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共產黨宣言心得體會600字

學習共產黨宣言心得體會6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共產黨宣言心得體會600字 標籤:入黨宣誓 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共產黨宣言心得體會600字(一)

  《共產黨宣言》是馬克思和恩格斯為共產主義者同盟起草的綱領。1847年11月,共產主義者同盟第二次代表大會在倫敦召開,馬克思和恩格斯在大會上闡述了科學共產主義的觀點。大會經過辯論,接受了他們的觀點,並委託他們為同盟起草一個準備公布的綱領。馬克思和恩格斯從1847年12月至1848年1月用德文寫成了《共產黨宣言》。

  1848年2月底在倫敦出版了《共產黨宣言》第一個德文單行本,共23頁。《共產黨宣言》還被譯成多種歐洲文字。在1848年的各種版本中作者沒有署名。1850年英國憲章派機關刊物《紅色共產黨人》雜誌登載《共產黨宣言》的第一個英譯文時,雜誌編輯喬?哈尼在序言中第一次指出了作者的名字——卡爾。馬克思和弗里德里希。恩格斯。

  這部宣言是卡爾·馬克思和弗里得里希·恩格斯為世界上第一個共產黨組織——共產主義者同盟撰寫的綱領,是科學社會主義的最偉大的綱領性文獻。它闡述了資本主義必然滅亡、無產階級必然成為世界的主人的道理。它的問世標誌着馬克思主義的誕生。列寧說:"這部著作以天才的透徹而鮮明的語言描述了新的世界觀,即把社會生活領域也包括在內的徹底的唯物主義、作為最全面最深刻的發展學說的辯證法、以及關於階級鬥爭和共產主義新社會創造者無產階級肩負的世界歷史性的革命使命的理論。

  馬克思的基本分析方法就是階級分析法,通過階級與階級鬥爭來把握人類歷史的千年發展,那麼何謂階級呢,階級是指由於人們在一定社會經濟結構中所處的地位不同,其中一個集團能夠佔有另一個集團的勞動,這就產生了階級與階級分化。他在共產黨宣言里開篇第一句話就是,"至今的一切社會的歷史都是階級鬥爭的歷史",後來又寫道"我們已經看到,至今的一切社會都是建立在壓迫階級和被壓迫階級的對立之上的",這種分析找到了人類苦難的根源……階級與階級分化。正是因為有了階級分化,才使得一部分人可以剝削和壓迫另一部分人,才使得人類歷史進程中充滿着戰爭、飢荒、犯罪、暴力等等一切醜惡現象。

  這部宣言從資產者和無產者、無產者和共產黨人、社會主義的和共產主義的文獻和共產黨人對各種反對黨派的態度這四個方面以歷史為縱線、以世界為橫線,進行了詳細而深刻的論述,代表各國共產黨人,公開說明了自己的觀點、自己的目的、自己的意圖,並且以此對抗了關於共產主義幽靈的神話。

  這部宣言露骨地揭露了資產階級的無恥罪行,揭露了社會上壓迫與被壓迫的現象及其不合理性,有力地回擊了各反動派對共產黨人的攻擊。最後,這部宣言發出了偉大的號召: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

  學習共產黨宣言心得體會600字(二)

  半個多世紀以前,當馬克思、恩格斯發表《共產黨宣言》,以無比巨大的理論威力、思想鋒芒和戰鬥精神令西方統治階級發抖時,中國正在帝國主義列強的侵略下逐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深淵……

  157年後的今天,社會主義中國昂然屹立於世界東方,中國共產黨以"三個代表"的先進思想,迎接着世界變局的挑戰……從《共產黨宣言》到"三個代表",濃縮了157年國際共產主義運動波瀾壯闊的發展歷程,更顯示着中國共產黨84年奮鬥發展的輝煌。

  1848年2月,英國倫敦瓦倫街19號一家不大的印刷所,印出了一本字數不多卻震撼世界、影響人類的小冊。--《共產黨宣言》。這本小冊。之所以有如此巨大的威力,是因為它的發表標誌着一個偉大的真理--馬克思主義的誕生。在馬克思主義誕生以前,一切社會運動都是少數人的或者為少數人謀利益的運動。在《共產黨宣言》中,馬克思、恩格斯以歷史唯物主義考察了人類社會的發展進程,論述了社會主義代替資本主義、最終發展為共產主義的歷史必然,闡明了無產階級作為資本主義掘墓人和未來社會創造者所擔負的歷史使命。《共產黨宣言》成為工人階級鬥爭實踐的一個光輝起點。

  在黑暗的舊中國,這個光輝起點的到來,浸透着無數仁人志士的智慧、勇敢和鮮血。太平天國農民革命運動、資產階級改良運動、義和團反帝。國運動,這些鬥爭的最終失敗揭示,農民、資產階級改良派都不可能承擔起領導民主革命的重任。1911年,辛亥革命結束了中國兩千多年的封建君主專制制度,但這次革命由於歷史的、階級的局限,未能改變舊中國的半殖民地半封建性質和人民的悲慘境遇。路在何方?這依然是中國志士仁人和先進知識分。苦苦求索的問題。

  1921年7月,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工人運動相結合的產物--中國共產黨宣告成立。中國共產黨自誕生之日起就高高舉起了馬克思主義旗幟,從此,中國革命有了科學理論的指引,中國革命的面貌煥然一新。

  艱難困苦,玉汝於成。以毛澤東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堅持把馬克思主義的普遍真理同中國革命的具體實踐相結合,完成了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的歷史重任,取得了新民主主義的偉大勝利。從1848年《共產黨宣言》發表到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100年的時間,共產主義的"幽靈"在古老的東方大國化作噴薄而出的紅日,光芒四射……

  歷史唯物主義揭示,每一歷史時代的經濟關係是整個社會的基礎,生產力的發展是社會變革和進步的終極原因。《共產黨宣言》的一個重要理論貢獻就是強調:無產階級奪取政權以後,要把發展生產力擺在首位。

  在中國這樣一個經濟文化比較落後的東方大國建設社會主義,是馬克思主義發展史上的新課題。正如鄧小平所指出的:"在社會主義國家,一個真正的馬克思主義政黨在執政以後,一定要致力於發展生產力,並在這個基礎上逐步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我國改革開放20多年,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生產力發展水平、人民生活水平、綜合國力都上了一個新的台階。面向新世紀,黨中央提出"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三個代表"是對國際共運史和中國共產黨黨史經驗的深刻總結,閃耀着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

  歷史雄辯地說明,代表中國先進社會生產力發展要求、先進文化前進方向和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中國共產黨,必將指引中華民族走向新的輝煌。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取得的豐功偉績,有如日月經天,江河行地,改變了中國的歷史和面貌,並深刻影響着人類社會的發展,並向世人昭示:馬克思主義只有同時代前進的步伐和各國的具體實際相結合,才能煥發出經久不息的活力。從《共產黨宣言》到"三個代表",科學社會主義理論的真理之火,之所以能穿越150多年的時空依然光芒四射、璀璨奪目,其原因就在於:馬克思主義一以貫之的理論品格,就是與時俱進。

  在人類文明史上,有過許多傳世名著,但沒有哪一篇能夠像《共產黨宣言》這樣牽動全世界最廣大人民的心魄。因為馬克思主義不是僵死不變的教條,而是不斷發展的理論。正如馬克思在為《共產黨宣言》1872年德文版寫的序言中強調的,"隨時隨地都要以當時的歷史條件為轉移".

  生產力的發展本身是一個新陳代謝的過程,落後了就會逐步退出歷史舞台,被先進的生產力所代替。就工人階級的某一部分而言,也可能由於新的生產力不斷出現,原先所聯繫的生產力變得落後了。為了從整體上始終保持工人階級是先進生產力的代表者,工人階級的內部結構也應該隨時相應地加以變動,不斷地向更加先進的生產力轉移。作為工人階級先鋒隊的共產黨,也應該有不斷前進的意識。

  開拓,才有出路;創新,才能發展。一個執政黨只有不斷地研究新問題,總結新經驗,努力推進黨的理論創新和實踐創新,才能永遠走在時代的前列。"三個代表"本身是創新的產物,處處體現出創新精神,其實質是要求全黨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及時進行新的理論概括。

  在實踐中豐富和發展馬克思主義,這種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正是馬克思主義活的靈魂,是馬克思主義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學習共產黨宣言心得體會600字
網友評論
學習共產黨宣言心得體會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