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金嵐嵐先進事迹學習體會

金嵐嵐先進事迹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金嵐嵐先進事迹學習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金嵐嵐先進事迹學習體會

  2012年5月,安徽省合肥市審計局經貿審計處金嵐嵐同志,積極響應安徽省委和合肥市委號召,主動報名參加省委選派的第五批優秀年輕黨員到基層工作,擔任長豐縣羅塘鄉葉集村黨支部第一書記。8月14日,在為該村兩名貧困學生辦理助學金申請途中,突發交通事故,不幸因公犧牲,年僅30歲。作為青年審計人員的傑出代表,金嵐嵐同志的事迹很快在全省掀起了學習的熱潮,審計署下發通知號召廣大審計幹部特別是青年審計幹部向金嵐嵐同志學習。在從事審計工作的8年間,金嵐嵐成為合肥市金融審計和計算機審計業務骨幹,先後榮獲“市優秀審計主審”和“審計能手”稱號,多次被評為市優秀共產黨員和優秀公務員,被同事們稱為“一個總是面帶笑容的陽光女孩,一個樂觀向上的純潔女孩”。在她生命的最後一刻,仍然記掛着貧困學生的助學金申請工作,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燃盡了生命之火。

  她忠於職守、愛崗敬業、嚴格執法、廉潔奉公、開拓創新、無私奉獻的精神給我留下了很多的思考和啟迪。作為一名年輕的審計工作者,對怎樣能迅速成長為一名優秀的審計人員有了答案,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向金嵐嵐同志學習。

  1、遵紀守法,學習她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的社會主義道德榮譽觀。依法從審是我們做好審計工作的前提,我們必須在法律允許範圍內開展工作,我們說話做事要時時處處維護審計形象的尊嚴;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嚴格遵守單位的各項規章制度,是我們機關正常運轉的重要保證。社會道德規範,是不是制度的制度。我們做任何事情不能受道德的譴責,更不能受良心的譴責,要遵守社會公德。

  2、廉政勤政,學習她嚴於律己、清正廉潔的優秀品德。廉政就要為政清廉,不該得到的不得,不該占的不佔。勤政就要勤於工作,克服懶惰行為,克服分分鐘熱血、秒秒鐘冷淡行為。廉生畏、勤生望,只有廉政勤政,尤其對於審計幹部來說,必須始終把廉潔奉公作為審計工作的生命線,在審計中,嚴格要求自己遵守審計署的“八不準”紀律。只有自身過得硬,才有資格要求、約束和檢查別人,才能在黨員和群眾中有公信力。

  3、不斷加強學習,學習她愛崗敬業、刻苦鑽研的職業操守。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審計工作具有很強的時效性,政策法規隨着形勢的變化和發展的要求不斷在變,黨和政府的工作中心也因發展階段的不同而不同,我們只有學到老才能活到老,我們必須加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學習,加強法律法規的學習,加強審計和計算機知識的學習。選擇學習就是選擇進步,文化素養直接決定着我們的分析和判斷能力,直接影響着我們的工作。我們雖然做不到當晨曦初露,用朗朗書聲去迎接朝陽,當夜幕降臨熬夜攻讀,但也不要渾然不覺地把那本並不多餘的時間消磨掉、浪費掉。書到用時方恨少,平時不注重積累,上了重大審計項目我們就束手無策,無法應對。

  4、勇於負責,學習她對黨忠誠,對事業無私奉獻的政治素質。負責就是對工作負責、對事業負責、對自己負責。審計人員要敢於碰硬,不能見硬就回、見到好處就伸手、見到問題繞着走,要勇於負責、大膽負責、善於負責,不能矛盾上推、責任下推、工作后推,我們要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兢兢業業,不能只有說功、沒有做功、言行不一。

您正在瀏覽: 金嵐嵐先進事迹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金嵐嵐先進事迹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