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組織部門幹部八榮八恥心得體會

組織部門幹部八榮八恥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組織部門幹部八榮八恥心得體會 標籤:八榮八恥 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胡錦濤總書記關於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要論述,高度概括凝練了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思想的基本要求,集中了社會主義道德規範和社會風尚的本質特點,是社會主義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生動體現。這不僅是新時期我國公民道德建設的指南和行為準則,也為保持我們黨的先進性、加強黨的思想道德建設提出了新的要求,共產黨員尤其是我們組織部門的同志更應當在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和推進全社會的思想道德建設方面率先垂範。

  “八個為榮、八個為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是當代中國社會主義人生觀、價值觀和道德觀的核心內容之一,是以人民群眾的思想水平和共同利益為根本出發點的。這相輔相成的八個方面,反映了社會主義思想道德規範和社會風尚的本質要求,反映了愛國主義、集體主義和社會主義思想,具有豐富的思想內涵和鮮明的時代特徵。

  客觀講,在日漸開放、價值多元的社會中,我們的身邊出現了一些道德的不和諧之音。一些人國家觀念淡薄,在大是大非問題上無所適從;一些人執迷於搞不正之風,自甘腐敗墮落;一些人善惡不分,對背信棄義、欺詐舞弊等惡劣行徑不以為恥,反以為榮;還有一些地方拜金主義、享樂主義以及極端個人主義大有泛濫之勢。如此情形,是每一個有道德感的人所難以容忍的。用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人、引導人、武裝人,已是當前我們每一個人、每一個社會團體乃至整個社會責無旁貸的重大使命。“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正是我們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新征程中所應秉持的道德指南。

  我們作為社會中人,公共生活是每一位公民人生之中的重要內容,也是培養道德的重要場所。在一些人的觀念里,在大街上隨便吐一口痰、隨便扔一張紙,無關痛癢、無傷大雅,但小節尚且不拘,大節何從談起 遵紀守法、團結互助、見義勇為等等道德規範,需要人們不斷在公共生活領域中展現,需要每個人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才能形成良好的道德環境,才能使道德教育“潤物細無聲”。

  應該說,社會主義榮辱觀重在踐行,重在把遵守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道德要求逐步轉化為廣大公民的道德行為。就是說,弘揚社會主義榮辱觀,必須用更大的力量加強社會主義榮辱觀踐行機制的建設。要通過樹立可親、可敬、可信、可學的道德楷模,讓廣大群眾學有榜樣、趕有目標、見賢思齊,從先進典型的感人事迹和優秀品質中受到鼓舞、汲取力量,使先進典型的高尚情操成為社會的共同財富。《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強調:“加強公民道德建設,共產黨員和領導幹部的模範帶頭作用十分重要。”那麼我想,作為一名組工幹部更應努力成為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的典範。

您正在瀏覽: 組織部門幹部八榮八恥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組織部門幹部八榮八恥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