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觀看警示教育片心得體會範文

觀看警示教育片心得體會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觀看警示教育片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觀看警示教育片心得體會

  常青街道辦事處 牛慶紅

  7月30日,街道黨工委根據區紀委的統一安排,組織了機關領導及幹部職工參觀了《公考懲腐》和《蘇聯忘黨亡國20年祭》兩部警示片。我作為一名領導幹部,通過參與這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動,自己從內心深處受到了一次洗禮,對今後進一步增強反腐倡廉意識,增強做好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責任感和緊迫感,走好未來人生道路每一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總的來說,主要有以下體會。

  一、把人民授予的權力,異化為個人的權力,終將落馬墜地。

  縱觀貪官的落馬,他們有着共同點。每一個貪官並不是一開始就腐敗,他們起初同樣扎紮實實的工作,從一點一滴做起,做出了一定的成績,有為黨奉獻的一面。後來逐步轉變為不能很好的把握自己,貪污受賄,淡化了黨性修養,扭曲了自身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從而淪落為人民的罪人。從貪官的軌跡我們不難看出,貪婪的閘門一旦打開,貪慾如洪水決堤一瀉千里,不可收拾。貪念來源於權力,由權力轉變為權錢交易。一個人手中有了權,就必然要和金錢打交道,各個方面的誘惑也隨之而來,如何處理好奉獻與索取的關係,是否將人民的利益、國家的利益放在首位,才是對每一個為官者的嚴峻考驗。如果把國家和人民賦予的神聖權力,當成了謀取不義之財,謀取私利的工具,最終將踏上不歸路。只有把權力轉化為扎紮實實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才能為官一任,造福一方,流芳百世。

  二、以人為本、執政為民,就是要時刻把群眾利益放在首位。

  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1周年大會上,胡錦濤指出:“反腐敗關係人心向背和黨的生死存亡。”“各級領導幹部都要牢記,我們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只能用來為人民謀利益。行使權力就必須為人民服務,對人民負責並自覺接受人民監督,決不能把權力變成牟取個人或少數人私利的工具。各級幹部都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為政不移公僕之心,用權不謀一己之私,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

  古代思想家孟子曾說過一句話:“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雖然只有寥寥數語,卻充分體現了“以民為本”這一執政的根本中心。毛澤東、鄧小平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率先垂範的革命精神,成為我們前進的動力和精神支柱,還有許許多多新時期湧現出的優秀共產黨員,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中,發揮着先鋒模範作用,詮釋着中國共產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如今,我們黨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執政宗旨,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由此可見,把群眾利益放在首位是經濟發展、國家強盛不可動搖的根基。黨員幹部要牢固樹立群眾觀點、堅持黨的群眾路線,做到思想上尊重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工作上依靠群眾,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始終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三、認真學習,加強修養,增強反腐倡廉的信心和決心。

  通過參觀展覽,我深切感到,在新時期開展反腐倡廉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特別是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關鍵時期,更應當高度重視反腐倡廉工作。從個人來講,無論是從對黨和人民事業負責的高度,還是從對父母盡孝、家庭盡心以及個人成長的角度,也都應當搞好反腐倡廉,切實把個人對社會的責任落到實處。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我決心做好以下幾點:

  一是要加強反腐倡廉理論學習。黨歷來重視黨風廉政建設,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等領導同志就反腐敗鬥爭都有重要論述。我要堅持以科學的理論武裝自己,認真學習這些論述,從實踐黨的宗旨的高度,從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高度來考慮問題,分析問題,努力使自己的各項工作都符合廉潔從政、勤政為民的要求,符合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要求。

  二是要牢固樹立法治觀念。要嚴格貫徹執行黨紀國法,貫徹執行中紀委關於黨風廉政建設的“四大紀律”、“八項要求”以及省委廉潔從政十二條規定等要求。要堅持清正廉潔,模範遵紀守法,自覺接受警示教育,警鐘長鳴,自覺接受監督。要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工作崗位,倍加珍惜黨和人民寄予的厚望。

  三是必須加強自我約束意識。“勤生明、廉生威”,個人的廉潔主要來自自律,堅持自重、自警、自省、自立。而作為一個單位就要以“四嚴”即從嚴要求,從嚴規範,從嚴監督,從嚴查處來規範和強化自律行為,通過不斷的廉政學習教育,未雨綢繆,形成“不去為”的教育機制;建立嚴格的規章制度,形成“不能為”的防範機制;培養廉潔為榮、腐敗為恥的風氣和氛圍,形成“不願為”的自律機制。嚴肅查處違紀違法行為,形成“不敢為”的懲戒機制。

  四是必須加強監督,做到警鐘長鳴。加強上級對下級的監督,處理每一件事情,都要按照法規政策、按照規定的流程,思想和行為出於公心,不存在私心雜念,將權力行使及效果納入考核。自覺接受下級對自己的監督,嚴格政務公開制度,牽涉到人、財、物要嚴格按程序辦事,使自己經得起歷史、實踐及群眾的檢驗。

  通過參加這次學習教育活動,我感到作為黨員幹部,要想抵禦住物慾橫流,做一個清清白白的人,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貧、抑制住慾望、把持住關口,過好“人情關”“金錢關”“名利關”“美色關”,就要不斷加強學習,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加強自律意識,強化服務意識;處理好奉獻與索取的關係,強化奉獻意識;加強監督,強化勤政意識;真正做一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勤務員,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幹事,干成事,干好事,干實事,真心誠意為人民,紮實苦幹求發展。

您正在瀏覽: 觀看警示教育片心得體會範文
網友評論
觀看警示教育片心得體會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