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馬上就辦心得體會

馬上就辦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馬上就辦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馬上就辦心得體會(一)

  食品藥品監管局黨組中心組3月18日下午專題學習習總書記在福州工作期間倡導"馬上就辦"紀實精神,局機關所有黨員幹部職工都參加了學習會。

  會上,局黨組書記、局長黃xx作了中心發言,他指出,"馬上就辦"強調的是思想認識到位。首先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視,提高對"馬上就辦"精神實質的理解和掌握,必須主動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問題,緊扣全局的中心工作,把學習貫徹"馬上就辦"精神與"四有"主題教育實踐活動有機結合起來,打造一支忠誠、乾淨、擔當的過硬的食品藥品監管隊伍;"馬上就辦"強調的是執行力。要加快推進首府南寧首位度提升,加快推進全市食品藥品監管事業發展,關鍵就是要看我們每一個幹部的做事的態度和行動,我們只有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我們的工作才會加倍推進;"馬上就辦"強調的是服務力。一方面要增強服務意識,正確處理好監管與服務的關係,通過監管來促進企業的規範經營;另一方面要提高服務效率與服務水平,深化簡政放權,進一步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馬上就辦"強調的是廉潔自律。"馬上就辦"必須在依法依規的前提下進行,要堅持一切按照法定的權限和程序行使權力,用制度管人、管權、管錢,讓權力透明公開,使權力運行在陽光之下。

  黃xx同志就如何貫徹落實"馬上就辦"精神提出了幾點要求:

  一是要把學習貫徹落實"馬上就辦"精神與開展"四有"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緊密結合在一起開展,按照市委的要求紮實組織開展,同時加強宣傳和教育引導。

  二是要緊密圍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做好權力清單的清理,進一步加快梳理我局的權力項目,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按時保質完成權力清單的清理工作。

  三是要把"馬上就辦"的精神貫穿到完成今年的全市食品藥品監管工作要點所確定的目標任務中,做到特事特辦,急事急辦,確保今年各項工作任務全面完成。

  四是要進一步加大簡政放權力度,優化行政審批流程,做到"應減必減、能放則放",縮短辦證時間,提高辦事效率,方便群眾辦事。

  五是紮實推進食品藥品安全投訴服務平台建設,加大投訴件的辦理力度,做到立查快辦、及時處理,確保在第一時間得到妥善處置,切實提高群眾滿意度。

  為人民群眾提供高效優質的服務,是黨政機關的責任所在。"馬上就辦"的承諾加上"辦就辦好"的決心,才能更好地與中央精神"對錶"、與群眾需要"對接",為人民服好務、掌好權。如今,中央力促轉變政府職能、力推改進工作作風,"馬上就辦,辦就辦好",有了更鮮明的時代特點和現實針對,也意味着黨政部門須在理念宗旨、服務能力和工作效率上對自身有更高要求。

  "馬上就辦",體現的是一種承諾擔當;"辦就辦好",則意味着力求理念、作風和效能的全面提升。群眾來辦事,固然希望越快越好,但最終是為把事辦妥辦好。辦事有必要的程序,有時甚至存在困難,作為黨政職能部門,"馬上就辦"的關鍵在"辦就辦好",要在最短時間內給群眾一個滿意結果。反之,倘若嘴裡說"馬上辦",結果是"車輪戰",那不但預先承諾沒兌現,反而會招來非議。

  馬上就辦心得體會(二)

  "藍圖已繪就,號角已吹響。擔負歷史賦予的光榮使命,把握難得的發展機遇,必須始終堅持和弘揚‘馬上就辦’真抓實幹的精神狀態和優良作風。這是時代的呼喚,人民的期盼。"3月12日,新華網、人民網等主流網站推出《習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間倡導踐行"馬上就辦"紀實》的長篇文章。

  紀實文章從雷厲風行、緊抓快辦;民有所呼、我有所為;辦就辦成、滴水石穿;迎難而上、敢於擔當;長效常態、弘揚傳承共5個章節進行了多側面紀實,不僅還原了時任福州市委書記習近平倡導踐行的"馬上就辦"的精神與作風,而且展現了福建歷經20多年來"馬上就辦"不息的生命力。

  在全國兩會期間,主流網站為啥要強力推出這篇紀實文章?顯然值得深度解讀。今年兩會雖屬年度例會,但在"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之年、全面依法治國的開局之年、十二五規劃的收官之年"的定義下,今年兩會則非同尋常。加上兩會前夕《人民日報》隆重推出"四個全面"系列評論文章,更讓今年兩會成為了眾人關注的焦點。隨着兩會開啟,"四個全面"也成為了會內會外的熱點,可以這樣說,通過兩會更加明確了"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統領。

  如何貫徹落實兩會精神?或者說如何讓"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落地生根?這就涉及到一個務實的工作作風,涉及到一個真抓實幹的精神狀態。從這個角度而言,主流網站力推這篇"馬上就辦"的紀實文章顯然有所指向,有所導向。"四個全面"戰略布局需要與地方發展密切結合,一方面要用"四個全面"來指導布局當前各項工作,同時也需要務實推進"四個全面"工作。可以說四個全面既是方法論,也是路線圖。在落實兩會精神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過程中,尤其需要"馬上就辦"真抓實幹的精神狀態和優良作風。

  從新常態的角度來看,中國經濟已經進入了"雙中高"發展時期,在"三期疊加"的情況下,如何做好發展這篇大文章?顯然需要"馬上就辦"的效率與作風、精神與操守。再從中國目前的總體發展局勢來審視,應說無論是從頂層設計,還是理論框架,或者是從發展的路徑與舉措來看,都做到了周詳備至,從中央到地方,從領導到群眾,各自都有自己明確的目標與思路,都有屬於自己的真實夢想,但如何去實現各自的夢想?無一例外都需要腳踏實地,需要求真務實,需要"馬上就辦"的精神狀態和優良作風。

  回望20多年前,習近平同志在福建倡導的這種精神與作風,作為新時代的黨員幹部,應該怎麼做?應該如何去做?大家不僅要捫心自問,更應該拿出措施與行動,做出成績與表率。或許這正是這篇紀實文章題中之義。

  馬上就辦心得體會(三)

  3月20日下午,xx社區召開專題學習會,組織社區黨員幹部學習了習總書記關於"馬上就辦"重要論述和《實幹才能夢想成真――習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間倡導踐行"馬上就辦"紀實》文章精神。

  xx書記先傳達了"花樣青秀"會議文件精神,然後組織社區黨員幹部學習了《實幹才能夢想成真――習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間倡導踐行"馬上就辦"紀實》文章的主要內容,通過回顧20多年前習總書記在福州工作期間倡導踐行"馬上就辦"的情況,客觀呈現出習總書記一以貫之的"真抓實幹、馬上就辦"工作作風。(如圖:黨員幹部們在認真做學習筆記)

  "馬上就辦"的大敵是"懶"和"怕"

  古往今來,人們對為官有為者的期待有多深,對為官不為者的厭惡就有多深。當下有一些幹部為官不為,除了幹部管理監督的激勵性、約束性不夠之外,最根本的還在於幹部被懶政思維、畏難情緒、路徑依賴等不良心理所蒙蔽。這些不良心理,基本上可以用兩個字來概括,就是懶和怕。

  懶惰是人生失意的禍首,懶政是為官從政的大敵。個別幹部在生活中懶,在工作中也懶,導致工作每況愈下。"懶"字如何克服?要勤動腿,多下基層、到群眾中去,堅持問需於民、問計於民;要勤動手,自己的事情自己辦,減少"二傳手",提高工作效率;要勤動嘴,對隊伍當中苗頭性、傾向性的問題要及時提醒,更不能懶得說。另一個問題就是"怕".有一些幹部在工作中瞻前顧後、患得患失,這是典型的"怕"字作祟。有的怕能力不足,拿不起也放不下,沒有做得來的工作;有的怕阻力太大,一心要當老好人,不敢動真碰硬;有的怕勞而無功,怕自己做了事別人不知道、落不了好。針對這一心結,廣大幹部要樹立信心強擔當,迎難而上,克難攻堅,對於群眾需要的事情、自己認準的事情,要順勢而為,主動作為,一心為公,不問個人得失。

  古人云,心正,身修,齊家,治國,平天下。為官者履職盡責、幹事創業首先也要從正心開始,而正心則要從突破懶、怕等不良心理起步。做到了這一點,"馬上就辦"便能實現。

  通過學習討論,我認為,文章內涵極其豐富,讀後受教育深刻,作為黨員,我更應該拿出"馬上就辦"的工作態度,多干實事,多干好事,反對拖拉扯皮和人浮於事,提高辦事效率,做到今日事今日畢,為社區居民服務。

  作為一名社區黨員幹部要把學習貫徹習總書記"馬上就辦"重要論述和學習貫徹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 精神結合起來,把《實幹才能夢想成真――習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間倡導踐行"馬上就辦"紀實》文章作為"四有"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教育"環節的必讀教材。通過學習領會,更好地傳承弘揚"馬上就辦"工作精神和優良作風,把"馬上就辦"精神貫徹落實到各項工作中,努力為建設和諧社區作出更大貢獻,讓"馬上就辦"成為作風建設新常態

    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學習四個全面心得體會群眾路線怎麼走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馬上就辦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馬上就辦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