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2

學習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2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2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學習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楚雄州廣通軍供站 李縈

  通過認真學習楊善洲同志的先進事迹,使我深受教育,這次學習是對自己心靈的洗滌,靈魂的洗禮。我們要學習他始終如一的堅守共產黨員的高尚情操,學習他一輩子淡泊名利、地位,一輩子公而忘私、廉潔奉公,學習他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優良作風。

  我認為,楊善洲同志的模範事迹和崇高精神,彰顯了我們黨的先進和優秀。他的精神主要體現在四個方面:一是忠誠。無論在崗退崗,楊善洲同志都把忠於黨、忠於人民視為自己的神聖職責,這是他終生奮鬥的精神支撐。二是愛民。楊善洲同志被群眾尊稱為“草鞋書記”、“百姓書記”,從他身上我們可以看到共產黨人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三是奉獻。楊善洲為官幾十年,家人親朋沒有沾到半點好處,老伴孩子至今還是農民;退休后將價值數億元林場無償獻給國家,樹起了一座道德豐碑。四是淡薄。楊善洲一生淡泊名利,兩袖清風,把大家看得比小家更重要,把草帽看得比烏紗更珍貴。

  一輩子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楊善洲把自己的一切都獻給了黨的事業,獻給了共產黨人的崇高追求,獻給了對群眾的無私承諾。學習楊善洲,每一個黨員幹部應該在他樹起的鏡子前,對照自己應該如何為政、如何幹事、如何做人。學習楊善洲,每一個黨員幹部應該以他為榜樣,用一生的努力去回答入黨為了什麼、當幹部幹些什麼、身後給人民和後代留下什麼。

  要學習楊善洲同志堅定的政治信念,全身心投入“兩為宗旨”偉大實踐。楊善洲同志之所以成為共產黨員的楷模,最根本的是他有正確的理想信念,而且能夠咬定青山、堅守一輩子。黨員領導幹部應像楊善洲那樣一輩子聽黨的話、跟黨走,任何時候都不猶豫、不含糊、不動搖。一些環境中,更需要牢固樹立“功成不必在我任”的理念,多做打基礎、利長遠的大事,多辦讓群眾得實惠的實事。楊善洲同志入黨近60年,時時處處以共產黨員的標準來衡量和要求自己,堅持“幹革命要干到腳直眼閉”,用畢生精力踐行了“隨時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犧牲一切”的錚錚誓言。在新的“十二五”的軍供工作中,如何把握新內涵、新標準、新任務、新期待,全力推進“兩為宗旨”,既是必須履行的政治責任,也是必須堅持的工作追求。這就需要我們像楊善洲同志那樣,堅定理想信念,打牢思想根基,始終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為又好又快推進軍供工作“兩為宗旨”貢獻力量。

  要學習楊善洲同志愛民的公僕情懷,盡職盡責創社會和諧之友。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楊善洲同志擔任地、縣領導30多年,長年累月深入基層和生產一線,為群眾“吃飽肚子”出力流汗,為群眾儘快致富四處奔走,時刻銘記人民公僕的神聖職責,被老百姓親切的稱為“草鞋書記”、“泥腿書記”,楊善洲同志時時處處、切切實實關心群眾生活,樹立了黨員幹部可親、可敬、可信、可靠的形象。隨着時代的發展,人民群眾不僅要求妥善解決經濟發展中的問題,而且要求妥善解決社會建設中的矛盾,增強安全感和幸福感。結合民政工作,如何緊抓民生之本、解決民生之急、排除民生之憂,群眾普遍反映“黨的老傳統又回來了”。這就需要我們像楊善洲同志那樣,自覺踐行以人為本的執政理念,時刻把群眾放在心坎上、做人民的好公僕,在構建和諧社會中勇挑重擔。

  要學習楊善洲同志不懈的奮鬥精神,全力以赴爭科學發展以先。楊善洲同志無論身處什麼崗位,始終保持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在職時廢寢忘食、忘我工作,退休之後老驥伏櫪、志在千里,把植樹造林當作黨和人民服務的又一新起點,有他埋頭苦幹、艱苦創業的拼搏精神,實踐了“共產黨員身份永不退休”的價值追求。軍供工作在面對更具挑戰的“十二五”,改革未有窮期,奮鬥永無止境。這就需要我們像楊善洲那樣,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奮鬥激情,以心無旁騖的執著、百折不撓的堅毅幹事創業,爭創科學發展一流業績。

  要學習楊善洲同志淡泊名利的胸懷,堅持拒腐防變,始終保持清正廉潔。黨的性質和宗旨,決定了共產黨人必須永遠保持清正廉潔的本色。做到清正廉潔,是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必須具備的政治品格,是新時期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的基本要求。如何堅守防線,無需深究,楊善洲同志就是我們最好的老師,我們要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經濟工作紀律和群眾工作紀律,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遵守民主集中制,不獨斷專行、軟弱放任;要依法行使權力,不濫用職權、玩忽職守;要廉潔奉公,不接受任何不正當的利益;要管好配偶、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不允許他們利用本人的影響牟取私利;要公道正派用人,不任人唯親、營私舞弊;要艱苦奮鬥,不奢侈浪費、貪圖享受;要務實為民,不弄虛作假、與民爭利。要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永遠保持清正廉潔,一身正氣。

  仰望楊善洲,就是對龔曲此里、沈浩、鄭培民、孔繁森、焦裕祿等優秀黨員幹部的深情凝眸,就是接受我們黨理想信念和寶貴品質的精神洗禮。這樣的仰望,是心靈與心靈的碰撞,是思想同思想的交流,是腳步向腳步的靠攏。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多一些這樣的仰望,我們必將更好地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獲得勇往直前的不竭動力,我們黨必將更好地提升執政能力,帶領人民創造更加輝煌更加燦爛的明天。

  善洲最打動人心的30年,恰恰是他不斷“與時俱進”、“始終堅守”的30年。從計劃經濟環境下發揚優良傳統,到市場經濟條件下保持黨員本色;從在崗在職一心為民,到告老還鄉造福百姓,楊善洲在與時代共進中不斷完善和提高自身,又在不同階段不同位置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為人民服務”的價值追求。完成了“轉型”,又保持着“不變”,這正是楊善洲精神的“張力”,楊善洲靈魂的“魅力”。

  倡導一個好典型,就是樹起一面旗幟,形成一種導向。作為軍供戰線的黨員幹部,我們不僅要做學習楊善洲的先鋒模範,也要通過創造性地工作,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利益觀,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更加紮實的工作作風,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愛崗敬業,艱苦奮鬥,刻苦學習,不斷創新,為國家的軍供工作而不懈努力,為黨的事業甘於奉獻自己的一切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學習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2
網友評論
學習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