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三優一滿意心得

三優一滿意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三優一滿意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第一階段:學習動員

  1.制定實施方案。調查、掌握黨組織和黨員隊伍狀況,研究制定本地本單位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實施方案。

  2.繼續查找黨員。查找長期未與黨組織聯繫的黨員並造冊登記,力爭每一名黨員都參加教育活動。

  3.動員部署。召開動員部署大會。同時開展主題實踐活動,並貫穿到三個階段的各個環節。

  4.培訓黨支部書記和工作骨幹。培訓工作由各市、縣(市、區)和有關單位先進辦負責。

  5.組織黨員學習有關資料。採用集中、分散、個人自學等形式,組織黨員學習《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胡錦濤同志關於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其它

  學習資料,重點是學習黨章。

  6.召開先進事迹報告會。邀請優秀共產黨員作先進事迹報告。盡量安排每一名黨員都參加一次先進事迹報告會。

  7.舉行形勢報告會。邀請有關專家、領導為黨員作形勢報告,振奮精神、堅定信心,同時增強憂患意識。

  8.召開學習心得交流會。以黨支部為單位舉行學習座談,交流心得。

  9.召開專題討論會。圍繞爭創“三有一好”、爭當時代先鋒、永葆先進性,組織黨員開展一次專題討論和先進性具體要求大討論。

  10.安排黨組織書記講黨課。每名黨組織書記以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為主題,結合實際為黨員講一次黨課。

  11. 組織黨員觀看教育片。觀看《鄭培民》、《張思德》、《讓黨旗更鮮艷》及其他教育片。

  12.開展主題黨日活動。組織黨員開展一次以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為主題的黨日活動。

  13.開展第一階段的“回頭看”。看一看黨員學習培訓覆蓋面是否廣泛;看一看黨員思想認識是否提高、對保持先進性的具體要求是否明確;看一看是否開展主題實踐活動並取

  得實效。

  14.召開黨委(黨組)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會議、支部會議。對學習動員階段工作進行總結,研究分析評議階段的工作。

  15.召開轉入分析評議階段動員部署會議。總結學習動員階段工作,部署分析評議階段工作。

  第二階段:分析評議

  16.廣泛徵求意見。黨組織採取召開座談會、發放徵求意見表、設立意見箱和熱線電話以及面訪、信訪、函訪等多種方式,廣泛徵求本單位、服務對象和社會各界意見。黨員

  領導幹部徵求黨員、群眾、分管部門或單位的意見。黨員個人主動徵求和聽取群眾意見。

  17.反饋意見。對黨員的意見,由黨支部負責同志反饋;對黨支部及其負責人的意見由上一級黨組織負責同志反饋;對領導班子集體和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的意見,由

  巡迴檢查組或督導組組長與派出單位黨委先進辦溝通后反饋;對領導班子其他成員的意見,由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徵求巡迴檢查組或督導組組長意見后反饋。

  18.開展談心活動。開展“一對一”、“一對多”、“多對多”、“面對面”的談心活動,溝通感情、增進團結,互相提醒、共同進步,找准問題、形成共識。實行“三個必

  須談”:同一班子領導幹部之間必須談;直接的上下級之間必須談;與本單位工作聯繫多、容易產生矛盾的同志必須談。

  19.撰寫黨性分析材料。黨員按照“四對照、四剖析”的要求撰寫黨性分析材料,重點檢查存在問題,剖析思想根源。書寫有困難的黨員,經黨組織同意可不撰寫黨性分析材

  料。

  20.審閱黨性分析材料。黨支部負責同志審閱本支部黨員的黨性分析材料;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審閱領導班子成員的黨性分析材料;領導班子成員審閱分管單位主要負

  責同志的黨性分析材料。黨員領導幹部的黨性分析材料按照幹部管理權限上報。

  21.黨支部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黨員進行黨性分析,開展自評和互評。黨員領導幹部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所在黨支部的專題組織生活會。

  22.領導班子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黨員領導幹部自評、互評。巡迴檢查組或督導組參加民主生活會。

  23.提出評議意見。黨支部召開支委會,根據黨員自評、互評、群眾參評的情況以及徵求到的群眾意見和黨員的一貫表現,對每個黨員逐一提出評議意見。

  24.反饋評議意見。黨支部把對每個黨員的評議意見,以書面形式如實向黨員本人反饋,肯定成績,指出問題,提出整改方向。

  25.黨組織向群眾通報民主評議黨員情況。通報內容:專題組織生活會的基本情況,黨員對存在問題的認識、整改意見和努力方向,黨支部的評議結果。

  26.黨委(黨組)向黨員、群眾通報民主生活會情況。通報內容:專題民主生活會的基本情況,領導班子存在的突出問題及其整改措施,其他需要說明的問題。

  27.開展第二階段的“回頭看”。看一看徵求意見、談心活動是否廣泛、充分;看一看黨性分析材料是否做到“四對照、四剖析”、找准突出問題、明確努力方向;看一看民

  主評議黨員、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是否按要求進行,群眾是否認可。

  28.召開黨委(黨組)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會議、支部會議。對分析評議階段工作進行總結,研究整改提高階段工作。

  29.召開轉入整改提高階段動員部署會議。總結分析評議階段工作,部署整改提高階段工作。

  第三階段:整改提高

  30.黨員制定整改措施。對照黨性分析材料,結合黨組織的評議意見,總結經驗教訓,制定整改措施。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審核領導班子成員的整改措施,巡迴檢查組

  或督導組配合。黨支部委員會審核其他黨員的整改措施。

  31.黨組織和領導班子制定整改方案。按照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四個目標要求,針對存在的突出問題,制定整改方案。通過一定形式、在一定範圍內向群眾公布整改方案,接受

  群眾監督。整改方案報上一級黨組織備案。

  32.黨員按照經審核的整改措施進行整改。結合落實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做到“三有一好”和履行崗位職責,着力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

  33.黨組織和領導班子落實整改方案和措施。將整改方案進行分解,將整改責任落實到部門、落實到人。通過建立整改承諾、整改台帳、整改督查、整改情況通報等制度,確

  保整改措施落到實處。

  34.公布整改情況。在一定範圍內公布黨組織和領導班子的整改情況, 聽取群眾意見,接受群眾監督。黨支部組織黨員過一次專題組織生活,交流黨員個人整改情況。

  35.建立健全長效機制。總結、提升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好做法、好經驗,從制度上加以完善,建立健全共產黨員永葆先進性的長效機制。

  36.進行群眾滿意度測評。整改提高階段結束時,參加教育活動的單位隨即進行群眾滿意度測評。測評工作完成後向群眾通報測評情況和結果。

  37.召開黨委(黨組)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會議、支部會議。對第二批先進性教育活動各階段的工作進行總結,提出鞏固和擴大整改成果的工作安排。市、縣(市、區)

  黨委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會議還要研究開展第三批先進性教育活動工作。

  38.召開先進性教育活動總結大會。總結第二批先進性教育活動工作,部署鞏固和擴大整改成果。

  39.上報總結報告。將第二批先進性教育活動的總結報告以及整改工作方案報上一級黨委先進性教育活動辦公室。

您正在瀏覽: 三優一滿意心得
網友評論
三優一滿意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