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李保國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李保國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李保國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李保國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一):學習中感悟 激勵中奮進

  (八門城中學 尹慶起)

  近日我校組織了全體教師學習了李保國教授的先進事迹,讓我感觸頗深,他就像太行山上的一棵樹,35年如一日,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長期奮戰在扶貧攻堅和科技創新第一線,把畢生的精力投入到山區建設和科技富民事業之中,用自己的模範行動彰顯了共產黨員的優秀品格,事迹感人至深。李保國教授堪稱新時期共產黨人的楷模,知識分子的優秀代表。他的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所有人學習。我作為一名教師更應該把這種為人民服務,無私奉獻的精神發揚光大,把紮實苦幹,奮發作為落到實處做一名黨和人民放心的好老師。

  身為一名五年級班主任,應當具有為家長和孩子服務的情懷,時刻把我們的孩子掛在心上,全心全意的愛每一個孩子。每天與那些天真可愛的孩子們在一起,我都會把自己融進孩子的世界里,他們的童真,他們的任性,他們的調皮,讓我深深地愛着這些孩子們。在他們同伴之間發生爭執時給予分析指導,在他們不舒服時,給他們最細心的照料。用一顆真誠、火熱的愛心,悄悄地開啟着他們的天真、無私的心扉。不管什麼時候,我都會把我的愛送給每一個孩子,使他們成長在愛的氛圍中,從而學會愛身邊的每一個人,讓未來的世界充滿更多的愛,

  作為一名骨幹教師更要學習李保國同志"心繫群眾、紮實苦幹、奮發作為精神".工作中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用正確的思想引導學生,做好本職工作。本學期中,充分發揮自身的凝聚力作用,堅持做到以身作則、勇於奉獻、勤勤懇懇,無論是否當班,都要做好並檢查班級的各項工作。只有這樣才能使其他老師充分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業務上我一定會不斷學習、不斷積累,讓自己能夠比較從容地處理教學工作中出現的問題,在今後的組織管理能力、協調能力和文字言語表達能力等方面,不斷的學習保證了本崗位各項工作的正常運行。

  學習李保國教授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把為家長服務作為自己工作的準則切實的做好家長工作。真誠地對待每一位家長,如實的和他們交流對孩子教育方面的看法,對家長提出的要求盡量去滿足,對家長提出的教育孩子方面的疑問幫着查資料解答,讓家長感到我不只是孩子的老師,也是家長的朋友,有困難大家一起解決。當問題出現,第一時間與家長聯絡很重要,讓家長知道老師對問題很重視,對孩子發展很在意。細心地回答他們的質疑,並結合孩子存在的問題,與家長一起商討符合學生特點的教育措施,共同促進孩子的成長。讓家長更加放心的把孩子放到我們班的學習和生活。

  總之,我要以李保國教授為榜樣,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業務水平,對照先進的典型、榜樣,保持一種激情,永遠做到對黨的事業、對自己的工作積極認真地做事。同時認真對照檢查不足,切實改進提高工作。以更飽滿的精神狀態,以更務實的工作作風,扎紮實實、兢兢業業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為教育事業的不斷進步和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李保國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二)

  簡介

  李保國,河北農業大學教授,紮根基層,深入太行山區,三十年如一日的為山區林業發展、農民生產致富殫精竭慮,奉獻畢生心血和汗水,最終積勞成疾,永遠離我們而去了。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幹部,李保國的事迹對我觸動很大,在開展"兩學一做"教育實踐活動之際,我們每一名黨員幹部更要向李保國教授看齊,要化悲痛為力量,弘揚他的高尚精神,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砥礪奮進。

  李保國,河北農業大學教授,紮根基層,深入太行山區,三十年如一日的為山區林業發展、農民生產致富殫精竭慮,奉獻畢生心血和汗水,最終積勞成疾,永遠離我們而去了。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幹部,李保國的事迹對我觸動很大,在開展"兩學一做"教育實踐活動之際,我們每一名黨員幹部更要向李保國教授看齊,要化悲痛為力量,弘揚他的高尚精神,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砥礪奮進。

  學習李保國同志,就要學習他務實的作風和質樸的品質,紮根基層不怕吃苦,與人民群眾打成一片的奉獻精神。2013年以來,李保國教授到阜平指導核桃生產發展模式的創新改善和技術管理,7個鄉鎮的820多個自然村都留下他的腳印。李保國教授生前長年累月,風雨無阻,奔走於太行山區,播撒科學和知識的種子。李保國教授的身影常出現在田間地頭,但人們總是不能一眼把他認出來。因為李教授一身質樸的服裝和一名農民並無兩樣。李教授說,和農民朋友打交道不能和教育研究生、博士生一樣,我要穿的很體面如何讓農民從一開始就接受我,從而接受我的科技方法,我又怎麼和他們打成一片,帶領他們走上科學致富的道路呢!李保國用最真摯的行動,最熱烈的愛心感動着太行山區的人們!

  學習李保國,就要學習他奮發作為,拼搏進取的創業精神。2009年以來,李保國教授指導平山縣葫蘆峪園區連篇高規格治理黃山,並探索出"大園區、小業主"的園區經營機制,創建了我國太行山區現代農業產業園區建設的典範。他指導創建的山區綜合開發"葫蘆峪模式"正在向保定等地的30多個縣、100多個鄉鎮廣泛推廣。李保國用科技的力量,帶領基層幹部群眾共同把荒山禿嶺變成了青山綠水,他用責任和擔當與基層幹部群眾共同奮鬥,讓山區人民走上了創業富裕的道路,帶動了成千上萬的人脫貧致富。他的務實實幹、奮發作為的創業精神,正是當前我們調結構、促轉型工作應該努力學習的精神。

  學習李保國,就要學習他心繫群眾、親民愛民的大愛情懷。李保國教授之所以受到果農和各地幹部群眾的愛戴和信任,是因為他心繫果農,熱愛事業,用實際行動為果農的成長、事業的發展點滴付出。內丘縣崗地村村民梁國軍 1997年中學畢業后,就回村參加了勞動,從那時候起,李老師開始手把手地教他種果樹。4月5日,因為果樹葉的生長形狀問題,他剛通過微信諮詢了李老師,按照李老師教的方法剛治好了葉病,就在網絡上看到了李保國教授去世的噩耗。李保國教授的模範事迹在網上引發了廣大網友和基層幹部群眾的熱議,餘10萬人瀏覽。8000餘人轉載了相關信息。

  李保國是新時期共產黨員的優秀代表,是黨員幹部的先進楷模,對黨衷心,無私奉獻,三十多年紮根基層,完成太行山區開發研究成果28項,示範推廣面積達1826萬畝,為貧困地區發展和農民脫貧致富做出了卓越貢獻,譜寫了一曲質樸無華又感人肺腑的壯麗詩歌,彰顯了共產黨人忠誠、擔當、實幹的政治品格。

  李保國同志走了,但他的精神卻永遠留在我們心中,他就像一粒種子,紮根為巍巍太行,生根、發芽,開花、結果。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幹部,更應該向李保國同志看齊,深入學習李保國的責任意識、擔當意識、奉獻意識、為民意識,堅持以人民群眾為中心,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擺在心底,大膽探索、用科技喚醒創新意識,用發展的眼光看待問題,用真摯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真正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宏偉事業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讓李保國精神永續遠航!

  李保國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三):根深才能葉茂

  眾所周知,任何參天大樹,只有把根深深的扎入地下,吸收並補充足夠的水分和營養,才能長得高大,葉子才能長得茂密。

  當前,全國各地如火如荼的學習河北農業大學教授李保國教授的先進事迹,各大媒體爭相報道,甚至習總書記都做了關於向李保國同志學習的重要批示。這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人,值得我們學習?我們又應該學習他什麼樣的品質?帶着這兩個問題,我認真學習了李保國教授的事迹、紀錄片、新聞採訪等資料,並深深的被這個普通的共產黨員所折服。

  有人說李保國教授是新時代的"愚公",說他是黨員幹部的先進楷模,而我看來,李保國教授更像是一顆參天大樹,成就了自己,也造福了百姓。

  而李保國教授之所以能夠成為"參天大樹",我覺得得益於兩個方面。

  一是專業深,業務深。作為一名農業技術專家,李教授用自身的專業知識深入太行山區,三十年如一日的為山區林業發展、農民生產致富殫精竭慮。李教授曾指導平山縣葫蘆峪園區連篇高規格治理黃山,並探索出"大園區、小業主"的園區經營機制;獨創了128道蘋果生產管理工序,從套袋、去袋、轉果,到摘葉、鋪反光膜、施肥等方面一一指導農民,並研發出"富崗蘋果", 成為全國馳名商標;為臨城縣的綠嶺公司探索出了優質薄皮核桃綠色高效栽培技術體系,"綠嶺核桃"一下子家喻戶曉……  30多年來,李保國示範推廣36項標準化林業技術,並且將這些技術"平民化",使普通的老百姓也能看得懂,學得透,能指導實踐。李教授直接幫扶三四十個村莊,間接帶動發展起來的村莊數百個。李教授向我們證實了"掌握了技術,就掌握了脫貧的金鑰匙。"

  為什麼李教授能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這和他豐富的專業知識密不可分。當然除了"專業精通",仍然成不了參天大樹,還需要精神的肥料。

  二是信仰深,信念深。一直在想,到底是什麼樣的動力支撐着李保國教授三十年如一日?通過學習,我明白了,李教授有着堅定的理想信念。"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而且建黨95周年來,從沒有變過。李教授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深深把這一宗旨牢記在心,並身體力行。李保國教授生前長年累月,風雨無阻,奔走於太行山區。他曾不顧個人安危,親自承擔山區爆破實驗,聚土截流;曾在嚴冬里,喊着口號"跟着星星月亮走,鍋灶支在託夢溝;干到臘月二十九,吃了餃子就動手"帶領崗底村民重建家園;當然,李保國教授和普通村民一樣,穿質樸的衣服和老百姓一起在田間地頭掄錘、放炮、挖坑、搬石頭;"自己是專家不算真專家",他還舉辦不同層次的培訓班800餘次,培訓人員9萬餘人次,許多果農都是他的學生……而做這一切的動力都來自於他堅定的為人民服務的信念。

  作為一名林業科學工作者,李保國用自身專業的知識,帶領基層幹部群眾共同把荒山禿嶺變成了青山綠水;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李保國教授堅定理想信念,時刻牢記黨員身上肩負的責任,為太行山區的人們了奉獻畢生心血和汗水。

  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我們有知識有文化,應該學習李保國教授用專業的知識、精湛的業務服務群眾,帶領基層群眾脫貧致富;作為一名新時期的共產黨員,我們應該學習李保國教授堅定理想信念,常補精神上的"鈣",把老百姓的需要作為我們的奮鬥目標。只有"深紮根",年輕的我們,也可以在基層的沃土上像李保國教授一樣長成參天大樹。

  清河縣大學生村官 李禕盼

您正在瀏覽: 李保國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李保國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