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黨課心得體會

黨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黨課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黨課心得體會

  我很榮幸能夠2008年10月12日至26日參加這一期的校黨課培訓,儘管這次黨課學習培訓時間不長,但在各位老師的諄諄教誨和認真講解下,我對黨有了更加進一步的認識,對黨崇敬和愛戴的心情也更加深刻。也使我對黨組織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使我更加熱愛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堅定了我為共產主義奮鬥終生的信念,自己的思想得到了升華。黨課上,通過幾位老師的講解,我進一步明確了中國共產黨的性質,深刻理解了黨的十七大的會議精神。我懂得了黨的指導思想是指導我們黨全部活動的理論體系,是黨的建設,政治建設,組織建設和作風建設的理論基礎。這次黨課是我邁向黨組織的重要的一步,也是我思想升華重要的一步。我更加明確了做為共產黨員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怎樣做才能更好地使自己發展,如何才能早日成為一個合格的共產黨員。

  通過這段時間校黨課培訓班的學習,我對黨的理論知識和黨的光榮歷史有了非常深刻的認識,對黨的性質、宗旨、方針、政策、路線有了進一步地了解,對我提高自己對黨的認識有非常大的幫助,有利地提高了我在思想上對黨的認識,增強了自己的黨性,堅定了我一定要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和信心。我更深刻地對我黨在新時代新背景下所面臨的挑戰與機遇以及我黨在新時期的發展方向,在內心樹立了共產主義的信念。同時,我也意識到我黨組織性紀律性之強,入黨的條件之高,我發現自己身上尚有不足,距離真正的黨員還有一定的差距,但我一定會不斷努力,提高自身的修養,以黨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讓自己早日達到黨員的條件,我會以實際行動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

  首先,我對黨的性質有了充分的了解。我更加清楚地認識到黨的性質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國共產黨自1921年建黨至今,已經走過了80多年光榮的鬥爭道路。這八十多年中,中國共產黨從弱到強、從幼稚到成熟,不斷發展壯大。這期間,我們黨不斷的根據國際國內形勢的發展,不斷的調整發展黨的方針政策,真正做到了從國情出發,根據本國的實際,與時俱進。正是因為如此,黨才能在不同的歷史時期做出正確的選擇,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戰勝一個又一個的困難,從一個勝利走向另一個勝利。黨的輝煌歷史,是中國共產黨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前赴後繼,英勇奮鬥的歷史;是馬克思主義普遍原理同中國革命和建設的具體實踐相結合的歷史;是堅持真理,修正錯誤,戰勝一切困難,不斷發展壯大的歷史。中國共產黨是馬克思列寧主義同中國工人運動相結合的產物。它以中國工人階級為基礎,集中體現了中國工人階級的特性。它同大工業生產相聯繫,是先進生產力的代表。在同資產階級作鬥爭的過程中錘鍊了高度的團結互助精神和嚴格的組織紀律性,它是歷史上最先進、最革命和具有遠大前途的階級。毛澤東思想是馬克思列寧主義在中國的運用和發展,是被實踐證明了的關於中國革命的正確的理論原則和經驗總結,是中國共產黨集體智慧的結晶。鄧小平理論把馬克思主義同當代中國實踐和時代特徵結合起來,是毛澤東思想的繼承和發展,是當代中國的馬克思主義。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的繼承和發揚,反映了當代世界和中國的發展變化對黨和國家工作的新要求。

  其次,通過學習也讓我端正了入黨動機。正確的動機是正確行動的精神力量,只有樹立為了獻身共產主義事業,為了更好地為人民服務的入黨動機,才能在任何時候、任何場合經受住黨組織的各種考驗。我加入中國共產黨的願望由來已久。這種願望不是一時衝動,而是發自內心深處的一種執着與崇高的信念。事實說明:我們黨無愧於一個偉大、光榮、正確的黨,翻開歷史的扉頁,我們可以清晰地看到我們黨奮鬥的光輝歷程。我們必須樹立無產階級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信念,並從實際行動中表現出來。我們明確作為一名黨員所要具備的素質,所要具備的奉獻精神,所要為人民做的,才能經得起黨和人民的考驗。通過黨課的學習,我進一步認識了中國共產黨,同時我將黨員所要具備的條件與自身的實際做比較,確定了自己的努力方向。我將會更深入地去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思想,並且扎紮實實地從小事做起,以焦裕祿、孔繁森、汪洋湖等的優秀黨員形象為榜樣,從小事做起,時刻以大局為重,為別人着想。我從這次的黨課中學習到,從這些優秀黨員身上體會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並不是非要我們作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而是立足於我們的崗位在日常的學習工作生活中,一點一滴的做出我們的貢獻。

  再次,我們要學習和貫徹十七大精神,堅持用十七大精神指導實踐,在實踐中不斷加深對其的理解。真正把十七大精神落到實處,使自己提高,使自己進步。學習中,刻苦努力,堅持實事求是,從實際出發,提高自己的知識素養。思想上,要自覺加強思想道德修養,讓自己更好地參加到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進程中去。大學生作為國家未來的支柱,擔負著艱巨的任務,我們要用最實際的行動帶領周圍人,為實現這一目標而努力,樹立正確的意識觀念,努力提高各方面的素質。每一個人對待事物的看法不同,認識問題的方法不同。我們要學着認識周圍環境,適應環境,進而影響和改變環境。青年人處在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尚未成熟的時期,我們要發揚中華民族優良傳統,學着豎看自己的歷史,同一些不良社會現象作鬥爭,堅決抵制外來文化的侵擾,我們一刻也不能忘記青年的歷史使命,堅定社會主義信念,做不辱使命的青年。青年是黨的後備軍、接班人,當代青年面臨著許多機遇和挑戰,肩負着建設社會主義的歷史重任,“青年強則國強,青年弱則國弱”,這句話要牢牢記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當代青年對社會的認識主要來源於網絡、媒體,媒體上有些東西我們是不能輕易相信的,要客觀評價媒體對社會的認識,防止社會接納和排斥青年人觀念的改變。我們當代青年要關注社會發展的需求,自覺作好應該做的事情,不輕易張揚個性,肩負起神聖的社會責任,走好自己的每一步路。

  但是我也認識到在為共產主義奮鬥的道路上,決不可能是一帆坦途,也許將面臨著可以預料和不可預料的種種困難。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不是天生具備的,而是在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實踐的過程中,通過不斷地總結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才形成的。在這一過程中,認真、系統地學習,特別是學習政治理論起着極其重要的作用。共產黨員只有通過努力學習文化,學習科學技術,才能具備建設社會主義的業務能力;只有通過學習政治理論,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以及鄧小平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才能具有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具備卓越的領導能力,防腐拒變的能力,才能在紛亂複雜的思潮中保持清醒,經歷各種考驗。戰勝所有的困難!

  做為一名當代大學生,按黨的要求來要求自己,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堅持以黨組織為領導核心,為自己的理想和黨的崇高理想而不斷努力是對黨我們的基本要求。我們要自覺實踐“三個代表”,努力使自己成為合格的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認真學習理論知識,自覺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樹立黨的意識,提高是非判斷力,增強政治敏銳性,加強黨性修養,提高自身素質。

  這次黨校培訓對我個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有着重大的意義,它提升了我的個人修養和道德情操,為我的入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希望黨組織加強對我的培養,教育和考察。我將會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不斷在實際的行動中鍛煉自己,爭取早日入黨。請黨組織考核我!

  篇二:黨課心得體會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黨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