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兩篇

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兩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兩篇 標籤:科學發展觀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是黨的十七大作出的戰略決策,是當前全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科學發展觀的基本內涵是:一是堅持發展這個主題;二是全面發展;三是協調和可持續發展。所謂堅持發展,就是要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所謂全面發展,就是要着眼於經濟、社會、政治、文化、生態等各個方面的發展;所謂協調發展,就是各方面發展要相互銜接、相互促進、良性互動;所謂可持續發展,就是既要考慮當前發展的需要,滿足當代人的基本需求,又要考慮未來發展的需要。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科學發展觀,是對20多年改革開放實踐的經驗總結,是對發展規律的理論升華,是今後我們不斷提升發展層面所要遵循的基本原則。作為一名黨務工作者,要確保學習實踐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我認為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一是學習科學發展觀要一心一意。學習是工作之基、能力之本、水平之源,要準確把握科學發展觀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必須樹立自覺的、經常的、系統的學習態度,要一心一意堅持學習,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才能更加牢固地樹立科學發展的理念,才能把科學發展觀落到實處。

  二是貫徹科學發展觀要全心全意。學習的目的在於實踐,全心全意地貫徹科學發展觀是每個黨員的職責,在實際工作中要善於發現、勇於探索,及時總結,而且要融會貫通,達到理論到實踐的再飛躍。做到在其位,謀其職,處處以身作則,認真履行自己的崗位職責,充分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真正做到工作讓領導放心,讓思想職工讓放心,讓行為社會放心。

  三是落實科學發展觀要真心真意。學習和樹立科學發展觀同時要積極在實踐中加以落實,我們要以鄭培民、柴寶國等先進典型為楷模,真心實意地踐行黨的宗旨,帶頭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對名利保持一顆平常心,對事業保持一顆進取心,切實打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思想基礎,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勤奮工作,勇於開拓,自覺地用科學發展觀指導各項工作,以良好的作風、踏實的工作保證科學發展觀的落實。

  總之,在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偉大歷史進程中,作為一名普通黨員幹部一定要把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作為思想政治建設的主線突出出來,把樹立科學發展觀轉化為推動管理處發展的生動實踐,不斷增強加快發展的緊迫感、危機感和責任感,繼續推動高速股份又好又快發展。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通過聆聽張蘭君教授《以創新精神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講座后,我深刻理解了十七大對科學發展觀的概括:科學發展觀,第一要義是發展,核心是以人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

  張教授從為什麼必須走科學發展之路、轉變發展理念,創新發展思路、以體制創新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三個大的方面對科學發展觀作了全面、深刻、鮮明的闡述,對我們的工作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

  辦公室是一個重要的綜合管理部門,辦公室工作人員要緊密圍繞辦公室參謀助手、綜合協調、督促檢查和後勤服務“四大職能”,將科學發展觀貫穿到日常工作的全過程,增強政治、學習、效率、責任、服務五種意識,認真做好本職工作。

  一是政治意識。要發揮好辦公室人員參謀助手的作用,工作人員就必須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善於從政治上觀察和處理問題。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要和黨始終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榮辱觀,提高政治覺悟,熟悉黨的方針、政策,為群眾誠心誠意辦實事。

  二是學習意識。辦公室人員不僅要熟練掌握辦公室的基本業務知識,更重要的是要樹立學習意識。如,辦文辦會,辦公禮儀等都要處處留心,養成隨時隨地學習的習慣,做個有心人。在會務接待中,要及時學習哪些細節方面做得好,哪些細節方面做得還不夠,下次要改進等等,多思考、多學習,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眼界。

  三是效率意識。當前,新思想、新問題、新事物層出不窮。辦公室人員只有牢固樹立效率意識,才能夠適應工作節奏,提高辦事效率。提高辦事效率,做事不拖泥帶水。

  四是責任意識。辦公室工作人員應當樹立強烈的責任意識,堅持高標準、嚴要求,認真負責、一絲不苟,嚴謹慎微,從而出色完成本職工作。辦公室事無小事,雖然大量工作是服務性的,但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強,稍有不慎就會出現重大失誤。因此辦公室人員要充分認識到這份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必須要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以高度的責任性嚴格要求自己,不能出現半點草率、馬虎和大意。

  五是服務意識。服務是辦公室的天職。辦公室人員要樹立工作一流、服務一流的意識,自我加壓,開拓進取,在心中要樹立“今天的工作比昨天做得更好”的服務意識,自覺地把具體工作、日常小事溶於大局之中,真正做到有心幹事、熱心幹事、用心幹事,努力提高工作的服務質量。

您正在瀏覽: 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兩篇
網友評論
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兩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