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消防疏散演練心得體會

消防疏散演練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消防疏散演練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消防疏散演練心得體會(一)

  作為此次消防演練的參與者與付諸實踐的人來說,我感覺挺好的,同學們都抱有一種緊張、認真。嚴謹的態度去對待此次演練,車裡及時,有序,路線清晰明確,達到了既定的標準。但此刻我想要說的確實極其重要而又被所有人包括組織者所忽視的事情。那就是所有人都是有所準備、有預判,有固定思路,有人領導的情況下進行的消防演練。

  試問,如果真的發生火災,又有誰可以第一時間內搖起那撤離的警報,又有誰能臨危不亂,冷靜判斷,迅速滅火併及時撤離實現自救與呼救,可想而知,答案是否定的,估計當警報及時響起時還沒有人可以迅速反應出是因為什麼,可能還會因好奇而造成不可估量的災難。

  我在此建議,所謂演習雖說是假的,但只有越接近真實,越突然,越讓人記憶猶新,讓每一個人對消防安全都有一種如履薄冰,如臨深淵,戰戰兢兢的心態,讓每個人頭腦中都有一根緊繃的弦,這樣才能對突發火情做出最正確的選擇,減少災害對人、物的損害,這樣的演習才是有效果的,希望可以借鑒採納。

  消防疏散演練心得體會(二)

  這次演練活動的成功,與幼兒園領導對疏散演練活動進行周密部署,與師幼嚴格按演練方案進行實地消防疏散演練是分不開的。

  1、為進行這次演練活動,幼兒園成立了以園長為總指揮,各部主任為組長的消防疏散演練領導小組,確立了"安全第一,確保有序;責任明確,落實細節"的演練原則。

  2、演練前,園長根據演練要求在全園開了預備會,告知演練的時間、內容及要求,讓各老師進一步明確演練要求、明白演練責任,並做好演練宣傳,確保演練萬無一失。

  3、幼兒園在周密計劃和充分準備的同時,還專門讓各班老師對幼兒進行消防安全知識教育,如果在家中發生火災,懂得打119報警電話,並教給孩子們自救的方法,還有教孩子相關消防安全知識,提高幼兒的自救自護能力。

  當保安員發出火警報警信號。各演練工作組在聽到指令后,迅速到位,參加演練的工作人員全部準備好,在最短的時間內,於樓梯間及安全出口處,通過口令加手勢,指揮員工從指定路線進行有秩序地疏散;把現場所有人員,快捷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帶(幼兒園西門大操場處)。

  全園按照擬定的路線進行安全撤離,此過程中教師們有序、鎮靜的帶領孩子們迅速安全撤離,各個安全出口由中干進行安全防護,在沒有任何事先告知與準備的情況下,全園師幼均在3分半左右內疏散到安全地帶,隨後,負責人還專門組織教職工進行了對滅火器使用方法的演練,老師們熟練地將手中的滅火器打開噴向預設的起火點,熊熊大火瞬時被撲滅。給全體教職工及全園幼兒上了生動而又具有價值的一堂課。

  演練結束后,各班按指定的返迴路線,安全有序地返回教室。返回教室后,各班主任針對此次演練活動作了總結並對幼兒進行了相關的消防教育。

  通過演練,我園廣大師幼再次體驗了火災現場逃生的場景,更深入的了解了逃生常識和熟悉了疏散路線,鍛煉了教職工在面對突發意外時應有的沉着冷靜的心理素質。增強了師生的消防安全意識,對普及消防安全知識和提高學生自護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進作用。另外,通過這次演練活動,也提高了師生應對例如地震等地質災害的應變能力。同時也使我園全體教職工樹立消防安全意識,做到警鐘長鳴,我園將在今後繼續加強幼兒園的消防安全工作。

  消防疏散演練心得體會(三)

  火既能給我們帶來光明,也會為我們製造禍患。為了使我們更加的了解防火意識,掌握自救能力,學校再次開展消防演練。

  下午三時十分,"嗚…嗚…"警鈴響徹校園,消防演練在這個警鈴聲里拉開了序幕。此時,教室里一片混亂,任課老師讓我們鎮定下來,指揮我們用手或衣服捂住鼻子,往安全地方撤離。我和同學們迅速地衝出教室,跑向樓梯口。

  為了使防火演練更逼真,學校在樓梯口的兩側都放置了煙餅,在我們下樓的時候,煙餅冒出的那難聞的味道,像調皮的小精靈似的一不溜湫,全都鑽進鼻子里,令我不得不用手緊緊地捂住鼻子。不一會兒,我終於從那人山人海,熏煙滾滾的樓梯口跑出來,和同學們在操場上集中,樓梯口還回蕩着同學們的腳步聲。待到各年級彙報人數完時,我們就按順序排好隊,井然有序的回到教室休息。就這樣,消防演練在這短短的時間內結束了。

  雖然這次演練的時間很短,但它卻給了我一生的教育。學校為了讓我們更清楚的意識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知道火災后逃離的方法,預防真正的火災向我們襲來,學校是那麼的用心去布置,可是有些人就是不在乎平時的演練,無濟於事好像與他自己無關似的,一旦遇到真正的火災,那些人就傻傻的等着大難臨頭吧!

  沒有遇到真正的火災,那是我們的幸運。平時從電視、電腦、手機、報刊雜誌上的一些關於火災的新聞,都是那些有關人員不夠重視,所以造成的人員傷亡、損失慘重等現象,你一旦遇到了,後悔都來不及!如果你在商場、超市、公共場所等地方遇到火災,不要太過於着急,要冷靜下來,請不要忘記了安置在牆上的滅火器,雖說它不是很讓人注意,但是往往在火災迫在眉睫的時候,它就能派上用場,讓你從危險中脫離。

  最後,我想請大家記住火災的重要性!因為火災,多少人因為疏忽它,失去了自己的親人;多少人因為疏忽它,損失了國家的巨大財產……消防疏散演練心得體會(四)年一度的消防器材檢測和更新的時間到了,器材需要更新,即將到期的滅火器需要換掉,利用這個機會,公司領導組織職工用將要換掉的滅火器在紅衛分局的院子內進行了現場消防滅火演練。

  演練開始前,來自東嶽分局消防大隊的警官現場向大家講解了乾粉滅火器、強化水型滅火器的實際操作步驟和注意事項。隨後,大家在空曠的操場點燃找來的燃料,待火着起來后操作滅火器將火成功撲滅,讓全體職工從理論到實踐身臨其境地學習消防知識,同時也感受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有相當一部分人是第一次現場近距離感受和參與滅火,大家都非常重視這樣一個機會。整個演練過程中,各部門員工積極配合,使本次滅火演練活動圓滿完成,取得了良好的消防安全宣傳效果。

  安全無小事,全體職工通過這次演練樹立了"防患於未然"的觀念和較強的消防安全意識,自覺遵守消防法規,積極貫徹落實各項防火措施,在力求防止火災發生的同時,切實做好撲救火災的應急準備工作,把防火和滅火有機結合起來,避免和減少因火災造成的生命財產的損失。消防安全工作是一項長期的任務,只有全體職工共同關心、積极參与,不斷加強消防安全責任意識,增強整體抗禦火災的能力,才能形成良好的消防安全運行機制,共同創造出一個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

您正在瀏覽: 消防疏散演練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消防疏散演練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