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劉芳老師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劉芳老師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劉芳老師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學習劉芳老師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一)

  通過了解了劉芳老師的光榮的事迹以後,我不僅僅感到震撼,更多應該是慚愧吧!雖然自己與劉芳老師相比,應該感到更健全跟幸運,但自己卻始終還是缺乏她堅持不懈,積極樂觀的精神態度,以及對生活,對工作的摯愛與真誠的程度,其中,我很喜歡劉芳老師說的一個詞,"用愛傾聽",是的,她看不見,但她能聽見,足以說明劉芳老師的人生態度是相當樂觀的,而且一堅持就是18年,還寫成了兩部長篇小說,一部17萬字,一部28萬字。其中,《石榴青青》已經出版。一個盲人能寫出那麼多字的小說,也足以說明劉芳老師就是一個傳奇人物,我彷彿更清楚的找到了自己活的目標,劉芳老師就是我的榜樣,我下定決心向劉芳老師看齊學習,以下是我自己向劉芳老師學習的幾點:

  1.主動探究調動學生們學習積極性的方法

  作為老師,要想一切辦法使學生願意主動聽你的課,且方法還應該多樣多彩,使課堂生動精彩,讓學生對你的課感興趣,只要將學生們的興趣抓好,不管老師能不能看到學生,她們都會自覺的學習,而且效率還更高。比如,劉芳老師,當她看不見時,她上課就採用說、學、逗、唱,她幾乎變成了相聲演員,課堂上充滿歡聲笑語。她說"眼睛不好,上課就一定要生動,才能把幾十雙眼睛吸引到我這兒來。"並且,這這想法也得到了證實,她的班級成績不僅沒有因為她眼睛的問題而退步,反而教出了兩個語文單科中考狀元,在白雲三中至今無人超越。這讓我受益良多啊!

  2.讓工作、生活充滿愛

  不管自己從事什麼職業,生活條件如何,我們必須要有一個健康的心態,那就是"愛",我們要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用心做,講真誠,論踏實,認認真真用心去體會。例如,劉芳老師當班主任教育學生時,總是用實際行動去打動學生們,而不是吼也不是罵更不是打,而是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慢慢的感化她們,比如說,常與學生談心,做學生們的朋友,真誠地使學生們信任自己,而且還給學生建立"成長記錄檔案".或者當學生很需要幫助時,站出來給予物質或者精神方面的幫助,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其中,在她的學生中,很多孩子都管她叫劉媽媽,多麼親切啊!

  3.做一個有毅力的人

  放眼看去,其實,每一個成功的人士背後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有堅強的毅力跟恆心。我們每一個人都可能給自己下定一個目標,可是真正堅持下來的卻沒有幾個,劉芳老師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功跟她多年堅持是分不開的,其中,有多少艱苦心酸,只有她自己才知道,而她卻能一直堅持着。我想這點應該是大家都應該向劉芳老師學習的地方。

  總結:

  總之,對劉芳老師的事迹我感慨萬千,自己與劉芳老師相比,應該感到更幸運,劉老師為了更好,更樂觀的生活,能克服那麼多的層層阻礙,而我又有什麼理由懶惰呢?行動起來吧,讓今後的生活充滿色彩!劉芳老師,你就是我的楷模!

  學習劉芳老師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二)

  白雲三中語文教師劉芳,1993年參加工作,1997年被醫生確診為視網膜色素變性患者,突如其來的打擊並沒有讓劉芳倒下,她選擇了和命運做一次英勇的搏擊,她要好好活着。在視力逐漸下降期間,她用殘存的視力閱讀了大量的書籍,這讓她在精神世界里找到了生活的信心和勇氣,也讓她在今後的教學中有了更大的知識儲備。她有兩個人生感悟,一是她從事的是自己熱愛的職業,她要選擇堅持;二是周圍許多人的扶持給了她很大的安慰和鼓勵,她選擇做一個內心強大的人,所以劉芳至今仍在三尺講台上耕耘着,殘缺和健全對她來說沒有太大的區別,她以健康的心態、愛崗敬業的精神和美麗的微笑感染着身邊的每一個人,成為白雲區師德師風建設中的一個典型,這就是她,用20年殘損的視力譜寫的優美的人生樂章。

  與劉芳老師相比,深感差距很大。學習劉芳老師先進事迹使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踏踏實實地教書育人是教師的職責。教師既要教書又要育人,兩者是不可分割的統一體,教書是育人的載體,育人是教書的目的。劉芳老師把追求與奉獻當成一種責任,甚至當成一種享受。因此,不論在什麼情況下,不論需要付出多大代價,她都能毫不動搖地常年堅持。教師崗位——真摯的情感與愛教師工作是通過教師的言傳和身教兩種途徑進行的。身教就是教師默默地通過自身的行為來演示做人的道理,使自己成為青年學生思想上的嚮導、理論學習上的良師、心靈情感上的益友。

  劉芳老師的事迹,感染人,鞭策人,激勵人。他的事迹使我更感覺到,教師崗位是一種辛勞、一種付出,也是一種收穫、一種享受。既然我選擇了教師這一行,我就要用我的激情,用我的愛心把這份光和熱永遠延續下去。我一定努力,持之以恆,把僅有的光和熱傾注到教書育人的事業中。 

您正在瀏覽: 學習劉芳老師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劉芳老師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