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四風問題心得體會

學習四風問題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四風問題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四風問題心得體會(一)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對全黨開展教育實踐活動進行部署。習近平強調,這次教育實踐活動主要任務聚焦到作風建設上,集中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問題。

  如何摒棄"四風",我黨也給出了辦法,那就是"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照鏡子,主要是以黨章為鏡,對照黨的紀律、群眾期盼、先進典型,對照改進作風要求,在宗旨意識、工作作風、廉潔自律上擺問題、找差距、明方向。

  正衣冠,主要是按照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勇於正視缺點和不足,嚴明黨的紀律特別是政治紀律,敢於觸及思想、正視矛盾和問題,從自己做起,從現在改起,端正行為,自覺把黨性修養正一正、把黨員義務理一理、把黨紀國法緊一緊,保持共產黨人良好形象。

  洗洗澡,主要是以整風的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深入分析發生問題的原因,清洗思想和行為上的灰塵,保持共產黨人政治本色。

  治治病,主要是堅持懲前毖後、治病救人方針,區別情況、對症下藥,對作風方面存在問題的黨員、幹部進行教育提醒,對問題嚴重的進行查處,對不正之風和突出問題進行專項治理。

  知易行難,要做到這四點,其實需要很大的勇氣,"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我們廣大黨員要拿出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和勇氣,從嚴自省、從嚴自律。

  加強學習是第一位的任務。要帶着問題學,聯繫實際思考,深化思想認識,領會中央意圖,把中央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精神學深學透。要把學習階段搞紮實,堅定理想信念、增強宗旨意識,樹立"三個自信".堅持相信群眾、依靠群眾,密切聯繫群眾,解決脫離群眾、作風飄浮問題。

  "四風"已嚴重威脅到黨的肌體健康,黨面臨的風險和挑戰複雜而嚴峻。開展教育實踐活動,關鍵要把自己擺進去,緊密聯繫黑龍江實際,聯繫思想、工作和生活實際,調查研究,解剖鮮活案例。查擺"四風"問題越具體,教育實踐活動才會越深入。要自上而下,省級領導班子成員要作表率,帶頭找問題,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要把壓力層層傳導下去,層層落實責任,務求實效。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四風"具有頑固性和反覆性,糾正"四風"不可能畢其功於一役。鞏固八項規定成果要由淺入深、由易到難、循序漸進,說出一條做到一條,言必信、行必果。要嚴明紀律,提高制度執行力,端正學風文風會風,堅持艱苦樸素的優良傳統,使社會感受到改進作風的新成效,讓人民滿意,讓中央放心。

  學習四風問題心得體會(二)

  黨的群眾線路教育實踐活開工作會議6月18日在北京召開,這次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任務聚焦到作風建設上,集中解決情勢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糜之風這"四風"題目。這"四風"是違反我們黨的性質和宗旨的,是當前群眾深惡痛盡、反映最強烈的題目,也是侵害黨群幹群關係的重要本源。"四風"題目解決好了,黨內其他一些題目解決起來也就有了更好條件。

  習總書記指出,我們要對作風之弊、行為之垢來一次大排查、大檢驗、大掃除。對作風方面存在題目的黨員、幹部進行教育提示,對題目嚴重的進行查處,對不正之風和突出題目進行專項治理。

  自從中心出台八項規定以來,我黨就把這"四風"題目作為重點來予以解決。一段時間以來,很多地方積極貫徹落實,獲得了初步的效果。然而,依然有很多地方我行我素、兩面三刀,弄"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在一些領導幹部身上,"四風"題目已成為頑疾,根深蒂固,而且是毫不在意。

  從反對情勢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來看,除認真解決八項規定的題目以外,還有幾個突出題目值得在此次整風中認真關註:一是一些地方熱中於"面子工程"、"政績工程"和弄虛作假,不幹實事的題目;二是熱中於與大款老闆勾勾結搭、形影不離,不與群眾打成一片的題目;三是熱中於吃喝玩樂、奢華公樓公車,不講吃苦的題目;四是熱中於大手大腳、大場面,不講勤儉和效益的題目。

  "四風"題目,不只是作風題目,更會發展成一種***現象。集中解決"四風"題目,固然主要是之內部整頓為主,但也會對嚴重的題目進行嚴厲查處。第一,此次整風活動將會有哪些

  老虎、蒼蠅被掃落、被打掉。既然是整風,肯定要有成效,最主要的成效是幹部風氣大大改觀,特別是密切聯繫群眾獲得明顯成效,幹群關係得到大大改善,這也是主要的目標。另外一個成效也不容忽視,那就是必須要把幹部當中的一些害群之馬、老虎和蒼蠅予以果斷的掃除、打掉。 (個人簡歷網 )此前不久,中心八項規定就掃落了2000多名違紀違規幹部。因此,此次整風活動,將會掃落哪些老虎、蒼蠅值得關注,也恐怕會直接影響整風活動的效果。這裡面固然有頂風作案的老虎和蒼蠅,也有一些隱躲極深的老虎和蒼蠅,能不能通過整風活動發現一批、查處一批,拭目以待。

  第二,整風活動還得要牢牢依託群眾、發動群眾。整風活動固然是黨內的教育實踐活動,但是開展的卻是群眾線路教育實踐。因此,活動必須要充分依託群眾、發動群眾,要讓群眾參與、讓群眾監督、讓群眾評判,要真正解決群眾親身利益的題目,真正構成一個良好的干群互動機制,以確保整風活動不走過場、不弄情勢。此次活動要求以整風精神展開批評與自我批評,堅持開門弄活動。

  第三,整風活動要重在制度機制建設上下工夫。假如只是在一段時間的風氣整治上下大勁,強調"風頭上要緊",而沒有一套完全、科學的制度機制,整風活動很有可能就會抓出"一陣風",風停了,一切又有可能照舊。

  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是一個永久課題,作風題目具有反覆性和固執性,必須常常抓、長時間抓,特別是要建立健全增入黨員、幹部堅持為民務實清廉的長效機制。要以這次活動為契機,制定新的制度,完善已有的制度,廢除不適用的制度。制度一經構成,就要嚴格遵守,執行制度沒有例外。

  在解決"四風"的制度題目上,最重要的恐怕還得在權利制約、監督機制上下工夫,真正限制、束縛公權利,讓權利在陽光下運行;同時還要充分保障公眾的權利,特別是參與權、表達權、監督權等。只有建立起這套充分的制度,才會讓密切聯繫群眾之風永葆長青。

您正在瀏覽: 學習四風問題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四風問題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