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大學生黨員兩學一做學習心得3篇

大學生黨員兩學一做學習心得3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大學生黨員兩學一做學習心得3篇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兩會學習

  大學生黨員兩學一做學習心得

  "兩學一做"學習心得

  ——吳智高

  這些年,有個詞我們可以經常聽到,普通老百姓想必也是耳熟能詳,這就是"改革".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在多個場合提到經濟改革、軍隊改革、以及理論創新改革,這裡我想側重談一下軍隊改革,進而更加深刻領會習主席關於改革強軍的新內涵和新思想。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中央領導集體站在歷史、現實以及對未來國家戰略需求的新高度,把脈當今世界軍事變革新方向,對軍隊提出了"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新的使命要求,我們可以簡要的概括為:能打仗,打勝仗,以及堅決聽從黨的指揮。這不僅是要求我們人民子弟兵能夠在和平時期積极參与國家經濟建設,更要能在國際形勢和中國國家安全發生深刻變化的情況下,能夠忠實地履行軍人使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堅決保衛中國人民各項合法權益。

  近些年來,改革強軍夢的號角屢屢吹響,這也正是響應中國夢的實際需要,中國夢的實現離不開一支強大的人民軍隊。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就必須要建設一支和中國國家地位相稱的強大軍隊。歷史的叢林法則告訴我們,唯有自身力量強大,才能嚇退兇殘的敵人,敢戰方能言和。強大軍事力量是和平的保障,勝利也永遠屬於愛好和平的人民,正所謂"正義必勝,和平必勝,人民必勝".中國人民愛好和平,但我們也從不屈服於任何外來壓力和威脅,任何企圖破壞和危害中國國家和人民利益的行為必將失敗。2015年9月3日,在紀念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的閱兵活動上,習近平總書記在天安門城樓上向世界莊嚴宣布:中國將裁軍30萬,現場響起隆隆般的掌聲,這也意味着中國軍改正式拉開序幕。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原先的七大軍隊變為五大戰區,各軍種的調整和建立,聯合作戰指揮部的成立,以及軍隊人員調整、晉陞以及反腐力度的加強,無一不體現中國軍隊正在緊鑼密鼓並且有序的朝着更加高效和反應迅速的方向進行前所未有的大刀闊斧改革。

  改革,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軍隊改革應該時刻緊盯世界軍事變革最前沿,敢於突破,勇於創新,永葆人民軍隊亮麗風采。相信在未來的軍隊改革進程中,中國軍隊一定能夠不斷強化戰鬥力,凝聚共識,堅決聽黨指揮,更好的履行使命任務,保家衛國,保衛祖國和人民的合法利益永不受侵犯。

  學習黨章及黨紀條例心得

  --張亞男

  通過對新黨章的學習和思考,我尤其對黨員應具備的素質,應履行的義務,應享有的權利,應承擔的責任有了進一步的明了和定位,對黨員的先進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體的理解,自己的思想理念也得到了新的激發和升華。

  通過對新黨章的學習,我認識到:我們每個黨員要認真學習和遵守黨的章程,永葆先進性和爭當優秀黨員,還應努力做到以下兩點:

  1、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質統一起來。同時,我們每個黨員要在干好本職工作的過程中,努力通過深化認識,思考歸納,概括升華,使自己在工作中獲得的經驗思想,心得體會等成為自身業務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質的有機構成部分,從而推動自身素質不斷得到提高,為與時俱進,不斷適應新形勢,新情況,新工作而努力。

  2、努力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黨章》第一章第三條要求全體黨員還應履行以下義務:"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從中可以看出,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也是每一個黨員所必須堅守的信念意識。我們為人民服務的手段,必須根據形勢任務的發展需要做具體的改革,調整,變化和創新。我們必須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既要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更要有聯繫實際,開拓創新的具體行動。這樣才是更好地實踐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通過學習,對照黨員先進,剖析思想根源,我覺得我所存在的一系列問題,歸根結底是放鬆了政治理論學習,放鬆了自己的思想改造,放鬆了對世界觀的深刻學習和領會,導致自己在許多方面存在不足。在學習中,我深刻體會到作為中國共產黨黨員,必須做到不斷地加強自身的黨性修養,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群眾服務的思想,把魯迅的"俯首甘為孺子牛"作為自己的人身格言。在工作上,要刻苦鑽研,不斷進取、勇於攀登科學高峰,把創新作為"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先進性的體現。

  說得好不如做得好,再美好的理論、動聽的言談也必須建立在實際行動上。社會上的確存在着普通群眾對部分黨員的不滿和質疑,這就需要我們將黨員的先進性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體現出來,而不是嚴於律人,寬以待己,把自己混同於一個普通的人。因此,我們每一位黨員都應看到自己肩上的責任,要對得起人民群眾對黨的期待和信賴,從嚴要求自己,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去自覺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真正體現出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永葆我們黨的生機與活力。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陳紅學

  很幸運有機會參加了學校組織的紅色教育暑期實踐活動,我和全校八十幾名同學一起去儀隴縣參觀學習。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兩學一做"不僅僅是口號,作為一名黨員,要切實將"做"這個詞踐行到生活中去。經過一個星期是參觀學習,我受益匪淺。也讓我深刻體會到了"做"的重要性。

  兩德故里,果真名不虛傳。慶幸有機會參加本次暑期實踐,開拓了視野,豐富了知識,通過幾天的學習和討論,與同學們建立了深厚的友誼,而且溫故歷史,受益匪淺。這次學習活動感觸最深的是儀隴縣對紅色文化的保護和傳承以及其發展之迅速。聽儀隴縣旅遊局的胡潤局長介紹,儀隴縣新縣城是在過去十年裡建設成為現在的樣子,從一個貧困縣建設到如今的新型縣城,儀隴縣人民比如付出了巨大的努力,這便是張思德精神的傳承和發揚!就"縣"級別來說,儀隴不僅有深厚的文化底蘊,還有便利的交通和許多先進設施。這裡的人民安居樂業,善良熱情,這便是我憧憬已久的生活。儘管只在這裡生活了不到一個星期,卻時刻都能受到紅色文化熏陶,讓我內心時刻謹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同時又是一名高校學生,我希望以後有機會真正為人民服務,為家鄉做貢獻。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文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亮點,關鍵是我們要將此發揚光大,用勤勞和努力建設更好的自己和更美的家鄉,我們任重道遠。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黨員兩學一做學習心得3篇
網友評論
大學生黨員兩學一做學習心得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