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雙學雙嚴警示教育月心得體會

雙學雙嚴警示教育月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雙學雙嚴警示教育月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雙學雙嚴警示教育月心得體會(一)

  通過對黨章條例反覆的學習和思考,我尤其對黨員應具備的素質,應履行的義務,應享有的權利,應承擔的責任有了進一步的明了和定位,對黨員的先進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體的理解,雖然我不是一名黨員,但自己的思想理念也得到了新的激發和升華。

  通過對黨章的學習,我認識到: 我們要認真學習和遵守黨的章程,永葆先進性和爭當合格黨員,還應努力做到以下三點

  一、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質統一起來。要在干好本職工作的過程中,努力通過深化認識,思考歸納,概括升華,使自己在工作中獲得的經驗思想、心得體會等成為自身業務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質的有機構成部分,從而推動自身素質不斷得到提高,為與時俱進,不斷適應新形勢、新情況、新工作。

  二、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善於學習尤其是向群眾學習,向實踐學習,向同行學習,主動接受先進的知識和經驗。當前,經濟正處於跨越式發展階段,民事糾紛、土地徵用補償、涉法涉訴信訪等影響穩定因素突出,面對複雜形勢,我們必須提高做群眾工作的能力,提高執法水平。學習,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提高我們的工作能力,這是時代的要求,是黨對我們的要求。

  三、努力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黨章第一章第三條要求全體黨員還應履行以下義務: “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從中可以看出,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也是每一個黨員所必須堅守的信念意識。但是我們為人民服務的手段,卻必須善於變化,根據形勢任務的發展需要做具體的改革,調整,變化和創新。我們必須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既要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更要有聯繫實際,開拓創新的具體行動。作為從事司法工作的黨員同志,就是要在認真紮實地做好自己分管工作的同時,不斷動腦筋,想辦法,積極開拓工作新思路,全面提高司法工作水平和質量,為發展營造良好的社會穩定環境和公正高效的法制環境。

  以上僅是我前階段學習黨章的點滴心得體會,與其他領導和同志們相比,自己學得還很不夠,在下階段及今後的日子裡,我決心進一步加強黨的理論和知識的學習,提高黨性修養,密切聯單位工作實際,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覺悟和實際工作的能力,更加勤奮紮實的做好本職工作,永葆黨的政治本色。

  雙學雙嚴警示教育月心得體會(二)

  按照我局黨組關於開展““學黨章、學條例、嚴紀律、嚴規矩””專題集中教育活動的要求,我局組織召開了““學黨章、學條例、嚴紀律、嚴規矩””集中專題學習會議,會上局黨組書記、局長趙建芳作了廉政專題講座,帶領大家共同學習,並對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提出了相關要求,通過集中學和自學,深感覺受益,下面談談自己““學黨章、學條例、嚴紀律、嚴規矩””的一點體會。

  新的黨章,內涵豐富,寓意深刻。學好新黨章,目的是貫徹好黨章,遵守好黨的紀律,並充分踐行我們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

  古人云:“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中央新頒布實施的《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正是對照黨員領導幹部是否廉潔從政的一面鏡子,彰顯了中國共產黨反腐倡廉的堅定決心。為政之要,貴在廉潔,但是在現實生活中,仍然存在着許多的貪污腐敗現象。腐敗的缺口,往往從小事、小節打開,從小節失守到大節喪失,是一些黨員領導幹部走向腐敗的普遍規律。近年來,一些因貪污腐敗而落馬的黨員領導幹部,大都是從吃別人一頓飯,收別人一些土特產開始的,總認為這是人之常情,禮尚往來,久而久之,積少成多,積小成大,繼而陷入了不可自拔的泥潭。他們在反省時發出了自己的墮落源於“溫水煮青蛙”的悔恨,這些人最初也曾一身正氣,只因為失去了廉潔從政的的自我約束,讓別有用心者鑽了“空子”,從而一發不可收拾,一步步的墜入貪腐的“深淵”。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鏈條最容易在薄弱環節上斷裂。生活上不拘小節,思想上就會放鬆警惕,行為上就會放縱自己,最終就會滑入罪惡的深淵。以《廉政準則》為鏡,可以明確什麼不可為,《廉政準則》中“八禁止52 不準”,其實就是黨員領導幹部工作生活的底線,也是他們待人處事的底線,更是杜絕違法亂紀行為的底線。從發現查處的一些腐敗分子來看,他們也就是從一點一滴突破禁令開始走向深淵的,因此,這就更需要黨員領導幹部以《廉政準則》為鏡,防微杜漸,注重從點滴小事做起,以肩負的責任鞭策自己,堅守“底線”,廉潔奉公,切實作學習的表率、落實的表率、接受監督的表率。  通過學習《條例》,使我充分認識到,《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是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依據黨章和憲法、法律,結合黨的建設與實踐,以黨內法規的形式明確回答了黨的紀委和紀律處分方面等一系列重大問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的頒布和實施,將會保證我們黨始終堅持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和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對維護黨的章程、嚴肅黨的紀律、保證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貫徹執行發揮重要作用。同時,也將保證黨的紀律的嚴肅性,通過將法律機制引入到黨的隊伍建設中,使我們執政黨的地位得到進一步鞏固和加強。

  通過學習,我們深刻在感受到,《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是關於黨的紀律和紀律處分方面的一部重要的黨內法規,它是維護黨的團結統一的有力武器,是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重要條件,是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得以實現的重要保證,對於增強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密切黨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黨從其誕生之日起,對黨的紀律建設一直非常重視,歷次黨章都對黨的紀律作出了明確規定,我們黨作為一個有着六千六百多萬黨員的大黨,沒有嚴明的紀律作保證,就會失去戰鬥力,成為一盤散沙;全黨紀律嚴明,朝氣蓬勃,就能無往而不勝。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的發展階段,黨面臨著長期執政和改革開放的雙重考驗,需要認真解決好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兩大歷史性課題,在這樣的形勢下,加強黨的紀律建設顯得更為重要。

  通過開展“學黨章、學條例、嚴紀律、嚴規矩”活動,使我更深入了解了“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要求。在今後的工作中也會更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增強宗旨意識。始終牢記《黨章》要求,並堅持原則、恪守規矩,嚴格按黨紀國法辦事;艱苦奮鬥、清正廉潔,正確行使權力,切實做到“對黨忠誠,樂於奉獻的黨員。

    雙學雙嚴黨紀條規心得體會雙學雙嚴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雙學雙嚴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雙學雙嚴警示教育月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雙學雙嚴警示教育月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