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朱志偉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朱志偉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朱志偉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學習朱志偉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在全省檔案系統學習朱志偉同志先進事迹活動中,我一次次認真閱讀省檔案局調查組撰寫的《關於龍泉市檔案局局長朱志偉同志先進事迹的調查報告》及各級領導的批示,一時間,我對自己這位相處時間超過家人的身邊典型——朱志偉局長有了一個新的認識。

  先進人物的事迹總是在平凡中見偉大,在細微處見真情。認真一對照,朱局長就是這樣一個人物,他到檔案局工作的10年裡,始終是帶着激情在做事,帶着感情在工作。記得2004年我錄用到檔案局工作,朱局長下達的第一個任務就是組織實施林權檔案的數字化工作,當時國家、省里的數字化加工規範還未出台,全省開展這項工作的單位也不多,正當我不知所措時,朱局長給了我一個指導原則,那就是從便於群眾查閱出發,怎樣能使檔案查的快、查得全,我們這數字化就怎麼搞。之後的十年裡,在朱局長的推動下,龍泉市的檔案數字化工作就沒有停頓過,資金的投入從最初一、二萬到現在的上百萬元,數據庫建設的也從單一的林權拓展到婚姻、婚民、土地等10多個民生檔案類型,供檢索信息110萬條。隨着一批批檔案數字化成果的投入使用,來檔案館查閱過檔案的群眾都認為,比以前更方便了,幾分鐘就能找到自己想要的檔案。當時的我一直認為,朱局長要搞數字化是想出政績,現在的我才真正明白,朱局長要搞數字化,並堅持十年之久,是為了讓檔案更好服務群眾。這十年,朱局長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檔案數字化只是其中之一,我舉這個例子,是因我親身經歷。

  朱局長今天之所以成為全省仍至全國檔案系統的先進,受到省、市領導高度肯定,這不是偶然,而是必然的,因為他心裡裝着百姓,他對檔案事業有着無比的熱愛,對工作充滿了激情。他總是那麼忙,總是那麼操心,就像他自己說得,常常會因為一項工作而整夜睡不好。當一項項艱巨的工作完成後,同志們都想歇歇的時候,朱局長總是提出一個新的更高的目標,然後一個人沖在最前頭,以自己的行動鼓舞着大家奮力向前。

  成為先進典型后,朱局長常說,榮譽是大家的,是集體的,是靠大家苦幹實幹得來的,我們要把榮譽當作工作的動力、前進的起點。作為朱局長的部下,我們清楚,龍泉檔案工作的每一次進步,每一點成績的取得,背後是我們朱局長的默默無聞,無私奉獻。單位里的同志們都了解朱局長的為人,成為先進典型后的他,一定會更加嚴厲要求自己,也會更加嚴格要求同志們,今後的工作要求一定會更高,任務一定會更重。同志們也很佩服朱局長,在單位里,他最苦,他最累,他雖身材瘦小,卻他像一頭強壯的“領頭獅”,帶着大家戰勝一個個困難,一步步走過來,又帶着我們朝着更高更遠的目標前進。

  我深知,作為先進典型身邊的人,在感到幸運和自豪的同時,更要對照先進找差距,學習典型爭先進。朱局長常說,他要“做好兩件事,實現一個夢想”,就是要為群眾和身邊的同志做好服務,讓檔案成為群眾工作生活的好幫手,讓單位成為年青幹部煅練成長的平台,實現龍泉司法檔案列入世界記憶的夢想。學習先進關鍵看行動,我相信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有朱局長的帶領,有同志的們齊心協力,龍泉的檔案工作一定會再上一個新台階,龍泉檔案人的中國夢一定會在真抓實幹中實現。

您正在瀏覽: 學習朱志偉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朱志偉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