和基層工作,才能永葆兵團共青團蓬勃向上的生機與活力。

  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隨着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深入發展,隨着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步伐的加快,我國經濟體制深刻變革、社會結構深刻變動、利益格局深刻調整、思想觀念深刻變化,呈現出許多新的階段性特徵。同時,在各種思想文化相互激蕩的環境中,廣大青年、青年學生思想活動的自主性、選擇性、多變性、差異性明顯增強,呈現出許多新的特點。面對這些新形勢、新情況、新特點,實施"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着力培養和造就一大批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武裝的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對於鞏固和擴大黨執政的青年群眾基礎,對於引導當代青年成長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對於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都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在大學生中培養一批堅定的青年馬克思主義者,是新時期高校共青團組織神聖的使命。團的章程中明確寫道"共青團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學校",這一基本屬性決定了共青團必須把培養一大批堅定的青年馬克思主義者、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輸送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作為自己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職能。

  通過實施"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不斷提高青年學生的思想政治素質、政策理論水平,增強其創新能力、實踐能力和組織協調能力,把廣大青年學生更好地團結凝聚在黨的周圍,共青團組織才能更好的完成黨交給的任務,共青團的事業才能永葆生機與活力。

  這次培訓讓我懂得了作為一名學生骨幹的職責,更堅定了馬克思主義信仰,學習工作中要更加認真地學習,努力奮鬥,刻苦磨練,把自己鍛造成才,做一個屯墾戊邊建設者,能為黨的事業,社會主義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青馬工程心得體會(二)

  作為一名大二的學生,我很榮幸接受我校"青年馬克思主義工程"培訓班的培訓,如今此次培訓也已結束,雖然這次培訓的時間只有短短几次,但是讓我從中受益匪淺,讓我明白,要成為一名真正的"青馬人"我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首先,我要明確的就是為什麼學校、學院要開辦青馬工程。我認為這不僅僅是黨事業健康發展的需要,也是馬克思主義自身發展的需要,更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需要,同時也是優秀青年成長、成才的需要。

  其次,我要清楚自己應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青馬人".主要從四方面入手:盡心去學以真誠的心去對待學習,不浮誇,不自欺欺人;真心去信要真心相信和擁護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用心去做無論是作為一名學生幹部還是一名普通學生,都要帶動周圍的同學積極向上的面對學習和生活,同時作為一名學生幹部更要做好自己份內的事;盡心去傳盡心去傳播馬克思主義和正確的認識以及先進的思想,讓身邊的同學們向"青馬人"靠攏或是成為"青馬人".

  我深知自己目前還不是一名合格的"青馬人",還有很多方面要去努力,所以要多跟周圍的同學們多交流,多從他們身上學習來彌補自己自身的缺點。"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少說話,多做事。

  作為一名學生社團幹部,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要學會團結同學,要學會如何更好的和同學們溝通,做工作,要有一套自己的可行的方法。不能一意孤行,獨斷專行,要多多聽取同學們的意見,要講求民-主,同時也要學會權力下放和如何與自己的班委合作,做到和-諧的處理班級問題。從而為整個班級甚至整個學院做自己的一份貢獻。從份發揮一名學生幹部的熱量,將自身的激-情傳播和散發給身邊的每一個人,讓自己身邊的人也成為"青馬人".

  記得高爾基曾這樣說過:"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無限的,以短暫的青春去學習無窮的智慧。"再者,我們青年大學生擔負著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歷史重任。所以,我們要樹立遠大的理想,堅持發奮學習,注重鍛煉自己的品德,不斷開拓我們的視野,發揚"延安精神",做一名合格的青年馬克思主義者。

  最後,我想說,要成為一名合格的"青馬人",自己的努力看成是充分條件的話,那麼同時我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這樣的必要條件去輔佐我。我們這些學員們至少要有過人之處,只是相信馬克思主義是不夠的,想成為一名合格的"青馬人"的前提我們還必須是一名出色的大學生,這樣才是學校、學院開辦世紀英才學校的初衷。

  我堅信,自己可以成為一名合格的"青馬人",同時也確認自子,我們的未來也要依託人文的日益壯大!

您正在瀏覽: 青馬工程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青馬工程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