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五問中國經濟”心得體會

學習“五問中國經濟”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五問中國經濟”心得體會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五問中國經濟”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五問中國經濟”后,加深了我對國內外政治經濟文化形勢與政策認識,使我受益匪淺。隨着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事業的快速發展,中國進入了一個全新的發展新時期,當前的經濟形勢在波動中實現平穩增長、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目前我國經濟的發展現狀是投資、消費和出口增長都比較穩定;中西部經濟增長速度快於東部地區,農民收入增幅高於城鎮居民收入增幅;內需對經濟的增長的貢獻度提高,單位國內生產總值能耗下降,經濟發展實現了量的擴展與質的提升。但是,經濟回升的基礎還不穩固,消費需求的擴張力不夠強勁,投資的接續能力不足,出口面臨的國際環境偏緊,結構性矛盾依舊突出,消化過剩的產能,節能減排的壓力還比較大;地方政府債務和國際金融風暴有待化解和防範。從當前我國的發展現狀看,有好的方面也有壞的一方面,對此,為穩定經濟的發展,我們應該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

  縱觀國內,經濟的快速發展也導致腐敗增生,腐敗是人類尚未攻克的頑疾,它的出現是經濟發展帶來的一些弊端。對此,我們現正在積極應對,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對反腐敗從戰略上予以高度重視,實施了多項措施,包括在黨要管黨,從嚴治黨上打出“組合拳”,紮實推進反腐敗行動,反腐敗成為國家治理的重要內容;再次是反腐敗不留死角,法律面前不分國企、外企、和私企,反腐子彈不長眼,不管你是教授、官員、醫生還是高人,擊中誰就是誰,打“老虎”“蒼蠅”絕不手軟。2013年反腐有一新亮點,就是糾正不正之風,將官僚主義、形式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列為“靶心”,動員全黨對作風上的弊垢掃除,全面改革以清除腐敗土壤。同時加強監督力度,監察機構履職能力大幅提升。因此,我們應學會認識和把握現在的經濟形勢與政策,只有拋棄過去才能前進。

  管理三黨支部 戴聖多

您正在瀏覽: 學習“五問中國經濟”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五問中國經濟”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