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作風紀律整頓活動剖析材料

作風紀律整頓活動剖析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作風紀律整頓活動剖析材料 標籤:幹部作風

  剖 析 材 料

  此次市局組織開展的作風紀律整頓活動,對於我大隊的隊伍建設和工作開展有着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推動作用。我們應以此為契機,徹底解決思想鬆懈、紀律鬆弛、作風鬆散等問題,不斷提高大隊的隊伍建設水平和全體人員的執法能力。

  參照市局下發的《作風紀律整頓活動方案》,回顧一段時間以來的個人工作和學習情況,發現了一定的問題,剖析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

  (1)、思想作風方面:忽視了日常的政治理論學習,放鬆了對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政治理論水平停滯不前,作為一名黨員,未能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領導方式上,過多的採用過去的一套老辦法,創新意識不強,沒有加強對新問題、新情況的思考、研究和解決;科學決策和民主領導在自己身上落實的不夠好,更多的是採取大隊長的意見和辦法,沒有完全發揮自己在領導班子中的作用;在日常工作中過不了人情關,有時礙於情面給熟人和朋友開綠燈,沒有做好廉潔自律;作為大隊督察工作的負責人,工作中過多的體諒一線弟兄的辛苦,對於小問題視而不見,未能嚴格按照考核標準辦理,實際上阻礙了大隊建設的不斷提高。

  (2)、工作紀律方面:存在中午喝酒問題,雖然多是陪同市局領導和招待客人,但在客觀上違反了大隊規定,在這裡做出檢討;上班的時間有時不着裝,沒有給隊員起好表率作用;因為辦個人的私事發生過遲到早退。

  (3)、執法能力方面:過多的以領導身份自居,忽視了對條例法規的學習和掌握,導致自身的執法能力和執法水平停滯不前,對所領導的中隊更多的看成績,對具體執法工作的開展和落實不夠重視,解決棘手問題過多的採取老辦法、依靠一線隊員。

  (4)、執法形象方面:執法形象方面存在一定程度的欠缺,如工作時間着便裝接待群眾,不着裝下一線檢查工作,對待一些上訪業戶態度不能做到文明、親切等,今後要堅決改正。

  二、產生問題的原因及整改措施

  產生上述問題的主要原因,一是缺乏系統的學習,直接導致理論水平和業務能力停滯不前;二是創新意識不夠,工作方法因循守舊;三是對自身要求不嚴,不能時刻以領導幹部和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

  為了實事求是地改正缺點,下一步從以下措施入手:

  (1)、學習政治理論知識,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工作中率先垂範,起好帶頭作用。

  (2)、順應時代和社會發展增強創新意識,提高領導決策水平,加強與班子其他成員的溝通和協作,對新情況、新問題採取新思路、新舉措來解決。

  (3)、更好地掌握工作涉及的法律法規,做到既有領導能力又有執法水平,更加全面地做好各方面的工作。

  通過此次活動,我大隊的隊伍建設水平和執法水平必將大有提高,人員的素質進一步增強,真正樹立起文明、嚴格的隊伍形象,為龍潭區市容管理做出更大的貢獻。

  龍潭直屬大隊

  二OO四年五月二十日

您正在瀏覽: 作風紀律整頓活動剖析材料
網友評論
作風紀律整頓活動剖析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