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2015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

2015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2015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2015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一)

  "實踐在發展,形勢在變化,解放思想永無止境。"省委決定在全省處級以上幹部中開展以"解放思想、搶抓機遇、奮發作為、協同發展"為主題的大討論活動,這是省委根據新形勢、新任務的需要和我省幹部隊伍思想實際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我們認識新常態、適應新常態、引領新常態,推動協同發展、轉型發展、創新發展的必然選擇。

  思想是行動的先導,解放思想是推動發展的一大法寶。歷史,總是在一次次思想解放中前進;事業,總是在一次次思想解放中發展。回望河北發展的春華秋實,每一次重大突破,每一項重要成就,無不與思想的解放息息相關,無不是運用解放思想這個利器衝破束縛、破除障礙的結果。今天,我們正處於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關鍵時期,在解放思想上邁出更大步伐,是抓住用好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應對嚴峻挑戰、開創河北發展新局面的迫切要求。

  "來而不可失者時也,蹈而不可失者機也。"一個地方的發展能不能實現跨越,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能不能抓住用好機遇,而抓住用好機遇的一個重要前提,則是通過解放思想真正認識機遇、理解機遇、把握機遇。當前,我省正面臨著一系列重大機遇,其中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機遇更是千載難逢。對於我省而言,這麼多的重大機遇疊加在一起,以前沒有過,以後也很難再有。我們只有堅持解放思想,用習近平總書記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戰略思想統一認識,並根據搶抓各種機遇的需要不斷強化新的理念、新的思維,才能抓住這些機遇、用好這些機遇。如果思想不解放、思維方式不更新、發展步調不調整,再好的機遇也會失之交臂。

  解放思想是破解一切難題的"金鑰匙".當前,我省在面臨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的同時,也面臨著前所未有的諸多挑戰——在發展動力轉換中保持合理增速的挑戰、在趕超發展中堅守生態底線的挑戰、在社會轉型中保持和諧穩定的挑戰、在適應引領新常態中提升素質能力的挑戰,等等。應對這些挑戰,必須衝破思想觀念的障礙、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籬。"思想不解放,我們就很難看清各種利益固化的癥結所在,很難找准突破的方向和着力點,很難拿出創造性的改革舉措。"這就要求我們必須進一步解放思想,不為條條框框所限,敢想、敢幹、敢闖、敢試,以新思路、新辦法迎接挑戰、克服困難、破解難題。

  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是我們的宏偉目標。實現這一目標,需要我們加速發展,加速轉型,實現跨越,需要我們進一步解放思想。實踐反覆證明,思想放不開,思路打不開,就只會是滿足現狀、故步自封,發展的速度就快不起來;不打破路徑依賴和思維定式,就只能是因循守舊,抱殘守缺,就無法走出新的發展路子;思想落在了別人的後面,行動中就只能是跟在人家後面亦步亦趨,就難以迎頭趕上、實現跨越。我們必須進一步解放思想,樹立銳意進取的意識、加快發展的意識、轉型發展的意識,為開創我省發展新局面奠定思想基礎,提供動力保障。

  只有思想走在別人前面,工作才會走到別人前面;只有樹立新理念,才能開創新局面。今天,河北的發展進入了一個激情燃燒、充滿希望、大有可為的新時期,新機遇新挑戰新任務呼喚我們進一步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統一思想、凝聚共識,以新的思想、新的觀念、新的精神狀態,努力開創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新局面!

  2015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二)

  本市召開"解放思想、搶抓機遇、奮發作為、協同發展"大討論活動動員大會,貫徹省委中心組學習會精神,對全市大討論活動進行動員部署。

  開展"解放思想、搶抓機遇、奮發作為、協同發展"大討論活動,是深入學習貫徹中央和省委精神,建設經濟強市、美麗邢台,轉變幹部作風、加強環境建設的需要,是我們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重大而緊迫的政治任務。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認識開展大討論活動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將其作為實現邢台更好更快發展的一項系統工程來抓,嚴密組織、紮實推進,迅速掀起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熱潮。

  要明確目標,通過開展大討論活動,在全市形成"樹正氣、講團結、聚合力、促轉型"的新局面。要牢牢把握解放思想、搶抓機遇、奮發作為、協同發展的主題,開創科學發展新優勢。要切實做到"六個堅持"的要求,即堅持統一思想、堅持問題導向、堅持以上率下、堅持奮力爭先、堅持知行合一、堅持工作落實,確保活動紮實推進。要確保在協同發展、轉型升級、深化改革、創新驅動、統籌城鄉發展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各級各部門務必要以"嚴"的精神、"實"的作風,強力推進大討論活動。要加強領導、強化責任,把大討論切實擺上重要議事日程;要加強督查,注重實效,落實不力的嚴厲問責;要加大宣傳,形成人人參與大討論活動的濃厚氛圍;要把大討論活動與"三嚴三實"專題教育、謀划"十三五"等工作結合起來,統籌兼顧,相互促進各項工作深入開展,奮力開創邢台協同發展、轉型發展、創新發展的新局面。

您正在瀏覽: 2015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5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