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500字

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5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500字(一)

  為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地委、縣委加強黨員幹部、教師、愛國宗教人士隊伍建設的通知,四道河子鎮黨委迅速行動,努力建設一支政治堅強 、敢於擔當的"四強幹部"隊伍,一支熱愛教育事業、有歷史責任擔當的"四好老師"隊伍,一支堅持正信正行、自覺抵制極端的"五好宗教人士"隊伍工作目標,9月6日-10日對全鎮各村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各駐村工作隊隊長、鎮機關站所主要領導三家的為期五天培訓班,通過學習本人有以下心得體會。

  抓黨員幹部隊伍建設,發揮"四強幹部"作用。各級黨組織採取多種形式,認真組織廣大黨員幹部學習會議精神,做好學習筆記,並根據自身工作實際,深入思考,就今後如何做一名"新疆特色好乾部",發揮住村幹部作用,利用農村遠程教育站點、"農家懇談會"的形式,面對面向群眾宣講會議精神,徵求群眾如何加強"三支隊伍"建設意見建議,《張春賢書記加強"三支隊伍"建設重要講話精神摘編》,及時發放到廣大黨員幹部、教師、宗教人士手中,確保向各族群眾做好宣傳教育引導工作。

  抓愛國宗教人士隊伍建設,發揮"五好宗教人士"作用。積極組織村隊宗教人士先學一步,認真領會講話精神實質,深刻理解用好"五把鑰匙"的深刻內涵,加強自身理論修養,加強宗教活動和宗教活動場所服務管理。通過學習講話精神,對宗教人士加強黨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宣傳教育,增強愛國宗教人士的國家意識、公民意識、法制意識,使宗教人士自覺依法開展宗教活動。開展"民族團結從我做起"主題宣講活動,充分利用村現有縣黨建網、政府網站平台,評選"民族團結之花"和"團結楷模"專欄,大力宣傳報道"五好"宗教活動場所和"五好"宗教人士事迹。

  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500字(二)

  三天的培訓感覺收穫很大,幾位教育專家從多個角度給我們指導與點撥。每位專家結合自身的實踐經驗,剖析當今教育中的問題,介紹多年來積累的寶貴經驗,為我們在今後的教育教學中指明了方向。具體體會如下:

  一、做一個幸福的教師

  聽王曉香主任關於"做幸福教師"的講座已經是第二次了,聽王主任的講座如品茗茶、如沐春風、如飲甘醇。讓人明朗又回味無窮。

  對一位教師來說有沒有夢想,為自己設置一個長期乃至一生為之奮鬥的目標,將自己的所作所為儘可能地鎖定在這個夢想上,換句話說,一位教師不在於他教了多少年書,而在於他用心教了多少年書。其實,教師的職業幸福是一種心態和狀態,也是信念與追求的體現。教師是精神的"傳道士",必須擁有好的心態面對工作和社會,這與我們的幸福"魚水情深".況且,有了好心態,就會少些煩惱多些快樂,少些狹隘多些豁達,就會視教師為一種藝術,在忙碌之中、創造之中收穫更多的幸福,樂此不疲雖苦猶甜。

  王主任那開朗與豁達的性格感染了我:幸福就是一種感覺,只要自己認為是幸福的,再苦再累的工作也會其樂無窮。讓我們保持一顆進取的心,背起幸福的行囊上路,做掌控自己幸福的主人二、充分備課,提高課堂效率

  講座中,教育專家在備課方面例舉了大量實例,使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教師備課的重要性。我們對待每一堂課都不能敷衍塞責,而應是精心準備,以滿腔的熱情投身於教學中,讓學生學得更多、更好、更輕鬆。今後我要在備課方面努力做到以下幾點:備學生,先要了解學生的知識結構,掌握知識的程度,操作技能水平,不同學生的差異等,進行有針對性的、切合學生實際的教學;備教材,在吃透教材的同時,補充、更新相關知識,並對重點、難點、熱點等內容進行通盤梳理,全面整合、提煉,挖掘最能使學生產生興趣的知識點,以便在課堂上首先吸引學生,挖掘典型的內容美,讓學生體驗內容樂;備教具,在課前擺弄、演練,以便在課堂上能在恰當的時機正確地演示給學生看,或能較熟練地引導學生操作;備教法,對不同類型的知識點採取不同的傳授方式,不同能力的學生採用不同的教法,使課堂教學形式豐富多彩。使學生學起來生動有趣、輕鬆快樂。

  三、教師更需要終身學習

  每次聽張愛華教授的講座,都感覺心潮澎湃,張教授的一言一行都給人一種勢不可擋的力量。張教授之所以受學生和老師的歡迎,源於她的知識積澱,源於她的睿智,源於她的虛心好學。張教授知性的魅力深深感染着我,使我不得不反思自己。是啊,社會在發展,知識領域的擴展和更新,教材也在更新改革,學生的認識水平也具有了更高的起點,在這種情形下,教師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提高自己的專業和技能,才能對自己所教的科目具有十足的信心,才能提高課堂教學的效率。

  三天的培訓,使我受益匪淺,我深切地感受到:要想成為一名真正合格的教師,要學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要走的路還有很長很長。因此,我會更加不斷地學習,注重提升自身的修養,以陽光的心態感染每位學生,使學生更好地得到發展。

您正在瀏覽: 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500字
網友評論
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