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江澤民文選》紮實推進當地工作

學習《江澤民文選》紮實推進當地工作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江澤民文選》紮實推進當地工作 標籤:江澤民文選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黨務工作

  《江澤民文選》的出版發行,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黨中央為全面落實十六大提出的戰略任務而採取的又一個重大步驟。中央的《決定》和市委的《通知》精神完全符合我市實際,各地區各部門一定要按照黨中央、市委的要求,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面貫徹、推動工作,真正把學好用好《江澤民文選》的工作落到實處。

  要充分認識學習《江澤民文選》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把握《江澤民文選》的基本內容和精神實質,大力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把創新的理論成果轉化為進一步推動某市經濟社會又快又好發展,進一步維護社會和諧穩定,進一步全面加強黨的建設的強大力量,通過學好用好《江澤民文選》全力推動某市經濟社會發展。

  要充分認識學習《江澤民文選》的重大意義。認真學習《江澤民文選》,對於我們高舉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偉大旗幟,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黨的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不斷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正確認識國內外發展形勢,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而不懈奮鬥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學習《江澤民文選》,對於推動某市經濟社會發展具有現實意義和歷史意義。江澤民同志曾先後4次蒞臨某市,給某市人民以巨大的關懷。全市各級黨組織一定要充分認識學習《江澤民文選》的重大意義,組織廣大黨員幹部群眾認真學習《江澤民文選》,進一步增強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覺性和堅定性,進一步深切體會江澤民同志對經濟特區的高度重視、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上來,統一到黨的十六大以來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提出的科學發展觀等一系列重大戰略思想上來,統一到中央關於當前形勢的科學判斷和工作部署上來,統一到市委書記張德江考察某市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堅定辦好某市經濟特區、搞好某市各項工作的決心和信心,不斷開創我市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新局面。

  要深刻領會把握《江澤民文選》的基本內容和精神實質。學習《江澤民文選》,一方面要按照中央《決定》提出的九個“深刻領會”和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個“繼續堅定不移”的要求,全面、系統、準確地掌握“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豐富內涵和理論體系。牢牢把握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主題,切實抓好發展這個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緊緊抓住黨的建設這個關鍵,要牢牢把握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這個活的靈魂,牢牢把握和堅持始終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要把學習《江澤民文選》與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等一系列重大戰略思想結合起來,進一步加深對黨的十六大以來,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在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導下,提出的以人為本、實現科學發展、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創新型國家、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推動建設和諧世界、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等重大戰略思想和重大戰略任務的認識。

  要通過學好用好《江澤民文選》全力推動某市經濟社會發展。當前要重點抓好幾方面工作:一是全力推進某市經濟社會持續健康協調發展。加強動態監控協調,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壯大、推動工業振興,加快發展效益農業現代農業、搞好漁業結構調整,強化經濟管理、提高發展效益,加強城鎮建設管理,拓展城市發展空間,提高城鎮發展水平,加強技能培訓、提高群眾就業再就業能力,不斷壯大經濟總量,既確保實現即期的增長,又為今後的可持續發展積累後勁。繼續抓緊開展救災復產各項工作,認真解決好受災群眾生產生活問題,全力以赴做好防災減災工作。加強抓好維穩工作,努力探索確保社會持續和諧穩定的長效機制,全力維護某市和諧穩定。二是抓緊抓好市委、市政府加快粵東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會議有關準備工作,十分重視某市市城市與產業發展戰略定位問題,認真抓好城市與產業發展戰略定位研究成果評估工作,使我市的發展更具科學性和可行性。三是確保換屆工作順利進行。以集中換屆為契機,選好配強各級領導班子,有針對性地加強思想政治工作,處理好換屆和保持正常工作秩序的關係,做到思想不散、秩序不亂、工作不斷。

您正在瀏覽: 學習《江澤民文選》紮實推進當地工作
網友評論
學習《江澤民文選》紮實推進當地工作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