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思想體會

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思想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思想體會 標籤:三個代表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思想體會

  自從進入分局成為一名國家公務員已經有一年的時間了,這期間經歷了抗擊非典、黨的十六大召開等我們黨和國家一段段不尋常的歷程,使我更加深刻地體會到我們的黨是一個偉大、光榮、正確的黨,它一定能夠帶領全國人民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當前,在全國興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中,我將嚴格《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在全黨興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通知》要求,深刻領會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不斷增強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覺性和堅定性。通過學習,使自己不僅要在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時代背景、實踐基礎、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歷史地位的認識上達到新的高度,而且要在認真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始終做到三個代表上取得新的成效。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繼承和發展,反映了當代世界和中國的發展變化對黨和國家工作的新要求,是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推進我國社會主義自我完善和發展的強大理論武器。始終做到“三個代表”,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我們要牢牢把握關鍵在堅持與時俱進、核心在堅持黨的先進性、本質在堅持執政為民的根本要求,不斷增強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奮勇前進。堅持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戰勝一切艱難險阻的根本保證;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的精神,抓住機遇,加快發展,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是實現國富民強的必由之路。

  通過學習,使我認識到以下幾點:一、開創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必須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堅持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二、堅持黨的思想路線,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是我們黨堅持先進性和增強創造力的決定性因素。三、與時俱進,就是黨的全部理論和工作要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能否始終做到這一點,決定着黨和國家的前途命運。

  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繼往開來,與時俱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為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而奮鬥,這是黨的十六大的主題。其中“三個代表”是十六大的靈魂,它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繼承和發展,反映了當今世界和中國的發展變化對黨和國家工作的新要求,充分認識貫徹“三個代表”,堅持、運用黨的基本經驗,才能把我們的各項工作正確完成,並極大地推動和促進我國的經濟大發展。在當前和以後一個時期,黨的十六大精神將作為我學習的首要任務。

  通過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我要把思想統一到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進一步凝聚到實現十六大確定的工作任務上來,進一步樹立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良好精神狀態,落實兩個務必,八個堅持、八個反對的要求,把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同加強和改善自身的思想建設、作風建設結合起來,立足實踐、指導實踐,改正自己在思想上、工作中和生活作風上存在的問題,使自己真正成為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組織者、推動者和實踐者,成為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模範。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思想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思想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