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

  篇一: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開展”轉方式、正風氣、提效能”活動,是努力實現黨的根本宗旨和體現以人為本思想的有效途徑,是建立辦事高效、運轉協調、行為規範的行政服務體系的必然要求,是積極索從源頭上預防和治理腐敗的重要措施。順應了形勢發展的需要,反映了人民群眾的願望,關係到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下面我談幾點個人認識:

  一是抓認識,在深化認識上下功夫,從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高度進一步增強推進”轉方式、正風氣、提效能”的自覺性和責任感。進一步堅定信心,狠下決心,把加強”轉方式、正風氣、提效能”,作為我局工作職能的深化和延伸,作為推進廉政建設和強化行政執法的治本之策,努力把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體現在提高各股室的工作效率、推進政策和決策的實施上,體現在增強幹部隊伍的素質、提高行政決策和管理服務的水平上,不斷推進”轉方式、正風氣、提效能”活動的開展。

  二是抓學習,在提高幹部綜合素質上下功夫,切實以幹部能力促機關效能。進一步抓好政策法規、業務知識、管理知識等方面的學習培訓工作,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本領;進一步加強實踐鍛煉,推動機關幹部為領導服務、為基層服務、為群眾服務的“三服務”精神,在實踐中積累經驗、提高素質、增長才幹,提高解決實際問題和“三服務”的水平。改革選人用人方式,使人盡其才,才盡其用,建設一支高素質的適應現代化建設要求的機關幹部隊伍。

  三是抓制度,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做到標本兼治、注重長效。建立和完善《學習制度》、《崗位目標責任制》、《首問責任制》、《辦公公示制》、《限時服務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務承諾制》、《效能考評制》、《責任追究制》等一系列配套制度,設立效能建設意見箱,公布投訴電話,聘請”轉方式、正風氣、提效能”監督員,為檢查考評”轉方式、正風氣、提效能”定硬尺子。

  四是抓結合,堅持把”轉方式、正風氣、提效能”與重點工程建設、項目建設相結合,用效能建設促進和推動其他建設,用其他建設的成果檢驗效能建設;使各個活動融會貫通,相互提高;堅持把”轉方式、正風氣、提效能”與當前工作、自己的實際、上級的要求相結合,講實際、求實效,不就活動抓活動,空對空的形式主義,不做表面文章。

  五是抓獎懲,運用考評結果鼓勵幹事的,規誡混事的,處罰亂事的。充分利用投訴電話、投訴信箱、網上投訴等形式,廣開言路,暢通渠道,主動接受社會的監督。對群眾投訴要有一件,查一件,堅決制止行政“遲作為”、“不作為”、“亂作為”現象;通過走出去、請進來等方式,深入開展民主評議機關作風活動,完善民主測評機制。同時,適時召開行風評議座談會,充分聽取意見和建議。

  篇二: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按照縣聯社工作作風整頓的要求,結合本人的實際情況,本着實事求是的原則,重點圍繞工作作風方面作自我剖析,具體情況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

  (一)理論素養還比較淺薄。由於自己出生在和平年代,自記事起,黨的事業蓬勃發展,國家日益昌盛,人民安居樂業。參加工作后,只注重學習專業知識,沒有系統地學習過行政管理,理論功底不夠紮實,與本職工作有關的內容學習不系統、不全面,對很多新事物、新知識學習也不透不深,研究的較少,掌握的不夠好。致使理論素養與時代的要求有差距。

  (二)思想觀念仍需解放。主要是思想觀念還不夠開放。工作上放不大開手腳,思想上不夠大膽,滿足於按照領導要求,做好本職,完成任務,缺乏創造性、獨創性的點子,對如何創造性的開展工作思路不寬、辦法不多等到

  (三)在工作中自我要求不夠嚴。雖然在工作中不斷努力,出色完成了工作任務,把自己的知識和熱情體現到工作中去,也存在自我要求不嚴格的現象,如有時給領導報數字不夠及時、口徑不夠統一;有時思想較為懶惰,安於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不注重思考整體的工作和大局;遇到困難和問題往往“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沒有從自身根子上找問題;有時事情不象自己想象那樣就情緒化。

  (四)作為一個業務能力較強的資深信合人員,模範作用發揮的不充分。雖然一直工作在第一線,發揮着自己較強的業務能力,但對工作作風這根弦崩的不夠緊,滿足於過得去、差不多,對自己要求不高。

  二、產生問題的原因

  1、政治理論學習不夠。實事求是的說,我還是比較愛學習的,但是近幾年來,自己學習不如從前那樣刻苦了。存在實用主義傾向,一是學習上不夠勤奮。總覺得自己接受快,要用時學習隨時來得及、跟得上。二是深入思考不夠。自己平時學習,屬淺層次的理解、記憶,沒有認真思考,沒有從深層次上去理解和把握,並加以指導實際工作。三是用理論指導實踐不夠。平時學習之後,不善於用所學的理論觀點和方法去指導推動工作,對工作指導不夠。在樹立行業形象上,總結好的做法、好的經驗少。

  2、對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理解不深、不透。做好本職工作,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正確處理各種利益關係是實現宗旨觀的最基本形式。總的說,這方面做的是不錯的,但在思想的認識上、行動的自覺性上有差距。有一些模糊認識,感到宗旨觀是一個大概念,是一個政治類的要求和理念,有時覺得在實際工作中,在具體行動上難以準確把握,沒有完全做好與工作實踐的緊密結合。

  3、思維方式不夠科學。一是認識問題有偏頗。對政治形勢研究較少,敏銳性不強,總覺得了解全面局勢、掌握外界動態,制定方針政策是上級的事、領導的事,自己是執行者,只要把上級的精神不折不扣的貫徹執行就行了,缺乏大局意識和憂患意識。這種思想是不對的,片面的,說明自己的不成熟。二是沒有熟練的運用好馬克思主義辯證法。工作忙時,不能做到統籌兼顧,在正確處理全局與局部、主要和次要的關係的能力上有欠缺。如搞這次工作作風整頓,牽扯自己精力較多,使我在工作上受到限制。

  4、端正工作作風、嚴於律己不夠。一是自我修養不夠,放鬆要求,沒有從點滴做起,自覺防微杜漸的意識。二是紀律觀念不夠強。執行紀律的自覺性不強,總覺得紀律問題不是大問題。可以“忽略”,沒有從行業形象的大局來考慮。三是艱苦創業精神淡化。認為經濟發展了,條件好了,生活水平高了,吃飯、穿衣開始講名牌、要舒適,認為自己勞動所得,無可厚非,沒有深入領會好xx“兩個務必”的精神實質和深刻內涵。

  三、今後努力的方向

  通過學習,我認識到,個人在工作作風方面存在的問題,決不是小事,絕不能忽視。它能妨礙信用社政策的貫徹執行,損害信用社和人民的關係,影響信合幹部在群眾中的威信。分析自身存在的問題,自己決心從以下方面進行整改:

  1、進一步加強政治業務學習,提高自身素質。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實事求是,解放思想。加強自身思想改造,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強化為民服務、為民理財的宗旨觀念,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體現出信合幹部的形象。

  2、進一步解放思想,適應工作需求。用新的思維去發現、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各種問題,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將以學習為載體,注意思想的解放,觀念的創新,不斷創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以適應新時期信用社工作的需求。

  3、加強自身建設,嚴格要求,自我加壓。始終保持積極向上、昂揚奮進的精神狀態,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在工作中自覺地服從、服務於大局,自覺地把自己的工作同縣聯社聯繫起來,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圍繞這次工作作風整頓,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圓滿完成領導交給的任務。

  4、廉潔奉公,從嚴律己,為信合系統工作作風整頓作貢獻。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人生觀,淡薄名利,克己奉公。工作上高要求,自覺執行有關規定,樹立依法經營、廉潔勤政的行業形象,為這次工作作風整頓作出應有的貢獻。

  篇三: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為了全面落實我區紀律作風整頓精神,我辦事處開展了紀律作風整頓活動。在第一階段,系統學習中央、省市區等有關文件、辦事處工作人員更牢固掌握各項紀律規定,增強了法紀觀念和遵紀守法的自覺性,深刻認識到違法違紀問題產生的根源及其危害性,築牢了思想道德防線,改進了工作作風。

  通過學習教育和深入思考,我個人對紀律作風整頓有了更深的理解,對自身存在的問題也有了進一步的認識。現在對照工作實際,作如下剖析: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

  1、開拓創新的精神還有待進一步加強。雖然,過去在自己的本職工作中做得也不錯,但也存在一些問題,果斷和膽量有待進一步提高。

  2、業務知識不夠鑽研。表現在:對待工作有時不夠主動、積極,只滿足於完成上級機關和領導交給的任務,對業務知識鑽研不夠,不注重業務知識的全面性,等到問題的出現再想辦法解決。認為只要按時完成工作就算了事了。缺乏一種刻苦鑽研的精神。

  3、在組織紀律方面存在執行制度不嚴,有時上班有遲到現早退現象。

  二、存在問題的主要原因

  上述這些問題的存在,雖然有一定的客觀因素,但更主要的還是主觀因素所造成。在這段時間,自已結合理論學習,對自身存在的主要問題和不足也多次進行認真反思,深刻剖析產生這些問題的根源與危害,從主觀上查找原因,概括起來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政治學習不夠,理論功底淺薄,平時只滿足於讀書、看報,參加單位集中組織的學習多,自學少,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缺乏系統的學習,鑽研不夠,聯繫實際不夠,使自己對理論知識的理解與實際脫鉤,沒有發揮理論的指導作用,只是為了學習而學習,使學習變得形式化、教條化,因而不能準確把握形勢。

  2、開拓創新精神不夠。沒有深刻意識到業務水平的高低對工作效率和質量起決定性作用,業務水平要有提高,必需要對業務鑽研,而自己在業務方面存有依賴性,認為上級領導會有指示,我不用先急着干,上面有安排再開展工作,害怕自己先做做不好,缺乏一定自信。

  3、工作作風還不夠紮實,對工作還缺乏系統化和高質量的要求。

  三、今後的整改措施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紀律教育學習是終身的事情,任何時候都不能放鬆。今後我不僅要學法律、老幹部政策知識,更要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及時學習領會黨的文件精神,用鄧小平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修養,堅定自己的政治信念。進一步增強紀律觀念,增強紀律意識,樹立正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自覺地加強黨性煅煉,遵紀守法,廉潔奉公,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以高度的責任感、事業心,以勤勤懇懇、扎紮實實的作風,完成黨和人民交給的各項任務。

  2、要積極開拓進取,提高工作水平。要不斷加強學習,加強鍛煉,努力提高業務素質;講究方法,注重實際,加強自己工作能力和修養;要想辦法,辦實事,把工作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

  3、模範遵守各項規章制度。明確自己的職責,告訴自己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做,以中國共產黨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向先鋒模範看齊,以嚴謹的態度對待工作,以熱誠的態度對待同志。

  4、加強自我改造,自我完善,努力提高綜合素質。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提高對學習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認識,自覺、刻苦地鑽研各項業務,夯實基礎,靈活運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遇到問題多看多問多想,工作扎紮實實、提高工作效率,當日事當日畢,做到對國家對群眾負責。

  篇四: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這次區委區政府對全區幹部隊伍開展思想紀律作風整頓的會議精神,我社區按照辦事處的實施方案和社區定的學習計劃,認真學習了毛澤東的《反對自由主義》《為人民服務》等文件,通過學習查找不足,使我在思想上、工作上、學習上對自己的要求和實際行動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一下談談我的一些心得體會;

  一、堅持認真學習提高自身素質

  1、加強學習是提高自身素質的需要

  只有通過學習理論,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以及鄧小平理論武裝自己,才能具有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我是一名黨員,是一名社區幹部,在毛澤東主席為人民服務中再次認識到了學習的重要性,認識到我們社區幹部就是為人民服務的,正如老人家所說;我們是為人民服務的,所以我們如果有缺點就不怕別人批評指出,不管是什麼人,誰向我們指出都行,只要你說得對我們就改正,你說的辦法對人民有好處我們就照你的辦,只要我們為人民的利益堅持好的,為人民的利益改正錯的我們這個隊伍就一定能興旺起來。學習確實充實了自我增強了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2、加強學習是提高業務發展的需要

  當前新業務、新知識層出不窮,尤其對社區幹部來說,不學習,不更新知識結構大腦就要僵化,就跟不上當今社會形勢發展的需要,看問題就把握不住主流和重點,就會在社會的不斷發展中落伍。作為一名社區幹部只有堅持胡書記的科學發展觀,牢固樹立和認真落實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從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這是提高業務發展的需要,更是解決實際問題的需要。我社區的低保矛盾是個大問題,既要考慮居民實質利益問題,又要考慮如何用科學的方法解決這些問題,還要考慮長遠的穩定問題。所以加強學習是提高我們這些基層幹部業務發展的需要。只有不斷加強學習才能做一名合格的社區工作人員。

  3、加強學習是社區隊伍建設的需要

  加強學習是熟悉規章制度、增強遵章守紀意識的重要途徑。規章制度是保證有令必行、政令暢通的一條重要保障措施,也是每一位社區幹部的基本準則。這次學習我社區制定了崗位責任制,上班工作制、請銷假制、黨務公開制等嚴格的規章制度,要求我社區幹部認真履行,特別是共產黨員不搞自由主義,徹底消除辦事不認真,無計劃,無方向,敷衍了事,得過且過,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思想觀念,要團結,要進步,使我們社區幹部這隻隊伍更加充實、壯大。更好地為社區人民服務。

  二、改進工作作風不斷提高工作效率

  1.強化工作作風,不斷進取。

  強化進取意識,大力發揚奮發有為的工作作風,發揚五中革命精神確保真抓實幹,始終保持奮發有為、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以自己飽滿的工作激情把心思凝聚到工作事業上用自己最大的努力爭取最好的工作成績。

  2.強化宗旨意識和服務意識

  要時刻強化宗旨意識,把毛主席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的終身追求和義不容辭的責任,通過自己切實做好平凡崗位上的每一項工作,促進機關作風建設,實實在在的體現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誠心誠意為人民服務這個宗旨。進一步強化服務意識,把居民的滿意與否作為衡量自己工作好壞的標準。

  3.加強紀律維護良好的社會工作程序

  嚴守社區工作紀律是每一個社區工作者必備的素質,作為社區工作人員不但要養成自覺遵守工作紀律的習慣,而且要成為執行紀律的模範。我們要通過不斷加強學習和自身修養來提高社區工作人員遵章守紀意識,要嚴格作息請銷假制度。每一位社區工作人員都要做到按時上下班,有事必須請假,以保正常工作。

  三、狠抓工作落實努力樹立新形象

  作為一名基層工作者,要自覺地用科學發展觀指導各項工作,踏踏實實幹好本職工作,人認真真完成工作任務,從做人、做事,當好人民公僕三方面做起:

  一是真心做人。做人是做事的基礎,沒有一個好的人格品質,不論從事哪個行業都將失去起碼的條件。我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道德觀。堅定共產主義信念,為人民辦好事,辦實事。這樣我們做人才會有充足的底氣,做事才硬氣。

  二是精心做事。我們要樹立起“群眾所需無小事”的思想那怕是一點小事,我們都要以和藹的態度認真對待,因此,我們要立足本職,努力完成工作任務。

  三是當好人民公僕。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德莫過於愛民,行莫過於利民”我們做任何事情,都必須把群眾的呼聲當做第一信號,把群眾的利益當做第一考慮,把群眾的滿意當做第一標準。

  總之,我要以這次學習整頓為動力,深刻領會和準確把握區委、區政府和辦事處工作部署,把思想和行動進一步統一,堅持用學習整頓促進工作開展,以工作成效檢驗整頓效果,為和諧路東的快速發展而不懈努力。

您正在瀏覽: 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