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課程設計心得體會450字

課程設計心得體會45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課程設計心得體會450字 標籤:軍訓心得

  課程設計心得體會450字(一)

  通過兩個星期的折騰,總算把課程設計給完成了,這是一個堅苦而又漫長的過程。是啊,讀了那麼多年的書,課程設計可是第一次。看着勞動成果,很欣慰!雖然這不是我一個人做的,是大家的共同努力得來的。

  "也許完成不了!"兩個星期前我們這樣說,"完成他沒問題!"一個星期前我們這樣說,現在我們可以說:"哈哈,完成啦"!

  剛開始,可以說是沒有頭緒,於是就去圖書館找資料,找到了一些關於畫圖方面的,可是這點小進展遠遠不夠,這只是一個小小的開始。下一步是上網查,找到了些與我們題目相似的,那時我們每個人都很高興,可是那還不是我們要的,於是又上網查到了些有關的函數等等,終於在我們大家的努力下,完成了這個程序。

  雖然對着電腦做程序,有點累有點熱,可是當看到勞動成果時,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啊!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確如此。做完這個程序最大的收穫就是感受到了集體的力量,當然個人的智慧也是很重要的哦!

  做完這個課程設計,我們的自信一下子提高了,我們也會寫程序了;儘管對於有些人這種程序會很簡單,可對我們C語言初學者來說,已經很不容易了。這次體驗為以後的學習計算機的我們增強了信心。享受勞動成果的滋味實在很美妙啊!

  課程設計心得體會450字(二)

  經過本次課程設計,發現做軟件真的需要做很多工作,不僅僅是敲代碼。

  首先,必須要有需求分析。就拿這次的題目來說,一個清晰的需求分析能讓我省去很多工作,能讓我把代碼寫的更清晰,讓我的代碼能有更好的重用性,以此簡化程序。而這次的題目其實也算不上需求分析,只能算是功能分析吧。從界面到用戶登陸判斷,從增刪改查基本功能到文件讀寫。如果能夠把代碼細化,把基本功能都封裝成函數,這樣應該會提高代碼的重用性。

  其次,有了清晰的需求分析,還要有註釋。註釋也很重要,特別是寫過之後重用和測試代碼時,都必須得看。否則就不得不將已寫好的封裝函數從頭到尾再看一遍,再理解,這樣很浪費時間。有了註釋,就可以省去這些重新理解函數的時間,可以提高效率。

  再次,寫註釋是為了使函數更簡單的被理解。而寫註釋之前,必須要測試這段代碼的可行性。必須要儘可能多的考慮會出現的情況,對不希望出現的情況予以相對的措施或者提示。這樣在代碼重用的時候也可以放心的重用,而不必因為代碼寫的不夠完善而再來修改,這樣也會浪費很多時間。

  最後,程序的測試。一個完善的程序應該經得起測試。自己的程序寫得好不好,最終得看測試。如果輸入了非法的輸入或者操作,程序是否能夠正常運行?還是會像這次一輸入錯誤就會死循環?這是程序的健壯性。做好以上幾個方面,程序基本就做好了。但是任何一個程序都不可能沒有BUG,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如果要追求完美,就不得不鍥而不捨,定期得到用戶的反饋然後修復相關問題。就像微軟一樣,總是會在問題出現之後就發布漏洞補丁。

您正在瀏覽: 課程設計心得體會450字
網友評論
課程設計心得體會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