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巴山精神感悟

巴山精神感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巴山精神感悟 標籤:會議精神

  巴山精神感悟

  我從巴山帶回了什麼

  巴山精神似黑暗中的**,照亮我們前行的道路。--題記

  汽車漸漸遠離大巴山駛向繁華的都市,我的內心依然波濤洶湧難以平靜。不知道是因為那令人震撼的巴山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還是因為我的心已經留在了大山深處的那片聖土上。

  大四第一學期我通過應聘的方式成功簽入**鐵路局。在當今就業形勢如此嚴峻的情況下,我能在畢業前找到這麼一份好工作自己很是高興,父母也是很滿意。八月一號,我懷着那份喜悅與期待來單位報到了,當得知我被分到了工務機械段,心就涼了大半截,因為以前聽說鐵路局的工務部門工作是既累又辛苦而且工資待遇也低。在前往站段的途中,汽車從繁華的市區漸漸開向了偏遠的**區,越走越荒涼,此時我的心更涼了。在單位工作后,每天乾著重複又苦又累的活,原以為國企工作輕鬆待遇優厚的我徹底失望了。在面對理想與現實巨大落差的情況下,我整天鬱悶彷徨,心裡反覆地在問自己,我的路到底該怎麼走,自己的前途和希望到底在哪裡?就在這個時候,路局組織新入路大學生代表參加"繼承巴山精神,青春奉獻鐵路"活動,我依然帶着平日里的那顆消極與悲觀的心踏上了巴山之行。

  火車穿隧道渡橋樑沿着襄渝線駛入了莽莽群山,來到了位於川**交界處山高澗深的大巴山腹地。首先我們來到了牛角坪特大橋下,水泥橋墩頂天立地,整個大橋宛如鑲嵌在大巴山深處的一道彩虹。然後我們在黑水河鋼樑橋下,聽說了橋隧女工曹美英"一頭把孩子拴在床上,一頭把自己栓子橋上"的感人肺腑的故事。仰觀橫跨在險峻的山峰上的鐵橋亂雲飛渡,我依稀看到了正在橋上作業的女工。接下來參觀巴山榮譽室,到巴山革命烈士陵園緬懷築路先烈,觀看《巴山路魂》、《魅力巴山》宣傳片……隨着活動的深入,我一步步走近巴山精神。工區對面山坡上的烈士陵園裡,長眠着為開通襄渝鐵路而不幸犧牲的32位烈士,他們中最小的才剛滿十八歲,最大的也只有三十三歲。他們也是父母生養,也有過溫暖的家庭。如今鐵路通了,火車來來往往,可他們卻永遠失去了坐車回家和親人團聚的機會。清晨,解和平和他的工友們走進大山的胸膛。夜晚,帶着一天的疲勞,迎接他們的是閃爍的星光……大巴山的每一個鏡頭無不觸動着我;每一個人物無不感動着我;每一個場面無不震撼着我。

  是王大成和曹美英用他們築成的家詮釋了什麼是安心山區的奉獻精神;是張麗和她的同伴用自己的青春詮釋了什麼是艱苦奮鬥的創業精神;是解和平和他的工友們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什麼是開拓進取的拼搏精神;是管熼和巴山人用他們的生活詮釋了什麼是堅定樂觀的自強精神。看着現如今的巴山,大多數人說巴山精神已經過時了,當今社會用不着。不!沒有!我要說她歷久彌新!新一代巴山青年用自己的行動踐行着巴山精神,他們積極響應國家號召,深入一線,肯吃苦、能吃苦,從基層干起,這不正是我們新一代年輕人需要做的嗎?

  是巴山精神讓大巴山顯得更加厚重,更加美麗,她令人人折服。與巴山人相比,我感覺自己的人生經歷顯得那麼蒼白,我開始為自己以前自私而又醜陋的想法而鄙視自己。我陷入了深深地沉思,開始捫心自問!

  大巴山到底擁有什麼?是什麼支撐巴山人紮根這裡?又是什麼令他們在那樣艱苦卓絕的環境下依然過得那麼幸福?反觀我們,新時代的年輕人到底缺少什麼?為什麼我們不能安身艱苦環境從基層作起?又是為什麼在物質生活如此豐富的今天我們中大多數依然處於亞健康狀態?自己回到工作崗位上該怎麼做?該怎樣傳承巴山精神?

  是你!在我困惑迷茫時為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是你!讓我因擁有這樣一群前輩而驕傲自豪;是你!為我堅定了信念更加熱愛自己的事業。

您正在瀏覽: 巴山精神感悟
網友評論
巴山精神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