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三嚴三實心得體會3篇

三嚴三實心得體會3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三嚴三實心得體會3篇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以“三嚴三實”解決“四風”問題

  3月9日下午,習總書記在參加第十二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審議時指出:作風建設要“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既具有深遠的歷史意義,又具有偉大的現實意義,對當前搞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具有重大指導意義,是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行動指南。

  “三嚴三實”是黨的作風建設的精闢論述,是黨員幹部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的行為規範、原則底線,也是為人為政之根本。我們要嚴格加強自我修養。俗話說:村看村、戶看戶、群眾看幹部。黨員幹部的自身修養如何,對群眾有着直接或間接的影響。我們不僅要加強黨性修養,而且要加強人格修養,以高尚情操引導群眾,以人格魅力影響群眾。我們要嚴格地用好權力。權力是人民賦予的,是公用權力,它不屬於某一個人。我們不能用權力去享樂、去奢靡,更不能用權力謀一己私利。在任何時候、任何場合都不能搞特殊化。我們手中的權力,其實就是一種職責、一份責任,就是要當好公僕,為社會謀發展,為人民謀福祉。要嚴格要求自己,要有敬畏之心,要慎獨慎微,時刻警醒自己,做到警鐘長鳴,嚴守黨紀國法,永遠勤政廉潔。

  我們要按照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和習總書記一系列講話精神,結合本地區、本部門實際情況,以科學發展的眼光,實事求是的態度,全面深化各項改革,謀划未來發展藍圖。要樹立科學的、正確的政績觀,切實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辦好事,創造出實實在在的、造福人民群眾的業績。從而克服唯政績而“政績”的形式主義。共產黨員最講誠實,我們要做老實人,辦誠實事,要勇於擔當,敢於負責,胸懷寬廣,襟懷坦白,做人民群眾的真實朋友,讓人民群眾身有所倚、心有所向。從而為共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擰成一股繩。

  “三嚴三實”是徹底解決“四風”問題的“金鑰匙”。我們要在思想上認識“三嚴三實”的重要意義,在行動上體現“三嚴三實”的具體落實,在實踐上凸顯“三嚴三實”的真實成果,讓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取得讓人民群眾拍手叫好的成效。

  篇二:“三嚴、三實”學習有感

  總書記3月9日在安徽代表團會上提出的“三嚴三實”,是對作風建設的進一步升華,簡明扼要,切中要害。

  什麼是“三嚴三實”?

  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

  嚴以用權,就是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

  嚴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

  謀事要實,就是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

  創業要實,就是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

  做人要實,就是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

  當下,隨着以反對“四風”為重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一步深入,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作風明顯好轉。出實策、鼓實勁、辦實事,不圖虛名,不務虛功,這是一大進步。

  但我們同時看到,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在一些地方並未徹底掃清。少數領導幹部理想信念動搖,宗旨意識淡薄,精神懈怠;貪圖名利,弄虛作假,不務實效;脫離群眾,脫離實際,不負責任;鋪張浪費,奢靡享樂,甚至以權謀私、腐化墮落。具體體現在,調查研究“坐着火車轉,隔着玻璃看。只看門面和窗口,不看後院和角落”;干起工作玩“牛欄關貓”遊戲;平時生活依然被“三小”包圍:建立自己的小圈子,結交小兄弟,放縱小愛好。在小圈子裡,遇事“酒杯一端放寬放寬”,選拔幹部“筷子一舉可以可以”。這些問題儘管是老問題,儘管是少數,但依然損害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形象,損害黨群幹群關係,不僅與我們黨的宗旨格格不入,也是黨性不強、紀律不嚴的體現。

  當前,我國面臨的形勢依然錯綜複雜,支撐發展的要素條件也在發生深刻變化,我國經濟正處於結構調整陣痛期、增長速度換擋期,到了爬坡過坎的緊要關口,改革“險灘”等着去涉,“硬骨頭”等着去啃。因此,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必須以“三嚴三實”來要求和對照自己。

  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古往今來必成於實。任何時候,都要堅信空談誤國,實幹興邦。任何時候都要明白“搭一次花架子,就把群眾心傷一回;走一次過場,就與群眾的距離遠一分”。改革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只有真正做到“三嚴三實”,保持力度、保持韌勁,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作風建設才能不斷取得新成效,其內涵才能不斷得以升華。

  篇三:學習習總“三嚴三實”講話心得體會

  習總書記在參加安徽代表團審議時指出,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總書記的這一重要講話,在代表委員中產生了廣泛而熱烈的反響。

  習總書記對領導幹部“三嚴三實”的要求,從黨性修養、道德情操、為政之要、為人準則等等方面,作出了深刻而簡明的闡述。各級領導幹部安身立命、從政為官,須臾不可忘記“嚴”和“實”。

  “三嚴三實”互為關聯,是一個統一而嚴密的整體。嚴以修身是根本,只有從價值觀與信念上打造了“金剛不壞之身”,任憑“四風”及其各種變種滋擾,才能做到“我自巋然不動”。嚴以用權是核心,只要時刻牢記“權為民所賦,權為民所用”這一馬克思主義權力觀,就不會背離用權的初衷,弄權謀私。嚴以律己是規範,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就不會搞特殊化,更不會放鬆、放縱。

  有了“三嚴”,“三實”就有了基礎和動力。習同志曾經指出,老實做人、做老實人,是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內在要求,是領導幹部“官德”的外在表現,也是我們黨的一貫主張。情操的高低,體現在是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在謀事、創業、做人上,領導幹部堅持做“實”,既是一種高尚的人生態度,更是一種嚴謹的道德實踐。

  以“三實”祛虛浮,是作風建設上的對症下藥。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我們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關於“三嚴三實”的重要思想,從思想深處、從為政之德、從履職行權、從日常生活等方方面面,對照檢查、提升自己,滌盪歪風邪氣,樹立昂揚正氣。

  作風建設是一項持久戰,有他律,更要有自律;有制度導向,更要有價值指向。在過去兩年中,中央在“他律”和“制度導向”上已經做了大量的工作,一方面從點滴做起、由細節着手,出台了一系列針對“四風”的禁令,在常態工作中樹立起規範;另一方面大力推動公車制度改革、建立科學規範的幹部選拔任用制度,將制度的籠子編織得更緊密,這些都使作風建設有了規則做載體,有了制度為依託,不但起到了端正黨風的作用,也獲得了淳化民風的效果。

  作風建設的要求,不僅要落實為制度,更要升華為價值。成為準則,只意味着人人遵循;成為價值觀,才意味着人人信守。習總書記關於“三嚴三實”的論述,正是從價值層面對作風建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中“謀事”“創業”“做人”囊括了今天領導幹部工作生活的各個層面,“修身”“用權”“律己”裡面有對古今修己正身之道的凝練和提升。

  古人論為官,推崇“清、慎、勤”,常言“公生明、廉生威”。公與廉,是嚴於律己、嚴以修身的效果;慎與勤,則是兢兢業業、腳踏實地的展現。在我們黨的歷史上,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嚴於律己的故事曾被口口相傳,“老實人精神”和“實事求是精神”則更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這些經驗和傳統,都為今人留下了鏡鑒。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今天,提出“嚴”與“實”更有着時代性和針對性。“嚴”是慎獨慎微的自律,是勤於自省的審慎,是嚴守紀律的敬畏,是堅持黨性的覺悟;“實”是腳踏實地的幹勁,敦本務實的精神,當官不避事的態度,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追求。從今天的視角來看,領導幹部有“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的態度,才能在經濟社會發展中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創造改革實績;有“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的警惕,才能經得起各種各樣的衝擊和誘惑,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

  為官莫忘“嚴”與“實”。只有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只有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才能將他律變為自律,變外在的規則為內在的價值,真正將改進作風落到實處,創造出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

您正在瀏覽: 三嚴三實心得體會3篇
網友評論
三嚴三實心得體會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