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學習法律心得體會

學習法律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學習法律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篇一:學習法律心得體會

  近一段,作為一名普通的審計人員,我通過對社會主義相關法制體系核心讀物的學習,了解到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概括為依法治國、執法為民、公平正義、服務大局、黨的領導五個方面。這五個方面,依法治國是社會主義法治的核心內容,執法為民是社會主義法治的本質要求,公平正義是社會主義法治的價值追求,服務大局是社會主義法治的重要使命,黨的領導是社會主義法治的根本保證。

  一是依法治國的理念。依法治國,是我們黨領導人民治理國家的基本方略。只有堅持依法治國,才能使黨正確的領導人民群眾,管理國家事務,建設經濟,逐步實現我國的社會生活的制度化、規範化、程序化。具體到審計工作,就是審計工作必須做到獨立、公開、依法、程序。

  二是執法為民的理念。執法為民,執政為民,是我們黨堅持的基本原則,也是黨在各項社會建設中取得勝利的根本保證。我個人認為,作為一個審計人員,必須樹立執法為民的理念,要把審計工作服務人民的思想貫徹始終,要把審計工作的免疫系統功能發揮出來,要切實的為解決社會建設中存在的問題提供思路。

  三是公平正義的理念。公平正義,是社會主義法治的重要目標,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要任務。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是我國社會建設取得成功的必要保證。審計工作,也要敢於面對困難,敢於面對權力,敢於碰硬,敢於查處重大違法違紀問題,維護社會的公平正義。

  四是服務大局的理念。服務大局是社會主義法治的重要使命。審計工作要有大局觀,要解決體制和制度問題,不僅要懲前,還要通過制度的完善來毖后,不僅要能夠查處違法違紀問題,還要能夠通過分析問題發生的原因,提出解決問題的思路,要為社會主義財經制度建設做出貢獻。

  五是黨的領導的理念。堅持黨的領導是必須遵守的根本原則。從新中國建立的60周年裡,無數次實踐證明,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只有堅持黨的領導才能建設好的國家,只有堅持黨的領導才能使廣大人民群眾過上幸福安康的生活。做好審計工作必須要切實貫徹黨的方針政策,要在具體的審計工作安排中體現黨的工作重點,要關注迫切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要根據審計監督發現問題和情況向黨提供好的決策依據。

  通過對社會主義法制理念的學習,我深刻認識到,社會主義法制是每一個審計人員必須了解和遵守的基本準則,只有堅持在審計監督工作中,貫徹執行依法治國的理念,才能更好的解決問題,發揮好審計免疫系統的功能。

  篇二:學習法律心得體會

  作為學生,尤其是中學生,他們心中有許多美好的願望和夢想。但試問有多少人實現了自己年少時的夢想?很少!那是為什麼呢?因為在我們對學生進行理想教育時,往往流於空泛,簡單的讓學生想象或講出自己以後的理想是什麼?那麼至於怎樣實現自己的理想,我們卻沒有告訴學生。

  不是因為孩子們沒有夢想,而是他們只擁有夢想而沒有目標。有人說:“成功的第一法則就是把夢想變成目標,由此可見,夢想與目標有着十分重要的區別。夢想就像寫在沙灘上的字,被海浪一衝就變得無影無蹤,而目標如同刻在岩石上的字,即便歷經風雨依然清晰可見,因此我們想讓學生實現夢想,就要讓學生吧夢想變成目標。

  怎樣把夢想變成目標呢?

  第一,目標要量化比如應讓學生樹立學好英語的目標,那就讓他們多記單詞,怎麼個多法呢?應該達到多少?這就是量化。

  第二,目標要有時間的限制比如在七年級第一學期的詞彙量要達到500多,那麼再進一步細化,每天記多少個,實現了就達到了目標。其他科目也一樣。

  第三,我們要對學生制定科學目標就應該考慮一下幾點,首先為學生描繪出發展前景,有了榜樣就有了希望和動力,學生才肯心甘情願的學習,因此在制定目標時因給出相應的榜樣和發展前景。其次,目標要容易理解和操作。

  只有在一個個既明確又易於操作的目標的指引之下,循序漸進,我們的夢想就會在不遠的將來變成現實。

  篇三:學習法律心得體會

  2013年10月19日晚上7點,法律實踐班講座“我學習法律的心得與體會”在B9北座105隆重舉行。由武漢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余延滿教授主講,蒞臨本次講座的嘉賓還有華南理工大學法學院、知識產權學院黨委書記孫國忠老師、陳年冰教授、李旭東副教授、李秋成講師和張繼承講師。

  距離講座正式開始還有半個小時,會場已經是座無虛席,許多仰慕余教授已久的法學學子們都慕名而來,希望能通過講座領略到大家的風範,增長自己的見聞,提高自己的法律修養。

  講座開始,余教授首先談到了他的學習心得,那就是學習法律時要利用有限的空間汲取有用的知識。眾所周知,法律是一門需要大量記憶的學科,而人腦的空間確實是非常有限的,這時,我們就要對知識進行取捨,以有限的空間對有用的知識進行最大化的記憶,提高自己的法律知識儲備。而在學術研究上,要從實際出發,秉承自己的宗旨,做出屬於自己的學問,堅決不能採取“拿來主義”。

  接下來,余教授談到了他學習法律的四點體會:一是學好中文是學好法律的基礎;二是需要訓練嚴謹的邏輯思維;三是學習法律時不能偏科;四是應當注重三類書籍:最高人民法院最新修訂的新法律法規、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釋、司法考試類書籍。在觀眾提問環節,同學們就講座的內容以及自己在平時法律學習中遇到的一些問題向余教授提出了自己的疑問。余教授對同學們的提問逐一進行了耐心的解釋,使同學們獲益匪淺。

  講座的最後,由孫國忠書記代表法學院、知識產權學院向余延滿教授贈送了紀念品。講座在現場一片雷動的掌聲中圓滿地落下了帷幕。

  此次講座使我們學院的同學從另外一個角度去領悟如何學習好法律這門專業,對法律的學習要有一種批判的精神不能盲從,同時也讓同學們感到文字邏輯的力量。我相信同學們在講座之後一定會有效地改善自己的學習方法,使法律的學習事半功倍。

您正在瀏覽: 學習法律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法律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