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學習《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論科學發展》體會

學習《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論科學發展》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學習《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論科學發展》體會 標籤:科學發展觀 江澤民文選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加強學習增強信心

  進一步提高學習實踐活動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學習了《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論科學發展》,如同重新讀了一遍新中國在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不斷前進的歷史,重溫了新中國發展壯大的偉大曆程。讀着這些啟迪每一位黨員思想的論述,彷彿看到了三代領導人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付出的心血,越發體會到有了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中國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讀了這些論述,有以下三點體會:

  一、建國六十年來,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在如何更好更快地建設社會主義的道路上進行了不斷探索,與中國實際相結合,繼承發展了馬克思列寧主義關於社會主義建設的理論

  建國初期的五、六十年代,在社會主義建設初期,在一個經歷了幾十年戰爭、百廢待興的國家搞社會主義,沒有現成的模式可以照搬,以毛澤東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提出了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多快好省建設社會主義的口號,帶領全中國人民,抱定改天換地的信念,以極大的熱情投身社會主義建設,在較短的時間內改變了中國的面貌,建立起了較為全面的工業體系,為社會主義建設打下了基礎。基於當時的時代背景和我們黨在當時歷史條件下對社會發展規律認知水平的局限性,我們黨在發展過程中也執行了“以階級鬥爭為綱”等不符合發展需要的指導思想,從一定程度上影響了社會主義事業的更好更快發展。

  黨的十一屆三中會會之後,以鄧小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全面總結借鑒建國以來社會主義建設的經驗和教訓的基礎上,解放思想,順應時代發展需要,實現了黨的工作中心向經濟建設轉移,開創了改革開放的傳大道路。

  黨的十三屆四中全會以來,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繼往開來、與時俱進,帶領全中國人民開創了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新局面,建立了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系。

  進入新世紀、新階段,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為實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又好又快發展,在繼承和發展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基礎上,又提出了科學發展觀的重要理論。

  新中國成立六十年來的歷史,就是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人民不斷探索社會主義建設道路、不斷發展馬列主義理論的歷史,反映了我們黨在理論上與時俱進和不斷成熟。

  二、三代領導人關於科學發展的論述,從一個側面真實反映了我們偉大祖國不斷發展壯大和不斷進步的偉大曆程

  從建國初期的如何解決幾億人民吃飯問題,到八九十年代的怎樣建設社會主義、建設什麼樣的社會主義,到新世紀、新階段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又好又快地推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無不真實反映了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意氣風發建設社會主義的歷史,無不真實反映了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在實現民族復興道路上邁出的堅定步伐。學習了這些論述,我們彷彿看到了三代領導人為人民利益鞠躬盡瘁、嘔心瀝血的傳大身影,看到了中華民族偉大實現復興的光輝前景。

  三、學習了三代領導人的重要論述,更加堅定了自己結合工作實際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信心,進一步增加了學習實踐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作為一名普通黨員,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對個人同樣有重要意義:一是可以自學以科學發展觀理念為指導,正確認識黨中央制定的一系列重要路線、方針、政策。二是可用更積極主動的態度,在本部門、本崗位的實際工作中,借鑒科學發展觀的重要理念和基本思想,不斷探索完善本部門的工作。[高速股份]

您正在瀏覽: 學習《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論科學發展》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論科學發展》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