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五風整治心得體會

五風整治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五風整治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五風整治心得體會

  近日,漳縣交警大隊啟動了“為何從警,如何從警,為誰用警,以及五風整頓,我認為活動以“轉變作風、服務群眾”為主題,通過開展“三項教育”和整頓“五風”,切實打造一支作風上過得硬的公安交警隊伍。這裡的“五風”主要指的“懶散推諉風”官僚文牘風”、“吃拿卡要風”走讀漂浮風”和“奢靡享樂風”。

  一段時間來,一些同志在保持黨的思想純潔性上有推諉懶散的行為,時有不想創新,不敢擔責的行為,其本質就是不作為的作風,不作為體現為思想上的懶惰,更體現為行為上的滯緩和推諉,最終會滋生為一種消極腐敗,所以整風首先需要整頓不作為的懶散推諉之風。也有一些同志在思想上比較上進,但工作上喜歡遊離於群眾之外,他們上班遲到,下班早退和空崗的現象,忘卻了“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忠言,在經歷了改革開放和社會現代化所取得巨大成就后,他們拋棄勤儉節約和吃苦耐勞的作風,習慣於講排場求檔次,養成了驕奢享樂之風,極大地淡忘了自己的公僕定位,在人民群眾中造成不良影響。

  因此整風還要整頓“奢靡享樂風”。加強“五風”整頓,切實轉變自身作風。

  一是加強思想作風建設。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強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樹立扎紮實實為人民服務的思想。

  二是加強學習作風建設。只有樹立強烈的學習意識,不斷更新知識,堅持理論與實際相結合,才能在工作中不斷開拓創新,尋找新思路、提出新見解,創造性的開展好各項工作。

  三是加強工作作風建設。要有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以黨和人民利益為出發點,克服華而不實、飄浮虛榮的工作作風。勤勤懇懇,從小處入手,點滴積累,用務實的作風、務實的方法,腳踏實地地做好本職工作,把每一項工作做精、做細、做出特色。

  四是加強顧全大局,正確處理好個人與集體、局部與全局的關係,認真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以身作則,率先垂範。

  五是加強生活作風建設。堅持“乾乾淨淨幹事、清清白白做人”,在群眾中樹立良好的口碑和形象。

  總之,在黨的建設的新階段和公安部出行的五條禁令,三項紀律、在社會發展的重大機遇期,我們要大力提倡整頓“五風”,通過整頓不良作風,不斷錘鍊成同志們的純潔性,為切實打造一支思想素質好、服務群眾好、工作業績好、廉潔自律好、讓社會評價好的“公安交警隊伍而奠定強大的思想和作風基礎?

您正在瀏覽: 五風整治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五風整治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