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迎接十八大、保持純潔性”學習筆記

“迎接十八大、保持純潔性”學習筆記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迎接十八大、保持純潔性”學習筆記 標籤:保持黨的純潔性 十八大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迎接十八大、保持純潔性”學習筆記

  根據XX區委“迎接十八大、保持純潔性”教育實踐活動剖析評議階段工作的部署要求,結合我區教育系統實際情況,在剖析評議階段做好八個方面工作(見附表),重點把握三個環節。

  (1)意見徵求要廣泛全面。通過發放徵求意見表、召開座談會、問卷調查和設置意見箱等形式,廣泛徵求黨員和群眾的意見,並在多層面開展談心談話活動,做到“四個必談”:班子成員之間必談、黨員領導幹部與分管部門和單位負責人必談、同一支部內黨員必談、黨員與單位群眾、崗位服務對象必談,達到意見徵詢的廣泛性和全員性。黨組織主要負責人要在一定範圍內公布聯繫電話,多渠道徵求群眾意見。各基層黨組織分別對排查、徵求到的黨員個人、黨組織和領導班子意見和問題進行梳理,及時反饋,並在一定範圍內公示。

  (2)剖析評議要深入透徹。要通過召開支部組織生活會和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原則上,民主生活會要在20日前完成。黨員和黨員領導幹部根據專題組織生活會和專題民主生活會情況,認真修改自我剖析材料,進一步明確整改方向,落實整改措施。要突出重點重抓、區別對待,重在教育引導、提高轉化;要召開支委會,提出評議意見,做到實事求是、客觀公正、邊議邊改、逐步提高;要結合7月20日黨組織統一活動日,通過召開黨員大會,進行民主測評,並分層反饋評議意見,通報評議情況;要通過問卷調查等形式,接受群眾對領導班子和黨員剖析評議的滿意度評價,切實把剖析評議工作做深、做透、做到位。

  (3)問題排查要找准查實。各基層黨組織和黨員要採取自查、互查和上級黨組織督查相結合的方式,對照班子成員“五個好”、黨組織書記“五個強”、黨員“五帶頭”的要求,着重排查基層組織自身建設、群眾反映強烈和制約科學發展的突出問題,深入排查思想、工作、作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黨員通過群眾提、服務對象評、社會各界議、上級領導和督導組“點”等方式排查自身存在問題,力求將問題查實找准。各基層黨組織、黨組織書記和黨員要認真撰寫剖析材料,要找准突出問題,深入剖析原因,制訂整改措施。各基層黨組織要安排專人與“評定升”活動中後進黨員進行結對幫扶,幫助指導其將問題找准,制定翔實的整改措施,達到整改效果。

您正在瀏覽: “迎接十八大、保持純潔性”學習筆記
網友評論
“迎接十八大、保持純潔性”學習筆記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