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聽家長教育講座和案例心得體會

聽家長教育講座和案例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聽家長教育講座和案例心得體會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聽家長教育講座和案例心得體會

  聽了許校長的講座和案例,我作為家長對孩子的教育深有體會,特別是孩子進入五年級,做家長的明顯感覺到了時間、知識難度、等各方面的種種壓力,慶幸的是在教育孩子方面能及時得到老師們的指點、幫助,得以順利的度過這個小學到初中的過渡期。我自己總結這麼幾點。

  一、家校聯繫密切,有老師的指點"事半功倍"

  雖然與各位老師見面極少,我及時把孩子放學后在家的作業情況、學習中存在的問題。通過它傳達給了老師,看到老師的批語,所有的疑惑、所有的困擾都會一掃而空。

  二、學校倡導童心閱讀

  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我們按照學校老師的要求,從培養興趣入手,看他喜歡科學類型。今年我專門為他訂了一年的《我愛科學》。提高他的愛好和閱讀能力。

  三、反省自身的缺點,把家庭教育作為終生"事業"

  不要為了提醒孩子,而總是"舊事重提",以揭開"傷疤"作說服效果。帶孩子出去玩,不要只想着要寫作文了、要有體會。照顧好他的生活,給她一個健康的身體,一個快樂的人生。多做換位思考,走進孩子的內心世界。鍛煉孩子的自理、自立、自信。

您正在瀏覽: 聽家長教育講座和案例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聽家長教育講座和案例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