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學習心得

《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學習心得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行政助理

  《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學習心得

  近段時間通過系統學習,XXX辦全體黨員幹部職工對《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的內容有了深入的了解,在今後的工作、學習、生活中,如何體現一名國家公務員的行為規範,如何體現國家公務人員的作用有了更深的認識。 《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是為了嚴肅行政機關紀律,規範行政機關公務員的行為,保證行政機關及其公務員依法履行職責,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監督法》制定的一部行政機關內部的重要法規,它是行政機關內的團結統一的有力武器,是國家的路線、方針、政策得以實現的重要保證,對於增強黨和國家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密切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為一名國家公務人員,我們要根據《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的規定和要求加強自我約束,自覺遵守《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正確運用《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在監督別人的同時也要約束自己,把自己的言行舉止規範在《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之中,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一是要密切聯繫群眾。作為一名國家公務人員,應樹立為人民群眾,為老百姓辦實事的精神。要在工作中善待群眾,文明接待,優質服務,真正做到人民群眾水乳交融、一家親。

  二是要結合“四個年活動”和“基層組織建設年”,大力開展“23444”作風建設工程,優化發展環境,精簡辦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務水平,提升我辦行政效能和幹部履職能力。密切幹群關係,強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促進自覺踐行“四個特別”的要求,認真對照“三類突出問題”和“三大要求四項務必”,做到為民、開拓、務實、清廉,杜絕“吃拿卡要”現象的發生。做到不違法、不違紀、不違規,做一名合格的公務員。

  三是要樹立責任意識。每一位國家公務人員,都肩負着國家的重託,無論在何其崗位,所負責的工作都是整體工作的一個有機組成部分。在日常工作中我們要加強責任觀念,不折不扣地履行自己的職責,做到無愧於自己的良心。

  四是要強化紀律意識。要增強組織觀念、紀律觀念,正確處理好個人與集體,局部與整體的關係,要堅決做到個人服從組織,下級服從上級,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

  五是要增強廉政意識。在日常工作中,堅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保持艱苦奮鬥作風,不該做的事情堅決不做,做一個令組織、家庭、人民都放心的好乾部。

您正在瀏覽: 《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