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史來賀心得體會

學習史來賀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史來賀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史來賀心得體會

  史來賀同志是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他的事迹集中體現了當代中國共產黨人的先進性。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應當同學習史來賀同志先進事迹結合起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就要以史來賀同志為榜樣,成為堅定理想信念的模範。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保持先進性的核心和強大動力。史來賀同志堅定地認為,信仰信念是個大問題,信仰信念搞不清楚,就像人走路沒有目標和方向。他從入黨那一天起,就抱定了為共產主義奮鬥終生的信念,從此再也沒有動搖過。他始終對黨無限忠誠,對社會主義充滿信心,對人民群眾無比熱愛,他把全部心血都傾注在了為人民謀利益上。史來賀同志認為,共產主義不是空的,只有靠自己的雙手,才能把它變成看得見、摸得着的事”幾十年來,他帶領幹部群眾把劉庄建設成為一個聞名全國的社會主義新農村。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就要像史來賀那樣,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社會主義信念,自覺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就要以史來賀同志為榜樣,成為堅持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模範。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是共產黨人的政治品質,也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史來賀同志一生堅持實事求是,他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劉庄的具體實際相結合,堅持帶領全村群眾走共同富裕道路。20世紀50年代中期,上級要求並大社,但他認為並大社脫離實際,不如一村一社更有利於發展生產,就自己組織成立了高級社,促進了生產力的發展,棉花產量創全國最高紀錄。在批判唯生產力論的年代,他堅持認為,共產黨員就是要帶領群眾共同富裕,千變萬變,發展經濟這一條不能變。他頂着壓力,帶領群眾發展生產,使劉庄經濟快速發展。上世紀70年代末80年代初,他認真學習貫徹十一屆三中全會精神,牢牢把握解放生產力、發展生產力這個關鍵,從實際出發,成立了農工商聯合社,實行了專業聯產承包責任制,有效發揮了集體和個人兩個積極性。進入21世紀,史來賀同志創造性地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帶領全村幹部群眾制定了建設更高水平小康社會的規劃。我們一定要像史來賀同志那樣,堅持解放思想、與時俱進,緊緊抓住發展這個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不斷開創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新局面。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就要以史來賀同志為榜樣,成為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模範。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是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核心內容和本質體現。史來賀同志始終把群眾利益裝在心裡,以自己的崇高追求和模範行為,贏得了廣大群眾的普遍讚譽。50多年來,史來賀同志把為群眾造福作為最大的追求,把全心全意 為人民服務作為根本宗旨,把誠心誠意為人民謀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他和群眾共憂愁、同歡樂、心連心。黨員幹部說:“他對群眾非常痴情,他眼裡全是集體和群眾。”“形勢變,任務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能變,相信和依靠群眾的原則不能變,真心實意為人民辦實事的作風不能變。”這是史來賀常常掛在嘴上的名言。幾十年來,他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就要像史來賀同志那樣,任何時候都把維護和發展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自覺融入到群眾當中,深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善謀富民之策,多辦利民之事,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以實際行動密切黨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就要以史來賀同志為榜樣,成為無私奉獻、清正廉潔的模範。無私奉獻、清正廉潔,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基本要求,也是領導幹部的必備品格。如何自覺地拒腐防變,保持清正廉潔,是每個黨員領導幹部必須解決好的重大課題。在這個問題上,史來賀同志交了一份讓黨和人民滿意的答卷。幾十年來,他始終保持普通共產黨員的本色,始終做到一身正氣、兩袖清風。他帶頭吃虧、帶頭奉獻、帶頭嚴格要求自己。他說,如果自己吃點虧,能把集體事情搞好了,讓群眾都富了,那麼個人也就富在其中了。他常說:“共產黨員的稱號是奉獻,當幹部就要帶頭吃虧。”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就要像史來賀同志那樣,甘於吃虧做奉獻,模範執行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自覺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樹立清正廉潔、克己奉公的高尚品格,築牢拒腐防變的堤壩,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就要以史來賀同志為榜樣,成為牢記“兩個務必”的模範。謙虛謹慎、艱苦奮鬥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這一優良傳統和作風在史來賀身上得到了充分體現。史來賀同志常說:“創大業作大難,創小業作小難,不創業窮作難”。劉庄富裕起來之後,史來賀同志及時提醒人們保持創業時期艱苦奮鬥的精神,要求黨員幹部思想上刻苦磨鍊,工作上積極進取,生活上不貪圖安樂。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就要像史來賀同志那樣,牢記“兩個務必”,不斷增強憂患意識,居安思危,牢固樹立為黨為人民的事業長期奮鬥的思想,常思做官之責,常尋改革之策,常除懶惰之心,以艱苦奮鬥的實際行動為群眾謀利益,以艱苦奮鬥的精神做好各項工作,自覺在艱苦奮鬥的實踐中錘鍊堅強的黨性,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浩然正氣。

您正在瀏覽: 學習史來賀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史來賀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