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酒泉市委三屆十次會議心得體會

酒泉市委三屆十次會議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酒泉市委三屆十次會議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酒泉市委三屆十次會議心得體會(一)

  關於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主要工作,報告立足實際,提出在工作中務必做到"一個始終堅持、兩個嚴格遵守、三個堅決落實、四個切實從嚴、五個高度一致、六個抓實見效、七個整體推進".

  一個始終堅持,即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市委作為全市的領導核心,堅持黨的領導,才能科學執政、民主執政、依法執政;堅持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才能貫徹落實好中央和省委的各項重大決策部署,科學設計、組織、開展各項執政活動。

  堅持黨的領導,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礎和前提。牢牢把握這一基本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幹部要始終堅持省委和市委的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中央和省、市委權威,做到令行禁止。

  此外,必須要牢固樹立大局觀念和全局意識。市委是全市工作的中心,是決策者和帶頭人,更是"一桿旗""一盞燈",是引領廣大群眾致富的領路人和貼心人。在工作中必須自覺做到市委決定的堅決照辦,市委提倡的堅決響應,市委禁止的堅決杜絕,決不能陽奉陰違、各行其是,決不能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決不能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決不能在貫徹執行市委決策部署上打折扣、搞變通、做選擇,決不能對市委的決議決定亂評妄議、討價還價,決不能各自為政。做到這"三個堅決"、"六個決不能",才能形成合力,上下聯動,抓主抓重,全面完成各項任務,才能凝聚起全市支持發展、參與發展、投身發展的思想共識,實現新跨越,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新勝利。

  酒泉市委三屆十次會議心得體會(二)

  善於總結問題,敢於揭示問題,勇於面對問題,是因為有認真解決問題的勇氣和自信。報告在肯定成績的同時,認真總結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當問題出現時,不遮掩、不逃避、不放任,勇於面對,充分體現出市委、市政府的能力、擔當以及對待問題的態度。

  問題不容忽視,必須清醒認識。今年一段時期,我市固定資產投資有所下滑,出現經濟指標排名靠後的被動局面,完成全年各項指標任務差距大、困難多。經濟下行壓力大隻是客觀原因。一些部門、單位和領導幹部對經濟新常態的深刻內涵認識不到位,適應和引領經濟新常態、化解經濟下行壓力的能力不足,抓工作束手無策、手忙腳亂、不得要領,導致全市發展速度低於全國、全省的平均水平。因此,對新常態的認識還有待提高。

  此外,一些黨員領導幹部對遵守政治規矩和政治紀律只是寫在紙上、掛在嘴上,就是落實不到行動上,規矩和紀律意識還有待加強。並聯審批和"一站式"辦理落實不及時,改革政策措施對接落地不到位,制約項目落地的體制性障礙依然突出,嚴重影響了我市項目建設和經濟發展。一些領導幹部為官不為,懶政怠政,甘做"太平官"、"混事官".這些才是制約發展的主要原因。

  自省是一面鏡子,只有敢於面對並解決問題才能不出問題,把負數變成正數;"為官一任、發展一方",只有將責任進行到底,迎難而上,克難而進,才能化阻力為動力。

您正在瀏覽: 酒泉市委三屆十次會議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酒泉市委三屆十次會議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