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新《黨章》心得體會

學習新《黨章》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新《黨章》心得體會 標籤:黨章學習 軍訓心得 黨章 兩會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新《黨章》心得體會一

  舉世矚目的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勝利閉幕,大會制定了今後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方向和宏偉的奮鬥目標,對黨章進行了修改。新黨章對於我們每一位黨員來說,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學習新黨章,踐行新黨章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對黨章進行認真學習,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新黨章把科學發展觀同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我們黨的指導思想,是我們黨作出的又一次歷史性的決策和貢獻。黨的指導思想與時俱進,有利於科學發展觀貫徹到我國現代化全過程,體現到黨的建設各方面。就是要求我們每一名黨員必須以科學發展觀的指導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指導我們的工作。作為一名普通的黨員幹部,最重要的是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導下,踏踏實實,認認真真。將生態文明建設寫入新黨章,並作出了闡述,樹立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文明理念,堅持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這一舉措,不僅發展了物質文明,更好的提高了精神文明的發展,而且能夠保護生態,實現生態環境的可持續發展。中國共產黨要領導全國各族人民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目標,必須緊密圍繞黨的基本路線,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新黨章增加了純潔性建設,純潔性建設是先進性建設的前提和基礎,要保持黨的先進性,在思想層面必須具有純潔性,沒有思想的清白,就不可能有作風上的廉潔,要從自省上提高自身修養。

  二、黨員必須履行的義務是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議,學習科學、文化、法律和業務知識,努力提高人民服務的本領。在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已奉公,多做貢獻,執行黨的決定,服從組織分配,積極完成黨交給的任務。這就要求我們每一名黨員必須認真學習政治知識和科學文化知識,提高自身的政治水平和文化水平。掌握了這些知識,給自己“輸血”、“充電”,武裝自己的頭腦,才能發揮自身的作用,服務於人民。在工作中、生活中,不怕苦、不怕累,起到先鋒模範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三、要堅持學習的良好習慣。學習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是用科學理論來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堅持緊密聯繫自身思想實際和工作實際,認真全面總結本崗位工作,以十八大精神為指導,謀划好2013年的工作,努力把學習的收穫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的強大動力。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風上要以黨章的規程嚴格要求自己,永葆一名黨員的先進性、純潔性,做好本職工作,全心全意為群眾服務,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學習新《黨章》心得體會二

  在這次培養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活動中,我再次學習了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黨章》,通過認真學習,我對新黨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認識。對我們黨的性質、理想目標、指導思想、基本要求,黨員義務權益有了更深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黨的政治理倫和基礎知識教育,從而也更加堅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崇高責任感。新黨章的總綱部分首先闡明了我們黨的性質及崇高理想和最終目標,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就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

  通過對新黨章反覆的學習和思考,我尤其對黨員應具備的素質、應履行的義務、應享有的權利、應承擔的責任有了進一步的明確和定位,對黨員先進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體的理解。自己的思想理念也得到了新的啟發和升華。從我來講,過去在履行黨員義務,保持先進性方面雖然做了不少工作,但與黨和人民及新形勢的要求還有一些差距。我決心在今後的工作實際中,進一步按照黨章要求,加強黨員修養,增強黨員知識,履行黨員義務,不斷提高政治思想覺悟,把黨員的先進性具體發展在工作崗位上,落實在自己的實際行動中。新黨章的學習讓我認識到:我們每個黨員要認真學習和遵守黨的章程,永葆先進進性和爭當合格黨員,我還應努力做到以下三點:

  1、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質統一起來。同時,我們每個黨員要在干好本職工作的過程中,努力通過深化認識、思考歸納、概括升華,使自己多向黨員們看齊。與時俱進,不斷適應新形勢,新情況,我們既要把學生當做學生,還要把學生當做朋友,當做一個與我們同等到關係到的公民。應尊重學生,更要尊重他們的人格。尊重他們在學習方面的思考,創造思維。

  2、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善於學習(向書本學習,向社會學習,甚至向學生學習),主動接受新文化,用現代“文化武器”來武裝自己,在當代中國,發展先進的文化,就是發展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民族的科學大眾的社會主義文化。做老師的就要理解,掌握這種文化,並在工作中不斷推動這一文化的發展和創新。

  3、努力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黨章第一章第三條要求全體黨員還應履行以下義務:“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已奉公,多做貢獻。”從中可以看出,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也是我們每一個人所必須堅守的工作職責。作為從事圖書館教育工作的黨員同志,就是要在認真紮實地做好學校教育教學管理的同時,在不斷地動腦筋,想辦法。積極載拓工作新思路。培養更多自身業務性知識。這才是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以上僅是我現階段學習新黨章的點滴心得體會,與其他同事相比,自己學得還很不夠。在下階段里,我應更進一步加強黨的理論知識學習。提高實際工作能力。永葆黨員政治本色,為教育事業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學習新《黨章》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新《黨章》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