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持黨的純潔性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保持黨的純潔性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保持黨的純潔性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保持黨的純潔性 保持黨的先進性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保持黨的純潔性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胡.錦.濤.同志在十七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提出要加強黨的純潔性教育。按照公司的總體部署,培訓中心黨總支精心組織,認真實施。作為支部的一員,我認真參加了學習,通過近一個月“保潔”學習教育,對黨組織建議的黨員純潔性學習討論題目進行了深刻思考。具體來講,有以下三個方面體會:

  一、適應新形勢,迎接新挑戰,充分認識保持黨員純潔性教育的重要意義

  一是開展保持共產黨員純潔性教育活動,是深入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的戰略部署。這次教育活動以全體黨員為教育對象,抓住了黨的建設的基礎。以保持黨的純潔為主題,抓住了黨的建設的根本,對加強和改進新時期黨的建設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

  二是開展保持共產黨員純潔性教育活動,是鞏固黨的執政地位、提高黨的執政水平的重要保證。黨的純潔性是黨的生命的根本,能不能堅持黨的純潔,關係民心向背、事業興衰,關係黨和國家的前途命運。一個政黨如果在純潔性上出了問題,就好比人的機體有了病菌一樣,就會失去群眾的擁護和支持,就會失去執政的基礎。黨的純潔性是通過黨員的純潔來性體現的。革命戰爭年代,共產黨員的純潔性主要體現在為了國家和民族的解放捨生忘死、拋頭顱灑熱血的偉大壯舉中;新中國建立初期,共產黨員的純潔性主要體現在為了國家、集體和人民的利益大公無私、忘我奉獻的模範行動中;當前我們開始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的發展階段,必須圍繞黨的中心任務,把黨的純潔性放到推動社會生產力發展中,放到維護和實現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奮鬥中來。

  三是開展保持共產黨員純潔性教育活動,是全面完成培訓中心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客觀需要。中心黨員把保持黨的純潔性作為一種最基本的黨性,作為一種崇高的境界,作為一種堅定的信守,作為一種必備的素養,貫穿於反腐倡廉建設乃至整個黨的建設中,切實抓緊抓好保持黨的純潔性教育的各項工作,以教育的良好效果推動中心各項工作上水平,努力為打造一流鑽井培訓基地提供堅強保障。

  二、加強保證,嚴格要求,在思想道德建設中體現黨的純潔性

  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要想保持純潔性,就必須在思想道德文化建設等方面用共產主義道德要求自己,使自己在現實生活中成為高尚道德的示範主體。

  首先,在對個人工作要求上,黨員既要模範執行黨的現行政策,又要發揮高尚道德風格。黨的現行政策是黨依據當前的任務和現實客觀條件制定出來的,其目的是調動絕大多數人積極性,促進社會生產力發展,其着眼點是對整個社會行為的規範。共產黨員作為社會中的一員,理所當然應該模範執行黨的現行政策,這本身就有道德示範的意義。在執行黨的現行政策的前提下,當出現同樣的機會誰先佔,應得的利益誰多得、社會的弱者誰照顧、必要的犧牲誰承擔等政策規範不到的問題時,共產黨員就要發揚高尚道德風格,先人後己,必要時放棄自己的利益,無私奉獻。

  其次,在道德要求上,黨員既要講黨性,又要講良心,不能把自己的道德等同一般群眾的道德。道德是有其內在支配機制的,以是非感、正義感、責任感、同情感和自尊、自愛、自重等為表現的道德良心,對道德選擇的確定,道德目標的追求和理想人格的形成有重要影響作用。黨員以最純潔的良心支配自己的道德行為,在群眾中樹立起既高大,又親近的道德榜樣。

  二、明確目標,落實措施,在不斷學習不斷踐行中提高自身素質

  衡量和判斷一個黨員純潔與否,最根本的是看黨員在對待大是大非中的立場及態度,看他對推動社會生產力發展中又沒有發揮作用,是否順應了社會發展的一般規律,始終站在歷史發展的最前列。在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的同時,是否使自身成為社會的先進部分。黨員要使自身成為黨組織集體中最純潔的部分,就必須不斷地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不斷凈化自己的思想和靈魂。

  1、加強學習,提升自身綜合素質

  要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掌握學習方法,充分利用時間,針對性地開展學習,努力增長自己的才幹。要深入系統地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特別是胡錦濤總書記在第十七屆中央紀委第七次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刻苦鑽研自己的業務知識,以及科技、管理等各方面的知識,全面提高自身綜合素質,以豐富的理論知識武裝頭腦。通過不斷的學習,提高思想認識,更新工作觀念,掌握工作方法,從而創新工作思路,以更好地適應新時期工作的需要。

  2、勤于思考,提高實際工作能力

  一個人僅僅學習而不思考,那等於什麼也沒有學到。思考是一種能力,要根據掌握的第一手資料,運用自己所學的知識,按照正確的方法進行加工,去粕留精,轉化為自己的東西。工作中難免會遇到困難與挫折,這時要正確認清形勢,把握好大局,妥善處理好矛盾。在工作中面對服務對象,一定要注意溝通方式和方法,要開動腦筋,想他們所想。要充分運用所學的知識和工作經驗,根據崗位工作職責,積極思考如何打開工作局面,更好地服務群眾。

  3、強化實踐,提高服務工作水平

  要將學習與行動結合起來,這樣才能促進發展。面對工作中出現的各種問題和考驗,通過學習,認真總結,積極主動解決認識上的問題,轉變工作作風,提高自己的職業道德和職業素養。以學習型組織理論所倡導的五項修鍊為手段(自我超越、改善心智模式、建立共同願景、團隊學習、系統思考),結合實際、發現問題、互相學習、取長補短,把學習的知識轉化為創新的動力,真正實現工作學習化、學習工作化,為建設企業、促進經濟發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貢獻。

您正在瀏覽: 保持黨的純潔性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保持黨的純潔性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