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2010年“縣小學數學自主互助課堂教學”學習體會

2010年“縣小學數學自主互助課堂教學”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2010年“縣小學數學自主互助課堂教學”學習體會 標籤:小學數學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100個品德故事 語文教學 高效課堂

  參加了小學數學自主互助課堂教學培訓學習,短短一天的培訓,卻給我帶來了思想上的又一次革新。今年濰坊地區推行“345”優質、高效課堂教學模式,濰坊市教科院提出在小學實施“自主、互助、學習”型課堂,為新課程的實施推波助瀾。參加了縣裡的培訓后,我決定為培養出符合時代需求,具備較強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下一代,就要更新舊的教育觀念,全面推行素質教育。作為一名青年教師,我能非常幸運的成為推進宏偉教育目標的一員,我由衷的自豪。豪言壯語替代不了實際行動,以人為本的管理,整體育人的觀念,全面落實課程方案是我們工作的目標。

  三位老師為我們展示了不同風格的精彩課堂,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紮實的基本功、愛生重教的品格、和一絲不苟的精神。郭老師對“學生的計算能力越來越差”這一為題產生的原因分析的到位,其做法也符合學生的認知規律,不僅注重學生學法的教學,還特別注重學生人格的培養,從中真切得分享到郭老師的幸福——郭老師還對自己數學教學的課堂結構作了彙報,對如何培養高年級學生的數學素養有了深刻的了解。

  辛主任對“345”自主、互助、學習型課堂這一教學模式的實施作了要求,同時也是對每一位數學教師的要求。他說到:在教學中,要出現以學生為中心,學生自主探究與有效指導相結合;出現以學生為主體,以學生主體實踐為主,改變以教師傳授為主的教學;出現以學法指導、培養習慣養成、培養思維能力為主;出現積極思考、盎然的課堂氣氛,教師做到精講點撥;師生共同機智、靈活地處理偶發事件,改變一成不變的預設教案,做到靈活處理、善於捕捉;培養學生思維嚴密的意識。

  朱老師對三位老師的課作了簡單的點評,從朱老師的點評中我聽出了朱老師對教師的要求:勇於實踐、大膽嘗試新的教學方法、敢於創新;也聽出了他對教師課堂的要求:注重實用,講求實效。最後,朱老師對“345”課堂結構作了描述,並明確了教師的備課要求。

  這次學習的心得,一定會影響我的課堂教學,我還想用孫穎老師的話作為我課堂教學努力的方向:“平實、紮實、豐實、充實”,要用平實的工作心態,練就紮實的教學功底,以此來豐實自身素質,充實自身內涵。

您正在瀏覽: 2010年“縣小學數學自主互助課堂教學”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2010年“縣小學數學自主互助課堂教學”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