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嚴以律己學習心得體會

嚴以律己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嚴以律己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嚴以律己學習心得體會(一)

  按照"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活動安排和市委中心組學習計劃,結合近期學習實際,我就如何進一步樹牢紀律和規矩意識、嚴以律己、清廉從政談談自己的體會。

  習近平總書記在闡述"三嚴三實"要求時明確指出,嚴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嚴以律己,是古今修身正己之道的凝練和提升,是新形勢下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和作風建設的要求。作為市委班子成員,又是一名紀檢監察幹部,嚴以律己就是要以"打鐵還需自身硬"的標準嚴格要求自身,正己克己,以身作則,當好黨的紀律的執行者、捍衛者和監督者,以實際行動踐行"五個必須",自覺地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按照"忠誠、乾淨、擔當"的具體要求,不辱使命,不負重託。

  一、嚴以律己,就是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自覺鑄就"忠誠"信仰。

  黨規黨紀是每一個黨員幹部的底線,也是每一個黨員的行為準則,忠誠於黨規黨紀、遵守黨規黨紀是永葆對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忠誠的前提保證。"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執紀者如果沒有牢固的黨規黨紀意識,缺乏對紀律的信仰,就會放鬆自我要求,甚至把自己凌駕於紀律和規矩之上,變成"手電筒"式的監督者,只照別人不照自己。作為執紀者,必須要忠誠於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做到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絕對忠誠於黨,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守紀律講規矩的高度清醒者。

  作為執紀者,必須要忠誠於黨的組織,絕對服從組織領導,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紀",把黨的政治紀律和規矩作為"清規戒律",堅定不移地執行,不折不扣地落實;做到說話忠誠、辦事忠誠,對重大事項及時請示報告,對上級重大決策部署堅決貫徹執行,令行禁止。作為執紀者,必須要忠誠於黨的紀律和規矩,做到信仰紀律,敬畏規矩,讓紀律和規矩成為自己的忠誠信仰,不斷從中獲得執紀監督問責的自信和從容,邁着更加自信的步伐去履行職責,真正承擔起監督執紀問責的重任。

  二、嚴以律己,就是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自覺樹立"乾淨"榜樣。

  "執紀者必先守紀,律人者必先自律".作為執紀者,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做到自我乾淨,就是要保持政治定力,以紀律為明鏡,既要勇於監督別人,又要強化自我監督。紀檢監察機關不是"保險箱",紀檢監察幹部也沒有天然的"免疫力".

  嚴以律己學習心得體會(二)

  領導幹部要做到嚴以律己,必須先嚴以修身。嚴以修身是領導幹部嚴以律己和嚴以用權的思想基礎和素質基礎。領導幹部嚴以修身要做到堅定理想信念,堅持"三觀"教育,增強宗旨意識,注重道德修養。

  領導幹部要嚴以律己,必須把好"三個底線":一要把好講政治、守規矩的從政底線,二要把好明法紀、不貪腐的廉政底線,三要把好勤政為民、干成事不出事的做人做事底線。

  高校領導幹部更應該自覺踐行"三嚴三實".崗位工作面對的管理和服務對象要求我們不能不嚴不實。教師隊伍學歷高、職稱高,對科學管理、民主決策、依法治校的要求就高,高校領導幹部必須做到"三嚴三實".青年大學生正處於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建樹期,作為高校領導幹部,更應該用"三嚴三實"的思想和行為去教育學生、影響學生。

  學校發展面臨的形勢和任務要求我們必須從嚴務實。我院建校以來,在市委、市政府的關懷支持下,已完成了校園建設、隊伍建設和內部運行機制建設,辦學思想明確、辦學特色彰顯、辦學模式不斷創新、辦學效益不斷提高,學院工作步入良性運行軌道。但由於建校時間短,學院基礎差、底子薄,更需要我們從嚴從實、苦幹實幹。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要積極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認真踐行"三嚴三實",凝神聚氣、創新發展,積極服務開封經濟社會發展,為黨的教育事業做出新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嚴以律己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嚴以律己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