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幹部職工"五治"活動學習體會

幹部職工"五治"活動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幹部職工"五治"活動學習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幹部職工"五治"活動學習體會

  為深入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 “五治”活動精神,全面加強幹部隊伍作風建設,進一步提高幹部職工的紀律意識、責任意識,規範日常行為,努力培養務實、高效、勤廉的幹部作風,結合個人實際,現將學習心得彙報如下。

  “五治”活動的主要內容:即治庸、治懶、治散、治慢、治亂。結合活動要求,在工作和生活中,我將堅持以下幾點:

  一、開展“五治”活動,堅持從思想觀念入手

  廣大幹部職工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權力觀、事業觀,敬畏職業道德、行業規範,杜絕散懶庸浮滿現象;要建立科學評價體系,完善“一基三創”目標考核評價體系,進一步加大實績考核力度,明確責任目標,建立有效的問責機制,嚴格獎懲措施,杜絕隨意履職、弄虛作假現象,使考核真正成為“五治”的“指揮棒”和“風向標”;要提高工作執行力,執行力是效率和創新的結合體,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樹立起強烈的責任意識和進取精神,推進全員創新創優,堅決克服不思進取、得過且過的心態,就必須強化時間觀念和效率意識,堅決克服工作懶散、辦事拖拉的惡習,就必須發揚嚴謹務實、勤勉刻苦的精神,堅決克服夸夸其談、評頭論足的毛病,就必須具備較強的改革精神和創新能力,堅決克服無所用心、生搬硬套的問題,這就要求我們廣大幹部職工講實事辦實事,樹立學習典型、創新典型、和諧典範,每個人都要不斷自我反思、加強學習,針對存在的散、懶、庸、浮、滿問題提出解決對策,完善自我。

  二、開展“五治”活動,堅持結合工作進行

  強化目標管理,是治理庸、懶、散、浮、滿的一個有效辦法。要創新目標管理機制,始終堅持目標設定的科學性、任務分解的針對性、工作落實的可操作性、責任追究的有效性等原則,按照“目標具體、量化合理、責任到人、限時完成、跟蹤督辦、績廉考核、責任追究”的辦法,紮實推進一基三創目標管理。只有這樣,各項工作的完成情況才能通過相應的分值反映出來,促進行政工作由“虛”變“實”,使每一名領導幹部對“全年重點抓什麼”一目了然,對“當前應該抓什麼”心中有數,對“工作不達標會受到什麼處理”也很清楚,有效地消除工作中容易滋生散、懶、庸、浮、滿的“溫床”。

  三、開展“五治”活動,要從機制上防治

  整治散、懶、庸、浮、滿,歸根結底還是要從制度建設入手,有針對性地進行預防和治理。要切實加強黨員幹部的日常行為的監督管理,從細微之處着眼,建立工作日誌、上班、會議紀律、請銷假紀律、通訊暢通等制度,進一步規範黨員幹部的行為。要認真落實幹部述職、述廉、述學制度,堅持階段性地對幹部行為進行述評,針對不同對象分別開展鼓勵談話、提醒談話或誡勉談話,將庸、懶、散、浮、滿行為防範於未然。要建立相關制度,對各項工作的落實進行跟蹤督辦,真正做到說了就干、干就干好。

  我將以更強的責任意識,更好的精神狀態,帶領一班人以身作則,當好表率,以“五治”活動為契機,深刻認識自身肩負的歷史責任和神聖使命,着力解決企業、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進一步推進公開透明,提升工作理念,在服務科學發展中實現JJ工作新突破,為全市深入推進沿海開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幹部職工"五治"活動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幹部職工"五治"活動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