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赴井岡山學習心得體會

赴井岡山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赴井岡山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赴井岡山學習心得體會(一)

  九日井岡行,一生井岡情。重溫黨的輝煌歷程,追尋偉人奮鬥足跡,體驗紅軍革命路線,筆者在心靈震撼的同時,更多的是思想的升華、作風的改變。

  堅定理想信念。井岡山革命鬥爭時期共犧牲烈士48000多名,而在井岡山烈士陵園留下姓名的只有15744人,更多的則是無名烈士;紅四軍第十一師師長張子清身負重傷后,捨己為人作出獻鹽壯舉,以致傷口感染,病情惡化,最終英年早逝;老紅軍、中組部原副部長曾志,身居要職后仍堅持原則,讓親生兒子在井岡山務農,回報養育之恩……革命先輩們在艱苦環境中的革命樂觀主義精神,一心為公、心底無私的高尚思想情操,為我們上了一堂生動的人生課,使我們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進一步堅定,靈魂得到了一次深刻洗禮。面對良好的工作環境和豐厚的物質待遇,大家更懂得了珍惜。

  領悟井岡山精神。井岡山精神是我們黨的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奪取中國革命勝利離不開井岡山精神,建設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同樣需要井岡山精神。朱毛紅軍挑糧小道上,步履艱難,揮汗如雨,體驗紅軍艱苦奮鬥的革命精神;八角樓上,陳舊桌凳、油燈旁,感受一代偉人的光輝思想;黃洋界哨口,揮舞旗幟,放聲高呼,感受英勇頑強、敢於勝利的豪邁革命心情;荊竹山雷打石下,集體誓師,宣布"三大紀律",體會紅軍依靠群眾、聯繫群眾的優良作風……更讓"堅定信念、艱苦奮鬥、實事求是、敢闖新路、依靠群眾、勇於勝利"的24字井岡山精神深深烙印在全體學員心中。"逝去的是硝煙,不滅的是精神。"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一定要把革命優良傳統和統戰工作結合起來,堅定信念,以更高的標準嚴格要求,做好統戰工作,充分繼承和發揚井岡山精神。

  堅持黨的群眾路線不動搖。依靠群眾是中國革命取得勝利的根本原因。在國民黨對井岡山實行"石頭要過刀,茅草要過火,人要換種"的血腥統治下,井岡山上工農紅軍的"星星之火"最終形成燎原之勢,與井岡山廣大人民群眾的支持、幫助是分不開的。我們作為國家行政機關的工作人員,要時刻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多接觸群眾,堅持走群眾路線,了解群眾最關心的是什麼,群眾反應最強烈的是什麼,認真聽取人民群眾的意見和建議,多為人民群眾着想,這樣才能真正做到以人為本。

  赴井岡山學習心得體會(二)

  八天的井岡山紅色學習之行,收穫頗豐,感觸頗多。首先要衷心感謝市委書記薄熙來給予的機會,市委組織部和市委黨校的精心組織,井岡山幹部學院的悉心關照。其次這次學習收穫了精神上的寶貴財富,工作上的寶貴經驗,人生上的寶貴啟示。在學習中,更增進了友誼,促進了團隊互助互信。

  一、井岡山之行感悟

  (一)體會紅色革命

  在井岡山幹部開班儀式上,我們了解了此行的目的性和紀律性,更進一步了解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準備開始用心的體驗、去感悟。在烈士陵園,一種靜穆的情愫在空中慢慢滲透,一股崇敬之情在心間悠然而生,一幅幅題字更突顯革命的意義和情感,一座座雕塑傳達着理想信念的偉大。在紅歌學習中,我們青春飛揚,那些鏗鏘的旋律,催人奮進的詩歌,再一次激起我們對理想信念的期望。在小井紅軍醫院,我們明白了什麼是"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在小井烈士墓,四周松柏環繞,莊嚴肅穆,號角聲悠揚深遠的想起,彷彿穿越時空,戰士們正安詳的伏在地上,睡著了,永遠的睡著了,但好像又是醒着的,臉上掛着微笑,憧憬着未來社會的美好時光,不,是看見了今天了的和諧社會。

  (二)觸摸歷史的汗水

  當我們穿上紅軍服裝,背着斗笠,重走當年朱毛挑糧小道的一段,雖然只是一小段,還是讓我們大汗淋漓,不由唏噓當年創業艱難,感嘆現在時光美好。×。×公里,不僅僅是對我們體力和耐力的小檢驗,更引發我們對如何走好今天的道路深思。穿行林間,當年毛委員、朱老總還有挑糧戰士們的身影彷彿依然在這裡躍動,那一個個奔走的身影,是對新中國誕生堅定不移的盼望和實踐,那堅實的腳印好像還鑲嵌在這小道上,指引我們前進的道路。重走挑糧小道,不由感慨意志堅定之重要,在物質條件漸漸改善的今天,這品質更顯得彌足珍貴。向歷史致敬,向歷史上輝煌的汗水致敬!

  二、對我的啟示

  (一)思想指導一切

  戰略層面的決策正確,即使戰術層面上暫時和部分的失敗也不影響大局。在黃洋保衛戰中不僅有地理戰略位置和戰術的正確選擇,還有思想戰略上的主導。即發動了一切可以發動的群眾。兩個連的兵力,抵擋了四個團的圍攻,起決定因素的還是群眾,一夜之間就布好了竹尖陣,加固了防守工事,在激戰中,還冒着生命危險給紅軍送糧食寄養。這一切歸功於那時我黨打土豪、分土地,為廣大農民謀福利的戰略政策,贏得了廣大群眾的支持,所以在戰爭中,取得了根深蒂固的戰略優勢,使敵人陷入人民戰爭的海洋,摸不清形式。所以地理上硬的戰略優勢和思想政治上軟的戰略優勢相結合,註定了保衛戰的勝利,在以後的實踐中,我們中國的革命就是在政治戰略上始終堅持依靠群眾、發動群眾,並結合一切有利的其他戰略戰術優勢,雖然,在一些戰術層面有過失敗,但中國共產黨取得了全國最終的勝利。

  (二)實踐出真知

  實踐是真理的試金石。井岡山開創了中國革命的新道路,不是一天兩天探索出來的,那是無數的鮮血和戰火凝練出來的,革命時代的毛澤東思想,改革潮流中的鄧小平理論,現在的科學發展觀都是我們一代又一代共產主義者,繼承傳統又創新發展的理論思想。以史為鑒,可以預見堅持了科學發展觀,並深入開展學習實踐活動,是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戰略保證,而我們基層的同志則是這戰略的戰術執行者,只有認真工作並深刻理解中央戰略思想,不斷的實踐,才能真正實現社會經濟科學發展。

  (三)理性創新

  "支部建在連上"是我黨基層組織建設的第一次重大實踐和探索,結果證明三灣改編是中國共產黨建設新型人民軍隊最早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實踐,標誌着毛澤東建設人民軍隊思想的開始形成,三灣改編初步解決了如何把以農民及舊軍人為主要成份的革命軍隊建設成為一支無產階級新型人民軍隊的問題,保證了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奠定了政治建軍的基礎。這些歷史經驗放在今天也有十分重要的借鑒作用。現實的探索,表明基層的工作中心在哪裡,支部建設就應該跟到那裡。比如"支部建在產業上",打破地域建制,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黨組織的凝聚作用,把產業做大做強。同時,基層的民主也起到團結和有效制度解決紛爭作用,真正讓人民當家作主,解決自己的事務,還是那句話"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上當一次絕不上當第二次。我們回味歷史的味道,同時要看清今天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社會的實情,在實踐中,找到烹制我們輝煌事業的方法。

  歷史讓我們了解過去,掌握現在,看清未來。重溫井岡山的歷史,再次感受經驗的寶貴,那是殷紅的鮮血、慘痛的失敗換來了的,讓我們以史為鑒吧,避免重蹈覆轍,謹記!

您正在瀏覽: 赴井岡山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赴井岡山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