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共產黨員的修養心得體會

共產黨員的修養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共產黨員的修養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共產黨員的修養心得體會(一)

  多年後重新學習劉少奇同志《論共產黨員的修養》一書,使自己思想上受到極大的震懾,靈魂受到了一次新的洗禮。劉少奇同志於1939年7月在延安馬列學院的講演時一番精闢論述,從九個方面對共產黨員為什麼要進行修養、作馬克思和列寧的好學生,共產黨員的修養和群眾的革命實踐、理論學習和思想意識修養是統一的,共產主義事業是人類歷史上突前偉大而艱難的事業,黨員個人利益無條件服從黨的利益、黨內各種錯誤思想意識的舉例、黨風各種錯誤思想意識的來源、對待黨內各種錯誤思想意識的態度、對待黨內鬥爭的態度;深刻地闡述了共產黨員加強自身修養的重要性、必然性,以及加強自身修養的方法步驟。結合正在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教育作用。本人作為一名入黨二十多年的黨員,對照《論共產黨員的修養》認真檢查自己思想和行為感到十分慚愧,無論在思想上還是在行為方面都還有很大差距,如何加強自身的修養,使自己真正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通過學習《論共產黨員的修養》這本著作,本人有如下幾點體會:

  一、每個共產黨員只有加強自身修養,才能保持共產黨的純潔性

  每個共產黨員作為共產黨這個代表無產階段先鋒隊組織的一份子,是肌體組織的一個細胞,組成肌體組織的細胞發生了病變,將影響肌體的健康。共產黨員如果不加強自身的修養,不能按照黨章的要求指導自己的思想和行為,忘記共產黨的宗旨,脫離人民群眾,就會使共產黨這個無產階段先鋒隊組織喪失先進性、純潔性,喪失自己的根基,成為被社會和歷史淘汰的組織。劉少奇同志在《論共產黨員的修養》中指出"共產黨所代表的是被剝削而不剝削別人的無產階段,它能使革命進行到底,從人類社會中最後消滅一切剝削、消除一切腐化、墮落的現象。它能夠建立有嚴格組織紀律的黨,建立又有集中又有民主的國家機關,經過這樣的黨和國家機關,領導廣大人民群眾,和一切腐化、墮落的現象進行不調和的鬥爭,不斷從黨內和國家機關中清洗那些已經腐化、墮落的分子,而保持黨和國家機關的純潔".還指出"特別注意在革命勝利和成功的時候,在群眾對自己的信仰和擁護不斷提高的時候,更要提高警惕,更要加強緊自己的無產階段意識的修養,始終保持自己純潔的無產階段的革命品質,而不蹈歷代革命者在成功時的覆轍。"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八屆一中全會上的講話中指出"新形勢下,我們黨的自身建設面臨一系列新情況新問題新挑戰,落實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任務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繁重、更為緊迫。我們必須以更大的決心和勇氣抓好黨的自身建設,確保黨在世界形勢時刻變化的歷史進程中始終走在時代前列,在應對國內外各種風險和考驗的歷史進程中始終成為全國人民的主心骨,在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進程中始終成為堅強的領導核心。"因此,我們每一個共產黨員都要不斷加強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以及十八大全會以來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積極投入到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來,不斷加強自身修養。不斷提高自己思想意識方面的認識,尤其是在改革不斷深入,國內外形勢面臨挑戰的新形勢下,始終高度與黨中央保持一致,發揮每個共產黨員的積極性、創造性和先進性。使自己永遠不成立為共產黨組織中的敗類被歷史和社會淘汰。

  二、每個共產黨員加強雖自身修養要理論聯繫實際

  劉少奇同志在《論共產黨員的修養》中指出"我們每一個共產黨員,不應該只是做一個起碼夠格的黨員,而應該按黨章的規定力求進步,不斷提高自己的覺悟程度,努力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指偉大的馬克民列寧主義創始人一生的言行、事業和品德,作為我們鍛煉和修養的模範。"共產黨員的修養"要有運用馬克思列寧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去研究和處理各種問題的修養,要有無產階段的革命戰略、戰術修養;要有無產階段思想意識和道德品德的修養;要有堅持黨內用語,進行批評和自我批評、遵守紀律的修養;要有艱苦奮鬥的工作作風的修養;要有關於聯繫群眾的修養;以及各種科學知識的修養。"八個方面的修養真正要落實到每個共產黨員的思想和行為上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這就要求每個共產黨員時時刻刻牢記黨章的規定,牢記黨的宗旨,遵守黨的紀律。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和科學發展觀以及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自己的頭腦,同時結合自己的思想和行為、工作實際,從小事做起,一點一滴的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論素質和修養。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提出總要求"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認真對照檢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是否符合共產黨員的要求。說實話,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這些年,由於放鬆了政治理論學習,理想信念、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都不同程序出現了一些偏差,受到了一些腐朽思想的侵蝕,"四風"問題在自己身上也有不同程序的表現。以往對此問題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認為只是小節問題,跟風隨流,隨波逐浪。通過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學習,特別是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對自己身上存在的問題,有了深刻的認識。但仍要進一步加強學習,切實按照教育活動的要求,從一件件、一點點問題檢查做起,讓自己真正從思想上來一次徹底的洗禮。從而輕裝上陣的學習和工作。做一個普通的人,一名真正合格的共產黨員。

  三、每個共產黨員只有加強修養,才能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共產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劉少奇同志《論共產黨員的修養》中指出"每個黨員用無產階段思想意識去問自己的各種非無產階級思想意識進行鬥爭,用共產主義世界觀去同自己的各種非共產主義的世界觀進行鬥爭,用無產階段的、人民的、黨的利益高於一切的原則同自己的個人主義思想進行鬥爭。"我們每個共產黨員如果不能自覺加強自身修養,不斷的進行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不能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克服個人主義、享樂主義,就會出現個人利益至上、私慾膨脹,向黨和國家、人民伸手要權力、地位,權力和地位就會為個人謀利,以至走向貪污腐化的泥塘,這樣的共產黨員還怎麼為人民服務呢?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主題是"為民務實清廉".我們每個共產黨員只有踐行這個主題,我們黨才會有希望,才會有長期執政的根基。這些年來,黨群關係、幹群關係出現了一些問題,極大地危及着我們這個黨的基礎。少數領導幹部脫離人民群眾,搞形象工程、政績工程,損害群眾利益的行若無事為時有發生,對待人民群眾的合法訴求置之不理,甚至採取非法手段打壓群眾。出現了一些極度貪污腐化現象,完全背離了我們黨的宗旨。本人在征地拆遷這個工作崗位上近20年,耳聞目睹了一些損害群眾得益的事件,深感我們工作的一些作法和態度愧對了人民群眾,應受到良心的責備。我們在制定政策時就多深入基層,深入到人民群眾中去,多進行了調查研究,主觀上要站在人民群眾利益方面思考問題,出台符合人民群眾意願的政策。十八屆三中全會決議就征地制度改革提出明確的思路,我們要不斷加強新形勢下,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學習,力求準確把握中央精神,在加強自身黨性修養的同時,努力做好本職工作,更好地為人民服務。

  以上是本人學習《論共產黨員的修養》,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一點膚淺的認識和心得,不妥之處,請組織批評。

  共產黨員的修養心得體會(二)

  現在是21世紀了,共產黨誕生已經90周年。世界已經發生劇烈而深刻的變化,中國更是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激烈的階級鬥爭已經過去,和平與發展成為時代的主旋律。劉少奇同志的《論共產黨員的修養》依然閃光。"以黨性為根本,以信念為指向"是這本書的中心思想。共產黨員還要不要修養?又該修養什麼?這是值得認真研究的課題。通過學習,我對黨員的道德修養問題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那麼,新時代里怎樣做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怎樣加強黨性修養?我深深地認識到:共產黨員加強黨性修養與學習,是一個伴隨終身的長期過程。修養的效果如何,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我們每一個黨員能否堅持不懈地進行修養。黨性修養與學習堅持一陣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堅持黨性修養與學習。只有一輩子堅持不懈地進行修養的黨員,才能永遠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永遠站在時代前列。就我個人而言,我是一名黨員教師,更要適應新的形勢,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帶頭加強黨性修養,提高自身素質。

  結合工作實際,我深深體會到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堅持黨性修養和學習,體現在工作、學習及生活中是十分重要的。所謂"言傳身教",教師的語言傳遞了知識,教師的行為傳遞了態度和方式,而這知識、態度和方式的接收者是具有極強可塑性的學生,如果教師黨員通過自身的黨性修養和學習,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把遠大理想紮根心底,踏實地為實現黨的階段性目標而不懈努力;進一步增強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把學生及社會的"滿意"與否,把是否有利於學生成長作為根本出發點,立志為教育事業奉獻力量;進一步提高業務能力,紮實苦練內功,無論專業素質還是外語、計算機等應用能力逐步提升,為教書育人奠定堅定的基礎;進一步體現教師的開拓創新意識,在教學方式上大膽嘗試,推進教育體制改革。那麼,教師黨員的先進性將會得到充分體現,從而影響和感染更多教師同仁,樹立起教師在廣大學生、學生家長及在整個社會中的良好形象,推進學校培養社會主義綜合型人才的進程。

  其次,我要牢記"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一個教師高尚品格的形成,來自於他平時很微小的表現。身處一個校園,你不可能幹出轟轟烈烈的大事,教師的工作本身就是很平凡的。可能校園角落的一張紙屑,就是考驗你是否‘善小’的一個試題。天下的大事,都是由無數的小事積累而成。集許多小善就是將來的大成。所以作為黨員教師要提高自己的道德修養,首先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在工作中,我總是告訴自己要有一顆愛心,要讓學生知道你是真心關心他們,這樣才能縮短師生之間的距離。愛是無聲的語言,是教師溝通學生思想和感情最有效的手段,想要管理好班級,必須關心、了解每一位學生。中學生正處於青春期,初步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為人處世原則。若無適當的教育方法,對老師及家長的教育可能會出現逆返心理,所以在學生教育上,首先要把學生當作朋友,以朋友式的說服教育,才能對學生思想及人生觀產生影響。

  劉少奇同志在《論共產黨員的修養》中提出,"我們的修養不能脫離革命實踐,不能脫離廣大勞動群眾的、特別是無產階級群眾的實際革命運動。"簡單講,就是不能脫離具體的工作實踐,不能坐而論道;要在工作中提高黨性修養,以黨性修養促進工作,不斷開拓工作新局面。特別是在生活和學習中,努力向更先進、更優秀的人學習,儘力做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積極投身教育改革的實踐中去,塑造完善的人格形象。

您正在瀏覽: 共產黨員的修養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共產黨員的修養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