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從嚴治黨心得體會2篇

從嚴治黨心得體會2篇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從嚴治黨心得體會2篇 標籤:軍訓心得

  從嚴治黨心得體會(一)

  為了更好地貫徹落實中央和上級黨委關於從嚴治黨的部署要求,鄂前旗在早、細、實上下功夫,確保從嚴治黨各項工作任務切實落到實處。

  啟動早,在第一時間將思想和行動集中到從嚴治黨工作中。一是動員發動早。為把從嚴治黨各項要求落到實處,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就對全面落實從嚴治黨工作進行了部署。在旗委八屆七次全委(擴大)會議和旗紀委八屆五次全體會議上,又將從嚴治黨工作進行了安排布置,切實將全旗黨員幹部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從嚴治黨工作中來。二是工作開展早。年初,旗委常委會對從嚴治党進行專題研究,明確和細化了工作任務和分工,做到了責任落實到人、時間落實到天。並與相關責任人和各級黨組織層層負責人簽訂從嚴治黨工作目標責任狀,進一步靠實了責任。同時,開展了黨建述職述責,倒逼各級黨組織負責人強化從嚴治黨意識。

  舉措細,將嚴格的標準要求貫穿到從嚴治黨工作中。

  一是安排部署細。市委出台從嚴治黨"1+3"配套制度后,旗委第一時間研究制定並印發了《關於深入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要求的意見》、《黨建領導小組2015年工作要點》和《抓黨建"五個一"工作制度》。把推進以"三個五"為載體深入開展"為基層辦實事為百姓服好務"主題實踐活動,作為推進從嚴治黨的有力抓手,緊密結合實際,制定了有特色、易操作的實施方案,努力把從嚴治黨各項要求抓具體、抓深入、抓紮實。

  二是過程督查細。堅持以嚴格的督查機制保證從嚴管黨治黨各項要求落到實處,建立了每月一次調度,每季度一次督查,每半年一次考核的聯動大督查機制,力爭將督查事項細化、量化,明確督查主體,嚴格流程和方式,實現監督檢查常態化和制度化。

  三是考核評價細。按照"五位一體"考核體系要求,制定了《各鎮、旗直單位領導班子和科級幹部年度考核辦法》和《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平時考核辦法》等系列考核辦法和舉措,將落實從嚴治黨各項要求納入其中。改進考核方式方法,深化考核結果運用,發揮考核的指揮棒和風向標作用。

  貫徹實,把務實的工作作風引入到從嚴治黨工作中。

  一是與專題教育相結合。將從嚴治黨各項要求列為"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重要內容,採取集中開展一次專題培訓、每月開展一次以上集中學習、開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動、帶頭講一次黨課、撰寫一篇心得體會的"五個一"學習方式,全面強化理論武裝。截至目前,已開展專題培訓2次,集中學習8次,教育培訓各層面領導幹部1500餘人次。

  二是與引領服務相結合。深化五級示範抓引領工作,分別由旗四套班子組建4個引領服務團,整合86名科級蹲點幹部,310名旗、鎮駐村幹部組建58個引領服務隊,在服務隊中細化組建服務組,涉農部門組建巡迴服務隊,按照編印的聯繫服務群眾"任務清單",對確定的農村牧區124項、城鎮社區89項工作任務按月抓好落實,構建起了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引領服務體系。嚴格落實"月督查、旬調度、年考評"機制,按照任務清單,加強日常督查指導,推動引領工作落實。

  三是與落實制度相結合。將抓黨建"五個一"工作制度進一步細化、延伸到了鎮、旗直部門和嘎查村(社區),建立了黨委抓、書記抓、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制度體系。今年,累計召開3次旗委常委會、2次黨建領導小組會議和5次辦公室會議專題研究黨建工作,4個鎮、68個旗直部門黨組織負責人向旗委進行了黨建述職,84個嘎查村(社區)黨支部向鎮黨委述職,實現了黨組織書記抓黨建述職全覆蓋。2015學習從嚴治黨心得體會

  從嚴治黨心得體會(二)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把握時代和實踐的新要求,把握人民群眾的新期待,在許多重要會議、重要活動、重要場合發表了重要講話,這一系列重要講話,思想深刻、內容豐富、語重心長,既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也是加強黨的建設的行動指南。通過學習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我進一步堅定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並體會到,在我區衛生工作正處在改革發展的關鍵時期,要將講話精神融入思想,化為實踐,認真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要堅持黨要管黨,切實落實從嚴治黨的責任。從嚴治黨,根本在責任、關鍵在擔當。系統各單位黨組織和書記要把從嚴治黨的責任承擔好,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本職,抓不好黨建是失職,不抓黨建是瀆職"的理念,克服重業務輕黨建、"一手硬一手軟"的現象,將黨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業務工作同謀划、同部署、同考核;班子成員要各司其職,認真履行好分管領域從嚴治黨責任,以更高的標準、更嚴的要求,充分發揮好從嚴治黨的示範帶頭作用;每個黨員幹部都要增強黨的意識和政治擔當,把從嚴治黨要求落實到工作生活各環節、各方面,爭當有信仰、有擔當、有情懷、有氣節的好黨員、好乾部。把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述職要述黨建、群眾評議要評黨建、年度考核要考黨建、選拔任用幹部要看抓黨建"的要求貫徹落實到位,強化對黨建工作的考核,對各單位書記的考核,首先要看抓黨建的實效,考核其他班子成員的工作也要加大這方面的權重。

  二是要增強使命感和責任感,認真落實從嚴治黨各項要求。系統各級黨組織要強化理論武裝,突出思想教育重點,教育引導黨員、幹部不斷強化人民公僕的角色定位,以忠誠之心踐行宗旨,以敬畏之心行使權力,以感恩之心對待群眾,更好地為民用權、為民履職、為民服務。要嚴肅黨內生活,經常拿起、大膽使用批評和自我批評這個解決黨內矛盾的有力武器,提高領導班子、領導幹部發現和解決自身問題的能力,使黨內政治生活真正起到教育改造提高黨員、幹部的作用。要加強對黨員幹部的教育管理,引導黨員、幹部把"三嚴三實"作為基本行為準則,增強自律意識,樹立制度敬畏,涵養法治思維,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增強抵抗誘惑的免疫力。要嚴明黨的紀律,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為"零容忍",發現一起、查處一起。

  三是要持續改進作風,大力營造從嚴治黨的氛圍。要樹立正確用人導向,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新時期好乾部標準,做到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努力打造講政治善執行、素質高本領強、作風實形象好、敢改革勇破難、守規矩嚴自律、堪當改革發展穩定重任的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為官避事、為官不為是對黨和人民事業不負責任的表現,要搞好正面引導,激勵黨員、幹部在其位謀其政,創先爭優、奮發有為,在各自崗位上更好地為黨分憂、為民奉獻。要持續深入轉變作風,不斷提升聯繫服務群眾的能力水平。局黨委成員要繼續堅持聯點制度,廣泛聽取民情、認真了解民意、切實解決民需,着力為職工和患者解決力所能及的實際困難。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把作風建設有機融入醫療服務工作之中,提高服務能力,提升服務水平。要暢通建言獻策渠道和批評監督渠道,通過"向人民彙報,請人民評議""聽群眾心聲,請患者評議"等途徑,傾聽群眾,及時了解群眾的期盼,真誠接受群眾的批評和監督。

  四是要鍛造擔當本領,全力推進衛生事業發展。習總書記強調:"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如何繼續抓好整改落實、鞏固擴大成果,如何將從嚴治黨要求落實到衛生工作中去,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開展工作的首要目標。我們要緊緊圍繞中央、省委、市委和區委決策部署,進一步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認真學習貫徹各級領導重要講話精神,把具體要求貫穿到衛生工作的方方面面,緊緊抓住基層衛生改革聯繫點的發展契機,堅持"民生優先、群眾至上、基層第一"的理念,以加強黨建工作為統領,以深化醫改為主線,努力構建基層首診、分級診療、雙向轉診的科學診療模式,有效解決群眾看病難看病貴問題,不斷提高全區人民健康水平。

  學習在路上,貫徹黨的群眾路線、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的歷史進程永不停歇,我們每個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惟有從嚴上要求、向實處着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覺迅速行動,從自身做起、從當下做起、從細微之處做起,認真踐行"三嚴三實",確實轉變思想作風,才能不負黨和人民的期望與重託,才能擔當起建設弊絕風清、民康太原的神聖使命,為實現加快推進衛生事業發展貢獻力量。

您正在瀏覽: 從嚴治黨心得體會2篇
網友評論
從嚴治黨心得體會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