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我的中國夢學習體會

我的中國夢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我的中國夢學習體會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我的中國夢學習體會

  堅定的理想信念,是我們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取得一個又一個偉大勝利的重要法寶。正因為有堅定的理想信念,我們迎來新中國的成立,取得了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開放的偉大勝利,實現了經濟社會高速發展進步,基本建成小康社會,令世界為之感嘆。宏大的“中國夢”,是對偉大祖國深愛的情懷。擁有偉大的夢想,我們就會充滿激情,不畏艱難險阻,決不氣餒,決不動搖,鍥而不捨,披荊斬棘,忘我獻身,堅定不移把事業推向前進。

  TJ是黨的事業的有機組成部分,是大眾的事業,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信念,奮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堅強的TJ支撐,是幾十萬TJ工作者的神聖使命和不懈追求。有了理想信念,TJ工作就有了支柱;有了偉大夢想,TJ人員就銳氣激蕩。堅定理想信念,心繫偉大夢想,就不會迷失TJ發展方向,就不會畏懼TJ前進道路上的任何困難挑戰,有的只是TJ積極適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需要的奮鬥激情,有的只是TJ人員為實現“中國夢”貢獻一切、獻身終生的使命擔當。衡量TJ人員有堅定理想信念、奮力實現“中國夢”的重要標準,就是牢固樹立TJ核心價值觀,就是積極圍繞黨和國家的中心任務推進TJ改革發展,就是努力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紮實TJ保障。當前,TJ部門堅定理想信念、奮力實現“中國夢”,就是要在以下幾個方面取得突破。

  一要積極拓展TJ範圍。堅定理想信念,奮力實現中國夢,必須堅定執行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依據、總布局、總任務。黨的十八大強調,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依據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總布局是五位一體,總任務是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TJ部門要以總依據為依據,按照總布局的要求,着眼於促進總任務完成,進一步拓展TJ範圍,既要全面反映經濟建設,也要全面反映政治、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建設情況;進一步健全TJ指標體系,不僅要健全反映五項建設規模、水平和進程情況的指標,而且要健全反映經濟和生態文明建設結構、質量和效益情況的指標,還要有反映文化、社會建設結構和社情民意指標。

  二要努力搞准TJ數據。堅定理想信念,奮力實現“中國夢”,需要不斷提高宏觀調控和科學管理水平,需要促進經濟社會長期穩定較快發展,需要協調推進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等各方面體制改革,需要不斷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生活水平,這些都要求TJ部門提供更加真實、更加準確、更加及時、更加完整的TJ數據。進一步提高數據質量,是每位TJ人員踐行理想信念、貢獻於“中國夢”的根本要求。要堅持依法科學TJ,堅持獨立調查獨立報告,不斷完善TJ體制機制,不斷促進TJ規範統一和公開透明,不斷變革TJ生產方式,進一步鞏固拓展提高TJ四大工程成果,積極研究利用大數據,確保TJ數據準確及時,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更加真實可靠的決策依據。

  三要紮實提供優質服務。TJ的本質是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優質服務。TJ人員堅定理想信念、奮力實現“中國夢”最終都要體現在服務水平的不斷提高上。要加快建設面向TJ用戶、面向調查對象、面向TJ基層的現代化服務型TJ,努力為黨和政府提供更具針對性、更有價值的TJ數據和政策建議,努力為社會各界提供更加豐富翔實的TJ信息,努力為調查對象特別是企業、住戶提供更加熱情周到的服務,努力通過不斷改善工作條件、提高人員素質來強壯TJ基層。

  理想信念是支柱,“中國夢”鼓舞我們成就未來,有了理想信念和偉大夢想,心靈充滿激情,工作充滿勁頭,生活充滿奔頭。在硝煙瀰漫的戰爭年代,在社會主義建設探索中,在改革開放偉大事業中,一代又一代TJ工作者,為了理想信念和偉大夢想,奉獻青春年華,甚至獻出了生命,為民族解放事業、為國家發展作出不可磨滅的貢獻。我們相信,廣大TJ工作者,一定能把實現共產主義遠大理想落實到促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中,落實到實現“中國夢”的具體行動中,更加積極地推動TJ事業發展,努力做出無愧於歷史、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偉大業績。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